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心情
2005/06/20 01:13:09瀏覽294|回應0|推薦4
心情啊...

悶?苦?又或者說無奈居多...人的一生,無奈的事實在太多了...最近聽了不少略為悲苦的音樂...或許是這樣才導致最近的心情有些灰暗吧...還是因為天氣呢?淡水的天氣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呀...一下子大雨,一下子又是大太陽...要人心情不好都不行...

自從聽了"蝶戀"後,心情似乎更沉了些...不管是月如派也好,還是靈兒派也罷,都是不甚公平的,這就是世間,倘若世間是公平的,又何來這麼多的不平及抱怨,但是日子卻還是要過,我們只能在這不甚公平的世間中尋求balance,多愁善感的自己,有時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這種個性,but anyway,我承認,我就是愛哭,我就是喜歡那種淡淡的哀愁,哪怕只是聽到音樂便淚流、哪管外面天氣是晴是雨,我就是愛哭......

公孫月有一句話說的好,『有不完美的世間,才會體會完美的可貴。』

完美...何謂完美?無法終成眷屬就是不完美嗎?完美的定義是存在自己心裡的,什麼又叫幸福?這也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

曾經,有位朋友跟我說......『我不值得你這般對待我......』當我看到這番話時,當下的唯一反應是......說不出話來,僅能任由淚水一直滑落......那時,老師只是對他說,值不值得不是由你來斷定的。

時光飛逝,5年了,問自己,他值得嗎?我的回答絕不會改變......

他,當然......值得!

當自己決定付出的同時,便是確定了那人在自己心中價值,而今,我身邊的朋友,一樣,都是值得的。

月如對逍遙的感情,我當然不否認,她的用情至深、不求回報的付出,哪怕在鎖妖塔裡知道逍遙與靈兒的關係,仍是不悔的堅持到最後,這點著實令人敬佩,因為很少有女子可以做到這般,或許會有人說這樣太不值得了,但,月如認為值得不是嗎?

再說靈兒吧,我承認,我是靈兒派的,但是我並不討厭月如,為了黑白苗二族,靈兒失去的又何只是不能相守到老的誓言?她對逍遙的感情豈會比月如少?但是,值得嗎?只要自己覺得值得,就是值得...犧牲了自己的一生幸福,換取兩族間的萬世和平,靈兒不令人心疼嗎?

唉...說了這麼多,不就是因為自己難過...不就是因為自己愛哭...不就是因為自己太多感,這樣的自己,其實不好,想著一次次的分離,會掉淚,這是自己的問題,但是要在這裡面找的一個平衡點,於是決定順其自然......

值得嗎?完美嗎?幸福嗎?端看自己如何去界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1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