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活47期編輯室小記
2020/01/21 16:19:59瀏覽153|回應0|推薦0

第四十七期

范賢娟發行

民國108年10月13日(歲次己亥農曆九月十五日)

編輯室小記

張之傑老師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他今年剛藉由旅行來驗證過去讀過的許多知識,這期他幫我們介紹水藻。

年中我去北京,來去匆匆,有很多觀察和想法,還有個主題想寫,介紹他們的新機場「大興機場」,不過看看臺灣已經有人介紹的很神奇,這我還望塵莫及,因此就改介紹那位極富傳奇的建築師,也跟她借個光,光是她的作品就有好幾頁,看起來很有質感。

回到教學,我的自然科學課程為了配合學生喜好,在連結文學、傳統文化上很用心,另外在激發學生對科學與數學的興趣上我也絞盡腦汁,這期我寫了兩篇文章,從不同角度來談談相關想法與做法。

軍訓課說起來很枯燥,如何有收穫?我安排一篇短短的介紹,這是本期的最後一篇文章,這裡也借光讓大家看看大陸年輕人的想法。

本期刊是跨領域的,希望串聯社會上好的事情,在每個月圓的時候出刊,免費贈送。如果你覺得內容還好,歡迎轉寄,或者推薦人來訂閱。也歡迎喜歡介紹社會正面事物的人惠賜文稿,期待一起讓社會變得更好。

超有個性的建築師

管窺古文中的科學

益智玩具

軍訓課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3157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