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害怕打針的我
2011/10/12 23:06:49瀏覽249|回應0|推薦6

又到了注射流感疫苗的日子。
 
之前,為了不想打針,絞盡腦汁想原因 ,但就是沒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可以免施打。
 
今天,接到同事的通知:要打針喔!我心想:又來了,但還是乖乖的接受現實。
 
小時候的我到了診所(據母親描述),只要見到穿著白袍的醫護人員,拿出尖尖的體溫計,即嚎啕大哭。因為,錯把體溫計當作針頭了。
 
怎麼現在的工作,竟然是護理;當初選擇念護理,著實讓家人跌破眼鏡,也幾乎上演了家庭革命。
 
兩天的註冊日,為了要至學校報到,但又未得到家人的同意,我整天關在房裡哭,不吃也不喝;於是家人心軟了,才在報到結束前一小時,將我送到學校完成註冊手續。
 
我笑了,壓力也來了;高職三年,父親不斷滴在我耳邊叨唸著:「護士執照一定要考上呀!不然三年白讀了。」還好,職校畢業後,即考上檢覈考,取得護士及格證書。
 
但專科卻慘遭滑鐵盧,執業了半年,到台中補習重考,考上了南部的護專。
 
我又笑了,壓力依然伴隨著我;父親仍是不斷的提醒:「護理師要考上呀!不然兩年的時間白費了。」
 
專科畢業後,沒有馬上上班,專心的在家準備檢覈考試,廟宇的圖書館是我的最佳去處;結果不負眾望,考上了。
 
總算是可以交代了。
 
扯遠了,回到正題......
 
孩子們,10/20要接種流感疫苗囉!不要怕,因為媽咪今天也接種啦!加油......

10/20星期四,兄弟倆人接種流感疫苗的日子,終於到了。

中午放學,翰說:「我今天打針囉!而且很勇敢,只有一點點痛而已,老師還給我一顆糖。」

下午1600,燁說:「我有打針,剛開始很痛,但現在沒感覺了。」

很感謝你們都施打疫苗囉!別忘了多喝水,

我會盯著你們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skids&aid=573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