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7新書~八月七日情人節
2009/07/27 18:15:01瀏覽1129|回應0|推薦3

  • 作者:姜子安
  • 繪者:鍾易真
  • 出版社:民生報
  •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2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480261
  •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作者姜子安寫作多年,創作經驗豐富,曾獲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新竹縣吳濁流文藝獎等。本書收錄姜子安創作多年的短篇少年小說,書中所選的六篇作品,展現了作者求新求變的企圖心,透過她雙眼靈敏的檢視,觸及當前社會的某些現實問題。

由於國內少年小說發表空間不足,短篇少年小說的發展相當有限,願意書寫短篇少年小說的創作者不多,能結集出版的更少,本書的出版更顯得格外珍貴。

作者簡介~姜子安

生長於臺灣新竹的地球公民,生平喜歡「八小」:小花、小草、小貓、小狗、小吃、小說、小孩、小港。目前卜居高雄,常年享受著港都陽光、柴山微風、愛河水波溫暖的召喚。

繪者簡介~鍾易真

生在花蓮,畢業於實踐專校美工科,畢業後曾在出版社工作。擔任插畫工作已有20餘年,目前定居花蓮,成立個人插畫工作室。從小生長的環境-東部的大自然與田間鄉野對畫風有深刻影響。最愛畫花花草草,生活中的小人物,幽默的小孩、動物,世間的溫暖感情。

專家推薦

作者聰穎過人,透過她敏銳的雙眼,親自體驗多年居住的熟悉空間,經沈澱、篩選後,再以妙筆擷取,來形塑人間的感人故事。文字簡潔有力,充分展現了現代人的困境,同時也點出了少年小說創作的新方向。她借用出人意料的結局的手法,賦予舊材料新的生命。

優秀的青少年文學兼顧形式與內容,十分講究品質。讀者不難看出這些短篇的手法趨向於成人文學,雖然傳達的依然是青少年的故事。以成熟的細密周延筆觸來傳述當代青少年的所思所為,讀者腦海裡浮現的當然是有陵有角的浮雕,從任何角度去欣賞,都有不同的感受。

--張子樟(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曾任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目錄
[自序]青春冒險的旅程……4
八月七日情人節……11
春鳳與我……57
恐龍故事……93
雪地開紅花……129
黑板上的秘密……163
薇和蘭的交換日記……197
[附錄]關於姜子安……241
生活相本……242
寫作年表……244
得獎紀錄……246
[導讀]求新求變,細密周延/張子樟……24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fibookstore&aid=317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