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肆拾玖):其後
2009/07/03 18:46:05瀏覽408|回應0|推薦0

自我中槍住院之後,三個月又過去了,天氣變得又溼又冷;我的槍傷已經痊癒得差不多,有時候體內深處會隱隱作痛,但我想是心裡作用吧。

我的生活並沒有回復所謂的常軌,我沒有回去萬紅,沒有再接待過任何人。

存款快花光了,於是我過著有點節省的生活,自己知道終究是要工作的,但是現在我必須好好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不然我仍然會走進死胡同裡去。

我是個彆扭的人,我自己知道。

莊神偶爾會來我這裡串門子,帶來一包又一包的零食,他丟了一台被他淘汰的PS2主機和一大堆的遊戲片在我這裡,我若不出門,就是待在家裡打電玩。

不知道怎樣,忽然想起以前對於未來的想像,或許每一個人都曾經希望自己幹點很酷的事情吧,像是小學的時候寫作文,白爛一點的就說自己要當太空人或者總統,文藝青年點的就說要去流浪一生或是搞創作。

還記得當時的我寫說我想當一個山裡的人,什麼是山裡的人呢,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幻想有一種生活是住在山裡,山裡有一個木屋和床之類的,每天過著砍柴之類的生活。

真的有人這樣生活嗎?我想有吧,世界那麼大,什麼事情都會發生,匈牙利聽說還有人的工作真是吸血鬼獵人哩。

三個月以來,又有一個大學同學結婚,結婚似乎是一道社會設下的關卡,很多人急著想要在三十歲破關。

當然不管你要不要破這道關卡,不管你是怎麼破這道關卡,前面還是有一大堆的隱藏關卡在等著你,反正人生這個Game就是一直破關破關破關直到面對上帝或是釋迦或是阿拉那些個最後大魔頭,然後祂們就根據你的經驗值判你該下地獄還是上天堂,完全沒有妥協的餘地。

我去找過李鴻,他還是和一對兒女理所當然的種花養盆栽,我問過他關於阿飛和江南團的事情,他也只是笑笑說是有出過一點力,

我知道他很享受現在的生活,貓空神劍這類的名堂只對他產生了與某個特定社群的連結關係罷了。

小白最近告訴我,原來他另外有一個女朋友,這就不是什麼網路虛擬,可是來真的,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做,只是不想陷入某種自己的人生困局裡,但是他也說,或許這又是另外一個人生困局了。

想想也難怪,畢竟他是一個會光著身體跳進大學池的人,畢竟他是一個在教學大樓屋頂打野砲的人,畢竟他是一個活力旺盛的人,畢竟他是一個永遠不知道滿足的人,不過誰不是呢?只是我們有沒有選擇如此罷了。

莊神好像要延畢了,不過不是因為成績的關係,他故意留下一堂課不選,他說他也沒有多想什麼,純粹想多打一年的電動,純粹把鑄劍的事業先當成興趣看待。

他還是那般不識時務,那種不識時務看起來還是一如往常的做作,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不刻意尋求某些超越,只是在慣有規範裡刁鑽刻薄得無以復加,這是他對現實的解答。

萬紅當然還是老樣子,少我一個對他們本身的業務完全沒有影響,喬叔手下的接待多得是,怎樣也不差我一個。

他偶爾會來看看我,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奇妙的長輩,或許是介於幫派老大和父親之間那樣奇怪的角色。

話說回來,這些是我的旁觀者清。

面對三十歲的年紀,年紀本身居然是一個焦慮來源,這很可笑,也可以理解。

這種年紀還在談想要長大啊,不想要長大啊,這很可笑,也可以理解。

我是很可笑的,我自己清楚知道,也可以理解。

人生的很多困局不是你想突破就能突破的,工作如此這般,愛情如此這般,理想亦如此這般。

無論如何,就是往前方的困局裡衝,結果怎樣,你總有看到的一天,想很多也沒有用。

幾個月以來,我不曾再見到阿飛,她像是我生命裡面的一個關鍵字,那關鍵字意味著我對於愛情的想像以及愛情發生的理由。

我發現自己的許多想法改變了。

相對的,我還是有些想法始終如一。

愛一個人,總會改變了你的什麼,總會發現什麼是你永遠不願意放棄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在面對自己鍾愛事物的時候,始終能夠維持著一點點的熱度。

那麼或許那些讓人困擾的事物,就不再那麼無法承受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1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