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莫多瓦的電影
2007/02/27 15:50:26瀏覽633|回應0|推薦3

悄悄告訴她 (Talk to her)是我看的第二部西班牙鬼才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片子。第一部是2006年的新作Volver (中文譯為玩美女人,但實在不喜歡這譯名)由以該片入圍79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西班牙女星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主演。讓我感到挫折的是,這兩部令人驚豔又感動的片子,我卻完全無法用文字將它的輪廓描繪出來,或許再怎麼形容都不及阿莫多瓦所施展的魔力來的迷人,就像文字無法傳達親臨西班牙鬼才建築師高第的不朽建築Sagrada Familia帶給我的震撼一樣,西班牙的藝術家們總在用各式各樣的方式告訴世人何謂藝術,何謂西班牙。那源源不絕的熱情永遠是讓我最感動也是保守了五千年的東方最欠缺的元素。我想我會去找阿莫多瓦的其他片子再重溫一遍西班牙。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anchu&aid=77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