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七日情人節~青少年小說連載
2009/05/02 10:51:25瀏覽506|回應0|推薦1

八月七日情人節(1)青少年小說

文/姜子安
(本文摘錄於6月即將出版的《八月七日情人節》,由聯合報童書出版部提供。)

一、

「啪!」一聲響過,一個由吳家大門飛出來的蛋糕盒,扎扎實實落在巷道中央,把躺在吳家大門口的老黑給嚇得站了起來,抬頭張望著路中央那個方形的碎花硬紙盒,牠好奇的起身,走上前去嗅了又嗅。

「謝謝你的蛋糕,我們家人都不愛吃甜食,你帶回去吧!」竣德幾近瘋狂的吼聲由屋裡傳出來,劃破了午睡中的靜寂巷道。

老黑被竣德的聲音嚇了一跳,回頭張望著盛怒中的竣德。在老黑的記憶裡,竣德從來不曾大聲說過話、罵過人,更何況是像今天這樣幾近瘋狂的怒吼。

是的,最近竣德的脾氣的確變了許多,變得連他最親愛的母親和妹妹小婕心都十分受不了。

「阿德,你怎麼可以這樣不懂禮貌,把張叔送來的蛋糕給扔了?」媽媽極力想要壓低聲量,卻還是沒有辦法把音調給降低下來。

「沒關係,一點小東西值不了多少錢,扔了就算了。」張叔對媽媽苦笑之後,轉頭對一臉怒氣的竣德討好著說,「阿德,你喜歡吃些什麼東西?告訴張叔,下次張叔幫你帶來。」

「不必了!你只要少到我們家走動,我就阿彌陀佛謝天謝地了。」竣德說著,昂著頭走出大門,跨上單車。臨走,他回過頭來,對著張叔說:「我叫吳竣德,請你以後不要叫我『阿德』,那樣親暱的稱呼,被別人聽見了不好。」

「有什麼不好呢?打從你包著紙尿褲學爬開始,我就看著你長大,這十幾年來,我不是一直叫你『阿德』嗎?」張叔不解。

竣德回頭時,眼角瞥見住在隔壁的阿嬤和大伯母正坐在客廳望向自己這裡,他用更大的聲音喊向張叔:「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我長大了,可不希望別人聽到了以為我有新爸爸。」說著,竣德右腳用力一蹬,單車就往前奔馳而去,不到三秒鐘的時間,身影就消失在路的盡頭。留下母親和張叔尷尬的對望,還有站在一旁著急的小婕心。

「真是不好意思,阿德這孩子最近脾氣變得很古怪,嘴裡專講一些亂七八糟的話,你不要和他一般見識。」母親充滿歉意的望著張叔。

「沒關係,像阿德這種半大不小的年紀,鬧彆扭是常有的事。我想,過一陣子阿德的情緒會穩定一點,你不要擔心。」

「希望事情能夠像你所說的那樣好轉,否則……」母親一時難過,淚珠就沿著兩頰落了下來,滴溼了瓷磚上的碎花圖樣。

張叔自長褲口袋掏出手帕,想要伸手幫母親擦眼淚,又怕讓路人看到了不好,只得把手帕交給一旁的小婕心。「阿婕,安慰媽媽一下。」

楞在一旁的小婕心,從張叔手中接過手帕,她的手快速的在母親眼眶附近移動著,心裡卻在擔心,外面的老黑會不會把蛋糕紙盒給咬開,把蛋糕吃光了?就算老黑對甜食沒興趣,外面的太陽這麼大,蛋糕裡的冰淇淋恐怕也是凶多吉少了。(待續)

八月七日情人節(2)
八月七日情人節(3)
八月七日情人節(4)
八月七日情人節(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fibookstore&aid=290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