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訪:學測滿級分──方柏涵同學】
2023/03/21 08:55:33瀏覽1144|回應0|推薦0


柏涵同學覺得自己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所以當成績落後他人時,會更願意努力,這也使柏涵能夠保持一定的表現,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績。


學科方面,柏涵同學比較擅長國文及英文,因為他擁有良好的記憶力,能在較短的時間內掌握需要背誦的知識。


至於較弱的科目,他會在複習之後的空閒時間,嘗試自己回想讀過的內容,記不起來就再回去翻,這方法幫助他掌握較不擅長的部分。「讀書策略很重要,比起一直看詳解,自己思考絕對能得到更大的收穫以及更長久的記憶。」柏涵說。


喜歡游泳的柏涵常會抽空去游泳池游個幾趟,活動身體,這是他放鬆身心的方式之一。柏涵認為適當接觸休閒活動,無論是運動、看手機,只要適量都是可以的,找到最適合的休息方式,才不會因為壓力而影響身心。


柏涵同學想申請財經學群的科系,財務金融學系是他一直以來的目標,因為財經有良好的工作前景,而內容也是他有興趣的,他相信具備熱忱能讓學習這類知識時效果更好。


(文章發布依採訪順序)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7861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