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澳大學斬獲佳績】--蘇庭誼
2024/01/15 14:24:42瀏覽3026|回應0|推薦0

恭喜雙語部十二和蘇庭誼同學

錄取世界排名第六名名校#英國倫敦帝國大學

蘇庭誼同學具備以下三項亮點,讓他在申請學校上擁有較佳優勢:

亮點一:積極參與國際競賽

庭誼同學在十年級參加地理奧林匹亞實察繪圖組獲得金牌,入選國手選訓營前八名,成為國家代表。是隊裡年紀最小的學生,隔年參加語言學奧林匹亞,當上一階國手。

其他競賽得獎:

- 國際網際博覽會白金獎

- 刊登2020年亞太經濟奧林匹亞論壇

- 連續三年中學雙語科學展覽會第一名

- 臺北市資通訊應用大賽第四名

- FRC機器人影片大賽第二名

- 十一年級寫論文研究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

亮點二:正面態度挑戰高階課程

庭誼同學每科都挑戰最高階的課程,提高GPA並展現對大學課程難度已做足準備,即使大學主修理工科,高中的英文課依然選擇AP Lit及 AP Lang。學習的過程要不斷的挑戰自我,用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每一科。此外,帝國大學CS要求入學考、二階線上考,通過後會與教授進行一對一的面試考,內容是數理科及程式,建議提前準備。

亮點三:培養一生追隨的興趣

藝術庭誼同學連續五年榮獲臺北市及全國美術比賽前三名,將畫畫、國標舞、鋼琴視為陪伴一輩子的珍貴禮物,藉由藝術陶冶讓庭誼成為一位能動能靜且有想法的女生。

志工庭誼同學從小學開始接觸機器人、學習程式語言,並在中學加入機器人研究社。

高中時也曾在家扶基金會教導小朋友學習機器人和程式語言,看到他們從無到有獨立完成,讓庭誼覺得很有成就感,能將所學知識分享給他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學校司儀在高中,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會,畢業典禮、成年禮、週會等,學校都會請庭誼同學擔任司儀。每場活動前,都需寫稿、熟背流程、彩排、頻繁的跟主任、組長及搭檔討論。更感謝學校的信任、給予機會,站在聚光燈底下,深刻的體會到光鮮亮麗的背後是努力和對每一個小細節的要求,透過這些上台經驗,學會用自信、從容的態度應變各種情況。

 鼓勵學弟妹見賢思齊,分享申請大學的經驗與訣竅:

1、時間管理

時間管理的第一步,是真正了解什麼事情對自己重要,有意識的把每一刻累積成

價值。安排一週的進度,包括早自修、午休、自習、放學時間要如何運用,除了課業,也會規劃課外活動,做事的當下專注才能在既定時間內完成,不耽誤到下一個行程,確實的照行程走會有充實感,內心也比較踏實。

2、和朋友一起成長

在升學壓力大的環境下,許多人不免把同學之間的競爭視為零和賽局,然而,這個世界很大,競爭對手不是班上的同學,應該要學會一起進步。庭誼同學會和朋友讀書、做共同筆記、分享比賽資訊,成長的道路上有人一起分享和小抱怨其實很幸福。

3、感謝身邊的人

申請的道路上不免遇到挫折,幸運的是,擁有無條件支持的家人。高中生活忙碌,很少有時間好好的陪伴身邊的人,可他們總是忍受我們所有的情緒和眼淚。

無論是家人、老師、朋友,我們要感恩這一路上幫助過自己的人,並表達出感謝,帶著他們的期待全力的努力。

(依採訪順序發布文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8025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