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rly Decision II錄取國外大學採訪】--王詠晴
2024/03/06 09:28:08瀏覽1835|回應0|推薦0

恭喜雙語部十二和王詠晴同學以Early Decision

錄取全美綜合排名第12名名校#芝加哥大學經濟系、#南加州大學經濟系,雙料錄取!

 身兼三個社團的社長,詠晴同學透過自創組織、培養多元長久的興趣、並將參與世界級比賽的所見所聞融入到essay中,成為她申請學校的關鍵亮點。

王詠晴同學具備以下三項亮點,讓她在申請學校上擁有較佳優勢:

亮點一: 自創組織

因為長期關注古蹟自焚議題,九年級創辦了歷史社,從自學動畫放到Youtube上推廣台灣歷史,到設計導覽路線定期帶不同的孩子們認識古蹟、再到去年從故事、繪畫、機關設計及後續印刷都由社團包辦的立體書,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自己跟大家做得開心、能一直持續的做、有影響到身邊的人就夠了。同時,我身兼三個社團的社長,不過最後最在乎的、佔essay絕大多數版面的還是創辦歷史社這個活動裡的故事。

亮點二: 持久的興趣

1、合唱團:從二年級參加復興合唱團開始,就一路唱了十年,得到過三面世界比賽的金牌,去年暑假在申請季前跟台北愛樂去了羅馬比賽,也把之中的見聞融入到essay 中。

2、動漫收藏買賣: 從七年級開始經營商店,從二手動漫收藏開始,到現在的從日本進口在台灣販售。其實當初做以上這些事都是自己有興趣,而不是只為了留學申請而做,但因為是喜歡的事,所以能一直做下去,芝加哥大學申請可以上傳一個兩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我就拍了我的各種興趣,在教堂裡跟瑞典人一起圍著唱歌、還有我的各種手作和收藏品,也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亮點三: 學業成績

1、維持好在校成績

2、多修AP課程

3、SAT考好

4、入選國家代表隊在國際經奧中拿到銅牌、全美經濟學挑戰區域金牌

 

鼓勵學弟妹見賢思齊,分享申請大學的經驗與訣竅:

I would say my best advice is the cliched, “follow your heart” and eventually you can end up with an application that organically shines and represent the genuine you (it really also makes writing essays a lot easier – when you’re not forcing something out). I love the things I do, and so dedicating all my time to these activities make me happy. In general, I think people aiming to apply to US universities can find a thing they care about, rally some schoolmates who share the same cause, and don’t be afraid to start something of your own that is long-lasting and involve teamwork, communication, and problem solving – all of which are important traits going forward! There’s one phrase that I always keep as an adage, “不要害怕讓自己忙起來.” Grab the opportunities and make the most out of your high school career!

(依採訪順序發布文章)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8036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