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訪:學測滿級分—薛惠心】
2024/04/03 14:03:23瀏覽520|回應0|推薦0

#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與讀書節奏

惠心同學除了課業上成績亮點,在課外活動上也能突破舒適圈,並有效規劃時間參與其中。惠心同學認為只要平常上課專心,高三上學期按照自己的節奏讀書,能獲得不錯的成績,擅長領域是自然科和國文科,曾經得過生物奧林匹亞初賽特優

她在英文科會將每期的雜誌閱讀完,並且確實練習學校發的outside reading,維持每天背單字習慣。惠心同學分享學測奪高分的秘訣是,確實練習學校發的每一份模考卷並訂正,一定要寫筆記不然就會完全遺忘。主要還是要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不要一味模仿同學。

在課外活動上惠心同學能突破舒適圈並有效規劃時間參與,曾經參與過以下社團與競賽:
社團活動:繪畫社、劍道社、文藝社、生物奧林匹亞、醫療科技、讀書心得、國文演說校內SDGs發表。惠心同學認為學測壓力只會在考完模考和學測前一天壓力會比較大,只要檢討考卷並且針對弱科,自己買參考書加強,並且相信自己在付出這些努力能考好就好。

另外有充足的睡眠、適時的使用手機還是可以達到紓壓的效果。以她而言,在高中時期對未來是沒有什麼頭緒的,做學習歷程也很迷茫。因此她鼓勵學弟妹們盡快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並且以理想學系的分數為目標去努力,才不會連大學面試的入場券都拿不到。當然,對於有餘裕的人而言,追求高分必定是你們想要的;希望明年輪到你們上場拼搏時,能夠展現出比我們更耀眼的光芒。

對於同樣也想就讀醫學系的學弟妹們,在此分享一些個人經驗參考。首先,不要認為學測只考必修,所以在選修課上就多有輕忽,因為未來在準備二階筆試時,選修都只是小兒科,甚至會考到更多學校沒教的範圍。

除了維持學校課業成績之餘,還要額外花時間去參加一些志工服務隊的活動,並且維持對醫療時事的敏感度。因此未來也希望能在醫學領域發光發熱,所以期望能考上醫學系。

(依採訪順序發布文章)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8047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