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錄取倫敦帝國學院 林柏廷同學 學習歷程分享
2022/03/17 08:46:52瀏覽2038|回應0|推薦0


恭喜十二年和班 林柏廷同學錄取 倫敦帝國學院 (帝國理工) 生物醫學工程系、多倫多大學生命科學系、密西根大學、喬治亞理工學院 工程學群、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


以下是他跟學弟妹的分享:


大家好,我是目前就讀雙語部十二年和班的林柏廷。期待藉由這次的分享能讓學弟妹在學習過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與目標。


第一點:「主動積極很重要!只要你下定決心做一件事並有規劃地去付諸行動,我相信一切都會有好成果的。」自國中三年的自然課後,我發現自己對於生命科學很有熱忱,想要進一步鑽研更多相關的知識。我主動去詢問了老師們推薦的閱讀書籍,希望能藉由廣泛的閱讀增加深度與廣度。我也善用寒暑假的時間提早選修大學生物及化學的課程。十年級時爭取到進入實驗室實習的機會,讓我能將理論與實作結合,更拓展了我的視野。因為這些難得的經驗,奠定了我在學業上與校外活動的基礎,也讓我在申請學校時確立了自己往生物相關領域發展的方向。


第二點:「珍惜身邊每次的學習機會,懂得感恩與學習付出」在我求學的過程中,有許多貴人相助,其中包括雙語部辦公室的彭組長、我的班導石老師跟姚老師、及數學科的蔡老師和化學科的張老師。他們一向都很支持我,並且持續提供我所需要的資源和機會,讓我能夠有所成長,讓我能感受到復興師長們的溫暖與栽培。尤其在申請學校時,我深刻的體會到所謂的成功並不只屬於個人,而是大家共同付出的努力所得到的成就。因此,我期許自己能夠不辜負師長們的期望,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逐步建構自己的能力,未來能貢獻自己所學,支持更多的人完成夢想。


第三點:「小孩子才做選擇。玩樂跟學習,你可以全都要。」高中的課程雖然繁重,但是良好的時間分配可以讓你兼顧玩樂和學習。有固定的放鬆時間或課外活動,反而可以讓讀書時心無旁騖。我會記錄並預估自己的行程並規劃各項活動所需要的時間。在執行的過程中,我會保持專注,以有效率的方式完成課業上的內容或活動。保持自己正面的能量,讓自己能在各方面用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以上是我想分享給學弟妹的建議,祝各位學有所成,日後都能進入自己最喜歡的大學與科系!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7198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