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rly Decision錄取國外大學採訪】--劉人寬
2023/01/16 09:23:59瀏覽1752|回應0|推薦0

恭喜雙語部十二年和班劉人寬同學以Early Decision錄取美國排名第10的西北大學!

劉人寬同學具備以下三項亮點,讓他在申請學校上擁有較佳優勢:

亮點一:英文辯論

人寬同學從八年級開始接觸辯論,九年級加入學校辯論社。在一場又一場的辯論中,他發現自己的知識庫十分淺薄、觸及的層面不夠多,了解的議題也不夠廣,為了拓展知識庫,人寬同學開始上BBC、CNN等國際網站關注國際時事,也會觀看YouTube中的辯論比賽,增加自己賽場上的應變能力。十一年級擔任辯論社副社長,優異的表現更被入選為國家代表隊。


亮點二:擔任國際學生雜誌的作者

為了能夠將自己的興趣與經濟做結合,人寬同學選擇的主題都與經濟息息相關,希望能以經濟的角度,為世界帶來改變。例如他有一篇文章探討了區塊鏈是否能減輕貧窮問題,又要如何讓區塊鏈成為改善貧窮問題、改變世界的契機,除此之外,他有另外一篇文章也討論到女權在伊朗面臨的問題。


亮點三:棒球

人寬同學的父親是一位狂熱的棒球愛好者,人寬也在兩、三歲的時候就開始接觸棒球,不僅會去關注比賽,時不時也會去河堤跟父親傳接球。他在十年級擔任棒球社社長,在一年的期間裡,學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一個好的領導者所需具備的能力,棒球也在他之後申請時寫的supplemental essays裡占了很大的部分。

關於申請大學的經驗,劉人寬同學想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申請大學要越早開始越好,十年級就應該要有一個大概的school list,在十、十一年級比較有空的時候,要多去參加一些課外活動並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有空的話,也能在十一年級下學期前就想好自己之後的personal statement要寫什麼,不然把所有事情都累積到十二年級的話,壓力會非常大,而且品質也不會很好。


(依採訪順序發布文章)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7806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