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肆拾捌):武俠小說情節
2009/07/02 20:46:17瀏覽340|回應0|推薦0

我整整昏迷了十四天,聽說這期間我醒來過三次,不過我的記憶裡只有兩次。

喬叔來看過我,後來照顧我的是喬叔請來的看護。

莊神透過何必問,何必問再透過喬叔問到了醫院;莊神自告奮勇要接下照顧我的任務,不過喬叔還是堅持讓原來的看護陪我。

聽說小白來探望過,他帶著老婆和一大票的大學同學過來。

不管怎樣,我完全沒有印象,我只記得前次醒來依稀看過喬叔的身影。

我醒來的時間越來越長,莊神老是出沒在我的床前。

「幹,你知道你怎樣嗎?」莊神一臉興奮的對我說,「你中了五槍,臉還被打得跟豬頭一樣。」

五槍?我記憶裡那比對我開了三槍。

「反正你能活著就是奇蹟啦。」莊神摸摸我的頭,一臉我的命是他救的模樣。


接下來的幾天,我越來越清醒,身體也逐漸能夠活動,我經由前來探望的喬叔與莊神口中拼湊出來的情況得知,我滿身是血的被人揹到西園醫院的急診室門口。

一個穿著黑衣,腳踩藍色球鞋的女人。

當醫院想起要請人填手術同意書的時候,她已經不見了,為我在同意書上簽名的,是接到通知趕來的喬叔,是阿飛的經理告訴他的。

「一定是阿飛。」莊神小聲的,滿臉得意的跟我說。

急診室的醫生為我急救,發現了很不尋常的事情,我的失血量過多,照理說應該早就掛了。

可是我的心臟很逞強的跳著,甚至還有微微的呼吸。

五顆子彈打進我身體的許多部位,其中兩顆分別打中我的肺臟和胃,幾乎是致命傷,可我就是活著;經過急救和兩次手術之後,我切掉了部份的胃和肺葉,血不知道輸了有多少。

在加護病房躺了幾天,雖然仍在昏迷,醫生判定我的身體已經脫離險境,於是將我轉至普通病房;我清醒之後曾經見過那位醫生,他也有著跟莊神一樣的說法,「不知該說是我們醫術好呢,還是你的命硬?你能活著表示你上輩子有做功德,有點福報。」

我有福報?我能有什麼福報?

「你的命是阿飛救回來的。」莊神很篤定的對我說。

他一口咬定是某種超越現代醫術的治療,大體上就是阿飛把十年功力灌注在我身體裡頭的那種武俠小說情節。

「等你身體好了,搞不好一拳就可以打爆水泥牆。」莊神接著說,「因為你有阿飛的十年功力嘛。」

「對啦,我還吃下崑崙山上猴子送來的大蟠桃,可以增加三十年壽命。」說完之後,我開始發起呆來,想起記憶裡的阿飛,我從未見過她打爆水泥牆,她連一隻螞蟻都沒有傷害過。

但我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個夢,想起阿飛手上那道強烈的光芒。

於是我問起了阿飛的事。

「這幾天阿飛和二褶的決鬥,大概是十年來最轟動的江湖傳聞!」莊神語帶興奮的說,「二褶被幹掉了,兩個人都一劍畢命,乾淨俐落。」

「怎麼曉得是阿飛幹的?」

「靠!他們的決鬥現在已經沒有人不知道了,而且不是她還有誰啦?你以為二褶那麼容易對付喔?幾乎是秒殺欸。」

莊神說得活靈活現,說得好像自己曾經人在現場似的。

「還有更屌的咧,」莊神說,「你知道嗎?江南團瓦解了。」

根據莊神的江湖消息,江南團無聲無息的瓦解了,幫會高調的宣佈解散,沒有人知道真正的原因為何。

小道消息倒是很多,有人說是因為阿飛,也有人說是李鴻出面。

警察來過好幾次,有一個姓陳的警官來看我,說是喬叔的朋友,講了半天就是告訴我什麼也別說,案子就用黑道錯殺結案了,糊塗的殺手當然是倒在北門下方的那兩個人。

我沒怎麼在意究竟該如何結案,那一點也不重要,況且開槍的還真的是他們,不過不是錯殺就是。

又過了十來天,我已經能夠撐著拐杖下床了,莊神不知道在忙什麼,也漸漸不來了;我時常百無聊賴的到走廊上看電視,更多的時間則是發呆。

我腫成豬頭的臉還是沒消,看來當時那比這傢伙打得還真他媽的用力。

喬叔來找過我,除了看我復原狀況之外,還問我繼續上班的意願。

「再看看吧。」我說,「出這麼大的狀況,我一直給你惹麻煩。」

「也還好,」喬叔說,「更麻煩的我也碰過,重要的是你十個裡面的那一個。」

「什麼意思?」

「有命回來的那一個啊。」喬叔笑著說,「只是中了五槍,少了一部份胃和幾顆牙齒,加上肺葉受損而已。」

又是一個覺得我命大的。

或許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我總是僥倖,阿飛呢?

她從來就不會把希望寄託在僥倖身上,她總是那麼直接,那麼有力。

我還會再見到阿飛嗎?

我想她再也不會見我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09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