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投票給柯文哲的人,好好協助你選出來的市長!
2014/12/12 00:03:50瀏覽851|回應1|推薦15

 

 

   十二月廿五日是台北市長要交接的日子,也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每年到這個時候,社會充滿的氛圍,多是溫暖、感恩與祝福。但是,這幾天的新聞看了卻令人難過,我不是為別人的忠誠與否,或者個人性工作自主權難過,而是看到柯文哲的孤單。

    一個在急診室待卅年的醫師,面對生命存活,馬上要作立即處置,不能有絲毫猶豫。一種方法不能救助,馬上就要換另一個。而且在做決定的當下,醫生最大。這樣的工作習慣與思維,怎可能一換位置就換腦袋?

    亞斯(現在沒有亞斯這個疾病,只叫做「高功能自閉症」)的症狀,就是很難處理人際關係。因為缺乏內在對話(inner talk),所以跟人的對話是直接粗率,不會考慮太多。柯文哲還有一個典型的症狀:臉部辨識困難。蜜拉喬娃維琪演過的一部電影,叫做Faces in the Crowd ,把這疾病翻譯成「臉盲症」,意思就是無法區辨人的長相,只能靠其他線索,例如服裝來認出人。

    上面這兩個事實,在選前是柯文哲迷人的地方。可以解釋他是說話直率、當機立斷、真誠待人。但是,當他要以市長身分來面對市政時,這兩個情況,反而就變成阻礙。尤其家裡有亞斯小孩的家長,會很清楚自己有多辛苦。

    可是,他已經是市長!

    即使你沒有投給柯文哲,也別忘了概括承受是所有台北市民的共業。更何況,如果你是投給柯文哲的,能不能多給你支持的人一些協助啊?!

    我承認我沒投給他,因為我相信,當我出事的時候,我寧願是在醫院見到他,而不是在市政府。但現在他當選,我還是希望他能做好市長這個工作。所以,我也厭惡嘲笑、扯他後腿的新聞。很多人說要"監督"他,這是個嚴重的錯誤,因為亞斯需要的是協助,不是監督。批評、指責造成負向的感受,有可能讓亞斯更極端退縮!拜託一下,就算你是站在與柯文哲對立的立場,也別斷送所有台北市民的福祉!

    天氣越來越冷,台灣已經夠虛弱了。找缺點一定是簡單的,我們能不能多激發優點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9599319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3 11:16
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