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烙印(上)
2009/04/19 17:38:42瀏覽571|回應2|推薦0
《喵~~小行~~被你硬拗的羽慕七夕文,哎呀呀~~這是君君寫過最詭異的一篇文,而且還破字數!也不算是賀文= = +大家隨意看看就好~~(倒)結局估計在下星期的七夕剛好結束這樣XD羽慕~~君君相當不捨的一對。與其說不捨這一對,不如說是心疼少艾,對羽仔到後期倒是沒那麼有感覺,至今,君君仍是無法自少艾的死中平復,偶而想起,還是哭得跟什麼似的,沒辦法跟他笑著道別(笑)。

下一篇,H文,可略過,不影響後面劇情~~謝謝~~那我們下次見囉~》

==========================================

七月鬼門開,無法及尚未往生的魂魄,皆於這個月份重返人間,,可能回家看望思念已久的家人,也可能尋找替死之人,或是報此生之仇。不管其目的是善是惡,鬼差們也不會阻止。在這個時候,人們總是儘早回家,也盡量遠離鮮少人跡的地方,以免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在這個俗稱「鬼月」的時期,地下鬼門開,天上鵲橋現,在眾人心懷恐懼之時,卻也有甜蜜的日子。

七月七日,又稱七夕,是牛郎與織女一年一度的重逢,傳言在這天,一定下起細雨,是牛郎與織女的眼淚。然而,這是哭泣一年僅能相見一次?還是懊悔著當初犯下的錯誤?沒有人知曉,卻還是將它看成一則淒美的傳說。

七月的夜晚似乎比較陰涼,長年不曾下雨的落下孤燈,好像又更冷了些,羽人非獍拿起桌上的烈酒,豪飲一口,再拿出他的二胡,拉著最為熟悉的樂音,閉上眼,一抹暖黃身影浮現腦海。

這是第幾年?他已經忘了,在慕少艾死後,他與燕歸人一同戡魔,之後的日子他不再細數,也無心去算,他只是每天重複拉著那年幕少艾爲他修好的二胡,每天這樣思念著他。

一生無愛,果然印證了,慕少艾為救羽人而死,他的這一生,也確實是無愛了。無艾、無愛,慕少艾是他心中的摯愛,沒了他,他也不再有愛……

羽人突然停下動作,想必今年也是看不到他的幽魂吧!這樣也好,表示他已經投胎轉世。

投胎?轉世?那他可還會再遇見到他?不……還是不要遇見好,自己的命格,不能再次連累少艾,哪怕是下一世也一樣,他要少艾一輩子幸福,不要像這輩子一樣,為了他這種人犧牲……

慕少艾……

為什麼,心還是像被掏空了?為什麼,思念不曾減退?為什麼……

羽人輕嘆了一口氣,將自己的臉埋進雙手內,心痛依然,情意未減,人卻再也看不見、再也回不來……

他不願到市集,看見他人成雙成對,他承認,他會嫉妒、會不甘心,他愛慕少艾的心,不比市集上那些情侶少,為什麼自己跟少艾偏得不到幸福?

今年的七夕,想必落下孤燈也不會下雨,什麼牛郎跟織女,他不要那些神話,他只想要慕少艾一人。

再度嘆氣,看來今晚自己是喝多了,不然怎麼變得這麼憤世嫉俗?羽人笑了笑,早些休息好了,明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沒有慕少艾的開始……

正當羽人起身,要轉往房間休息時,掛在涼亭上的六翼風鈴突然響起清翠的聲響,叮叮噹噹的,告訴著主人,有訪客的到來……

「羽仔……」

就在一瞬,羽人怔了怔,這聲音……這聲音……

「羽仔……」

羽人立即轉身,這次,不是幻影,他看見了心中思念的身影,只是穿著不同,一襲雪白衣裳,襯著幾朵冬梅,頭髮沒有挽起,僅是略為束在身後,任其飄逸,但是那張臉、那聲音,他絕不會忘記,是慕少艾!

「慕……慕少艾?」

幕少艾看著羽人的吃驚表情,邊走向羽人邊笑著說,「哎呀呀!怎麼幾年不見,就忘記藥師我了?還是說藥師我又出落得更美,讓羽仔都認不出了?」

「真是你……慕少艾……」羽人抬起顫抖的手,輕輕撫上那蒼白的面容,「你回來了嗎?」

「羽……我回來看你……你會怕嗎?」慕少艾閉上雙眼,任由羽人撫摸著自己。

「只要是你,人或鬼對我來說,都不重要。」終於在確認後,羽人摟過少艾,緊緊將他索進懷中。「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你了……少艾……」

「羽,你還愛我嗎?」慕少艾抬起螓首,認真的問著。這些年,他不在羽人身邊,羽人還念著他、還愛著他嗎?

「這麼久沒見,我真該把你吊起來打一頓。」他認真,羽人也是相當認真回答這個問題。

「呀?」

「一回來,說不到五句話,便先質疑我對你的心,你說我不該把你吊起來打嗎?」

「這……」聽起來好像有那麼點道理。

「你呢?」

「我?」

「嗯。」羽人點點頭,「就剛才的問題,你的回答。」

慕少艾這才意會過來,很好!敢問他這個問題,羽人,你是不擔心藥師我跟別人跑了嗎?

慕少艾笑了笑,「藥師我的答案……哎呀呀!看來藥師我的信用不好,我還是去找朱痕好了!」說完便推著羽人,想離開羽人溫暖的懷抱。

「不准!」一聽見朱痕的名字,羽人更是緊緊抱著慕少艾,「你哪兒都不准去,留在我這,留在我身邊……」

「我愛你……你知道的,不然我怎麼會回來?」

「少艾,不要再走了,沒有你,我哪兒也飛不了。」

心疼,心疼這幾年來羽人獨自舔舐傷口,心疼他在他人面前還需要裝做對自己的死毫不在意,心疼……

慕少艾踮起身子,送上自己的唇,這是他唯一可以給羽人的。

「羽,對不起……對不起……」慕少艾輕吻著羽人邊低喃著,對於他的失信,讓羽人獨自承受的苦痛,是他的不對。

羽人沒有回話,扣住慕少艾手,將慕少艾更拉近自己,讓兩人更為貼合,同時也奪回主導權,回吻慕少艾。

什麼都不用說,不必道歉、不必心疼,只要他回來就好,他的傷,只有慕少艾可以治癒,他的心,也只屬於慕少艾一人。

「羽、羽仔……」

「少艾……我想你,好想你……」

「我也是……我也是……」

慕少艾將自己埋進羽人懷中,「羽,我沒辦法在這裡長住,孤魂野鬼,在贖完一身罪孽後,必須通過輪迴,再次轉世,羽……你願意等我嗎?」

「你的意思是……你要轉世?」

看著羽人,慕少艾點點頭,唯有轉世,他們才能在一起,於是厚著臉皮回來,詢問羽人是否願意等他?如是願意,他會乖乖轉世,就為了跟羽人再續情緣。倘若不願……慕少艾也做好決定,魂飛魄散,不再為人,歸於塵土,因為他知道不管經過幾世,自己都不會再愛上其他人,羽人不願等他,那他也沒生存的意義了。

羽人輕柔地捧起慕少艾的臉頰,有一下沒一下的啄著,「等你……不管十年、百年,我羽人非獍,定在茫茫人海中,找尋我唯一的摯愛……」

聽見這番話,慕少艾再也忍不住,眼淚奪眶而出,他輕聲乞求著:「羽,讓我記住你的味道……」慕少艾雙手往羽人脖子上一圈,微紅著臉,提出邀請。

羽人沒回話,橫抱起少艾往內走去。

放下少艾的同時,溫熱的唇已經欺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2865468

 回應文章

斂寒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櫻小路~~
2009/04/21 00:44

櫻小路安~~

乖乖(拍拍)

君君也很心疼呀~Q____Q

不過放心,既是七夕賀文,一定是歡歡喜喜的^____^

謝謝回文跟推薦呀~~

也歡迎您常來找君君玩唷~~^__^


如果人人都是一齣折子戲 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裡
如果人間失去脂粉的豔麗 還會不會有動情的演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