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rly Decision II錄取國外大學採訪】--張家嘉
2024/03/06 09:41:49瀏覽2321|回應0|推薦0

恭喜雙語部十二平張家嘉同學以Early Decision 錄取全美最佳排名第9名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從馬術運動找到自己熱情所在、從實驗室實習加深學習的深度、從了解自己喜歡的城市及熱鬧的氛圍規劃目標,相信自己的決定,Believe in the impossible!

張家嘉同學具備以下三項亮點,讓她在申請學校上擁有較佳優勢: 

亮點一: Find What You LOVE

從第一次接觸到馬,就愛上牠!持續10年的馬術運動,不斷探索提昇騎乘技巧並參加全國性的比賽,從失敗中學習沉潛再突破,從勝利中獲得成就感與學習謙卑,進而分享我對於馬術的熱情,在馬場擔任志工,協助馬匹治療身心障礙兒童及支援馬場的活動。

 

我也喜歡與來自各國家與學校的模擬聯合國會議代表在模聯會議中互動及交流,透過準備會議資料,讓我開啟廣範閱讀國際情勢與社會議題資料的引擎,並在會議中和各方代表合縱連橫,取得會議共識,並在模聯社社長的職務上,規劃、管理及協助會議及社務行政的順利運作。

亮點二: Do What You LOVE

利用暑假及課餘時間參與台大實驗室的實習,包括野外採集樣本、細胞培養、基因分析等。發想、設計到製作產出作品防眩光眼鏡,參加生醫創新競賽獲得冠軍,我喜歡一步一腳印,動手實作,透過實作加大學習的深度,享受製作的樂趣。

亮點三: Love What You LOVE

透過從小開始對美國的認識,很早就標定出自己喜歡的城市及熱鬧的氛圍,盡早跟師長們討論自己喜歡的學校名單和科系,也慶幸我有一個非常支持及尊重我所愛的家庭,讓我可以自由地自己作決定!有熱情就能有信心!

 

鼓勵學弟妹見賢思齊,分享申請大學的經驗與訣竅:

1、長期規劃

申請學校所需的各項資料,都需要長期的耕耘與準備才能有紮實的內容,我建議長期規劃自己熱愛的活動和各種學習或測驗,才能走得遠作得深入!

2、廣納建議

與師長及長輩們要虛心溝通,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對於各方建議,認真思考及回應!大家給我真誠的建議,讓我能獲得充分的資訊,對於我的想法也非常尊重!

3、相信自己的決定

對於決心要做的事情,一定要有正向的態度,勇敢面對,全力以赴,如果你覺得我不理人,不是我自閉,是我太認真!「Believe in the impossible 」!

(依採訪順序發布文章)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8036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