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rly Decision錄取國外大學採訪】--楊上頡
2023/01/13 08:18:55瀏覽1471|回應0|推薦0

恭喜雙語部十二年和班楊上頡同學以Early Decision錄取美國排名第22的埃默里大學!

楊上頡同學具備以下三項亮點,讓他在申請學校上擁有較佳優勢:

亮點一:音樂專長

上頡同學從小學就加入合唱團,持續至中學,曾榮獲羅馬國際合唱大賽金獎、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第二名、臺北市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高中加入復興重唱團,曾榮獲全國阿卡貝拉比賽銀牌第一,同時也在DAWN of MUSIC樂團擔任副唱兼Public Address,長達十年持續地投入在音樂中。


亮點二:CS相關課外活動

上頡同學國中時加入機器人社,11年級擔任社長,努力為社團爭取更好的社團空間、器具和機械,進而使社團在FRC比賽中展現實力,曾榮獲FRC臺灣中科區預賽第二名。也曾參加CS相關課程,包含美國大學的非學分程式設計課程及成功大學的AI人才培訓班。


亮點三:志工活動

機器人社歷屆與台北家扶中心合作,結合志工活動及自己的興趣,上頡同學召集社員創建課程及教材,帶領弱勢孩童從事機器人及EV3相關活動,也曾經在西湖國小教學Scratch及micro:bit等程式類型課程。


關於申請大學的經驗,楊上頡同學想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由於申請時間會和學科段考重疊,建議學弟妹提早開始撰寫application essays和自傳,避免截止日期前忙不過來。College research要做的透徹,不僅能幫助你尋找喜歡的學校、校區,也能幫助你在essay和自傳中展示不同學校想要看到的特定特質。每所大學都有豐富的資源,在essay中展示你對大學課程和program的興趣或許會很有幫助!


(依採訪順序發布文章)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7806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