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尾聲
2013/11/27 12:56:59瀏覽254|回應1|推薦2

尾聲一

 

        開心的忙了近整年,教授邀我參與每週的會議,辦公室室助理們也以『顧問』相稱。 「妳幫我看看信義區,有沒有會議場地?」後來(前此週末)方知道許多國際活動都在此時舉辦,三天會議被拆解成兩處舉行。

 

        籌備期間,我張羅著表演節目公民營機構的會議地點;也幫忙計劃中的問卷做調查,所有的工作都在七、八月的第一個時間點張羅,就緒。曾在維也納金廳上台演唱過的合唱團,同學連繫後答應(免費)表演(邀請方:不提供晚餐);教授因我的『社區大學肚皮舞』之議,想起自己有『會跳肚皮舞』的職業老師朋友,故,兩週內決定退卻合唱團之議,他編預算請肚皮舞老師為大會首日晚宴,全權包辦表演節目。

 

        邀約禮品,同學願提供五佰元價值的有機禮盒五十份;約莫月餘工夫,市場上【食安危機】鬧的人心惶惶,會議相關當局的高官是榮譽主席左思右想,在簡冊剛印,海報已送廠商我自為主張撤出『贊助廠商名單』中,當然就不致送產品。還好,簡冊因參與的國際友人有些變動,正式版的簡冊就將同學的公司拿掉(我不願撄其鋒,傷及百年老店的萬一),不為贊助公司。

 

        『國父紀念館』的兩日問卷調查(八月初),剛好有場演講者是此次國際大會的主席 (承辦教授之老師),他已七十餘歲眼力已弱,演講時需由秘書播放投影片,甚至有大篇幅文字,須得秘書唸稿;主題正是我的微電影習作:『健康識能 - 身心靈的實踐』相關,多麼想與主講者分享習作內容,下回看圖說故事就不必大篇幅的文字唸稿,且思路清晰、概念完整。「妳真的寫的很仔細!」昨天在三樓手術室門口接到主席的來電:「謝謝!」

 

        由於需演講場合人士填寫問卷,老教授套招式地,「介紹我、並問問題」闔乎發表看法? 腦中想著習作內容,因不曾練習事後,電郵給主事教授:「老師,教授做球給我,我的表現不是很好但是這些內容,請『務必幫我傳給教授』-內容正是他演講的主題範圍!」當然,他沒有轉寄。  這次大會上,主席知場地是我借來,沒有出一分一釐;32樓免費場地,氣派又新穎。 我遞送出自製零錢包,此前也告之會給他寄去『習作』,老先生真的回電,表示贊許。

 

        以上,就是瞎忙的大部份時間,多是『浪擲』但卻開心。  我這顧問,可是花錢、花心思費時間且又是『修行』;主事教授卻轉職,任台北醫院顧問職,我不免說句:「顧問? 可得有薪水!」 究其源頭,他曾送我一小包米(四兩?),就換來我的無盡努力!

 

尾聲二

 

        家中的ADSL終於10/25換裝了無線基地台 WIFI智慧型手機確實改變了許多生活上的細微處。 有人就執拗於細微,「O 博士,大會請妳一起幫忙招呼貴賓」教授剛輔導出的新科博士: 「好,請把我的名字列在簡冊大會顧問群中」。 似乎,沒有被列入;也沒見著出席大會。

 

        『修行』中的我,在歡迎晚宴的第一時刻抵達,接待了院長等人,正是教授新、舊工作的兩位老板;這原非『表定』的工作,是邀我參加的。半小時後才見大批人馬抵飯店,後面跟著新的三位醫學院學生。 三桌的客人,他準備了書寫好的『鯨、龍、獅』桌號,國際學生與大會國際學者依序坐定,眼見位子就滿了他似傷腦筋地,但又果決地請醫學院小朋友插入各桌。 「我,就回去了!」自己人似地:「還有VAL 老師沒到

 

        輕鬆地,我進入知名豆漿店吃起我的晚餐。不免,回想起心境是多麼不同,年輕時,『玫瑰夫人』婆婆家作客,她女兒夫婦出門赴宴;「沒帶我赴宴?」我竟氣得哭了,是怎麼樣的屈辱  我也想不起原委,總之,也驚動了老娘!

 

次日,與教授造照面,教授說:「真是人手不夠! OOO學生真好,他說南投老家風情  在飯桌上帶動氣氛。」 「那好! 我是要幫你,不是要造成你的負擔。」 修行前後,人是不同的。

 

電郵習作:『健康識能 - 身心靈的實踐』給大會主席,對於教授(他的學生)署立醫院- 新職離我家太遠,就不克再效力了。 網路上說:「人世間的任何事情,都是有時效的!」

 

尾聲三

 

11/25 早晨,鄰婦按鈴乃為求救。 「昨晚,我老頭子洗澡跌倒我要叫妳,他不肯。」 打119,我觀察到是大脛骨斷了,髖骨還好;次日,手術單上寫:「左股骨轉子間」,這是為什麼出現在手術開刀房前,接主席電話。

 

前後四小時的等待,老先生的骨頭已經上了鋼釘。回到病房,由於麻醉的關係,老先生有幻覺- 多語、又說胡話。

 

表妹在119送達急診後,正來找我:「完了,年紀大不會好的。」上海姑娘的現實與直言,事不關己我也好離開,獲得一日自由。 鄰婦請了24小時看護,昨晚竟對我說:「他要不行了,我可弄不動他。把他送到榮家看護中心!」

「嘿! 他有妻女,榮家不會管的」我驚覺老先生的下場,「有錢就行!榮家一定會管,他是榮民。」

 

        病床上,我瞧老先生左右手互相撕拔 - 針筒軟管上的固定膠布:「不能撕」,伸手阻止,他竟端詳起我的手,下一個動作,竟然欲將我手大姆指送入口在安全範圍前、尚不至難忍噁心處,我拔出手掌,那是回歸到嬰兒時期的吸吮狀態! 鄰婦拿出煙來:「女兒小時後就早熟,八歲就有月事。」心事重重,又心煩簡說:「她跟我說:『如果妳跟爸爸離婚,旁人一定說是妳其實是爸爸』。 他的英文都是在脫衣舞舞廳裡學來的!」鄰婦的29~60歲,全在中東、歐洲地區開餐館:「我的前半生忙賺錢,後半生忙照顧他

 

生命的尾聲,有什麼憧憬?  網路上說:「人世間的任何事情,都是有時效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9647484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9:42
真的很國際,不同種族的人都有。愛你喲!
雪風(featherfight) 於 2013-12-05 13:55 回覆:

會議全名:

First internatinal Conference on

Health Literacy and Better Healthcare: EU and Asia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