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訪:學測滿級分—李浩熏】
2024/04/01 16:07:22瀏覽672|回應0|推薦0

#謙虛,切忌自我催眠!
友善、樂觀開朗又熱心助人的浩熏同學喜歡探索科學、生物領域研究,擁有一套獨特的自我學習能力,是很多國際大獎的常勝軍。

曾擔任劍道社副社長,透過社團活動挑戰自我,透過智慧鐵人、全國學科能力競賽、生物奧林匹亞選訓營,培養團隊合作及創意思考、拓展視野,吸收新知。

擅長領域:

(1)科學研究與成果呈現、生物科學科知識與實驗操作

(2)科學研究培養的毅力(Buca IMSEF Chemistry Gold Medal

(3)自我學習的能力(Coursera,中国大学MOOC,Khan Academy)

曾獲獎項:

(1)全國學科能力競賽生物科 一等獎

(2)土耳其Buca IMSEF化學科 金牌

(3)中研院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 結訓

浩熏同學分享三個自己的讀書方法

 成功並非一蹴可幾,而是循序漸進,需要有恆心連續不間斷,持之以恆的累加努力。

 了解先後次序(priority):尤其需先確認自己「哪科最不熟」,優先面對,不要逃避。不知道哪裡不熟:感覺到哪科都還沒唸,容易感到慌張,讀書無法發揮最大效率。知道哪裡不熟:針對弱點加強,就是看得見的進步。該如何做到:多做題目之外,檢討最重要。

「檢討」與「反省」:不要問「別人唸了嗎」,問「自己熟了嗎」?透過自我問答去梳理自己的問題點。跟上學校模考、上課教學進度是「最低限度」,如果想要安心,務必比別人更早完成。

浩熏同學分享自己學測奪高分的秘訣

多寫題目檢測學習成果,建立信心,並保持恆心、不間斷學習,逐步調高學習強度,累積實力。不知為不知,勿心存僥倖,今天錯的題目就是考試關鍵的那1分。專注在自己的學習狀況及成效,多在乎自己的成績,而不是在乎別人考幾分。穩定學習成果的輸出,避免成績起伏過大,否則大考當天成果難以掌握,不要緊張,坦然面對。

因高中長時間投入實驗室專題研究,對於醫學領域很嚮往,對於未來申請學校目標是醫學系,希望大學有機會可以出國當交換學生或到海外實驗室實習。

 (依採訪順序發布文章)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8045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