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肆拾柒):清醒的幻覺
2009/06/25 23:25:09瀏覽376|回應0|推薦0

我站在一處水塔旁邊,覺得有點的莫名其妙。

沒多久以前,我才剛剛回家,然後怎麼了?

然後⋯

嗯,那比開槍打我,對了。

然後呢?

我死了嗎?

朝著前方看過去,盡是一排又一排的樓房頂,看起來有點眼熟,但又實在想不起來自己身在何處。

我呆呆的望著這片風景,覺得很多事情都不重要了。



沒多久,遠方忽然出現一道黑影,黑影忽上忽下,不停的跳越穿梭。

那是一個人影,像在拍武俠片一般的在大樓間跳上跳下。

人影越離越近,我發現那是阿飛。阿飛身上背著一個人,沒幾下又越過三棟大樓,跳上這座水塔。

阿飛。我叫著她的名字,但是她渾然不覺。

她放下身後那個人,那個人仰面朝天的倒在地上,滿身都是血。

我仔細一看,那個血人是我。

阿飛渾身血污,她趴在我的胸口上停了一停,隨後又站了起來;她將雙手摀著嘴,表情像是快要哭出來一般。

阿飛我在這裡,你別難過。我對她說。

我見到她身上散發著一股紊亂的藍色光影,那道光影雖然紛亂,卻綿綿實實的包圍著她,像是正在守護著她。

她打開一張沾血的字條,又把它揉成一團。

隨後藍色光影忽然愈來愈深,逐漸轉為黑色,那黑色不斷膨脹,似乎要將她整個人給吞沒。

我瞧見她眼裡的憤恨。

阿飛,別生氣了。我又對她說,但是她怎樣也沒聽見。

於是我摸了摸她的頭,從背後抱住她。

忽然她身上的黑色光影又逐漸轉淡為藍,我見到她蹲了下來,身上的光影又產生變化。

我見到那藍色的光影越來越亮,逐漸散發出一股閃耀的光芒,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顏色,那閃耀的光芒原本包圍著阿飛的身體,卻逐漸快速的匯聚在她的右手之上。

她用帶著光芒的右手拍向那個躺著的我,我忽然感到一種強烈的震撼,隨後是一股暖暖的牽引。

我的雙眼漸漸模糊,我的身軀再度下沈,下沈。

接著我感到一陣強烈的痛苦。

漆黑一片過後,我感到模糊的意識。

於是我輕輕睜開眼睛,見到一陣強烈的白光。

乾淨,無菌的光。

我感到體積的沈重,我感到軀殼的衰敗,我的感受如此敏銳,如此有實在感。

隨後,我失去意識。



不知道有多久,我感到清醒,於是我將眼睛緩緩睜開,所見又是一片的白,忽然間有一種不知身在何處的恐懼。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會那麼亮?隱約中我好像見到喬叔,不過我好累好累所以我又要睡了。



我再度醒來,發現前方又是一片光亮,我努力聚焦,確認我見到的是一盞白燈。

我發現身體幾乎不聽使喚,我想舉起手來拉正上方的白色吊環,但是兩隻手硬是不肯動。手指可以動嗎?我在心中問自己這個問題,然後我發現可以;手掌呢?哎呀,好像就比較困難一點;手臂呢?天殺的不行。雖然不會痛,但是就是動不了。

我發現我的頭可以微微轉動,於是我將腦袋向左緩慢的轉過去,我的眼角餘光瞄到一團淡綠色的簾幕,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於是我又向右轉,這次我見到莊神,莊神?是莊神沒錯,他將短髮整頭染成草綠色,穿著白色內衣,還帶著幾枚耳環;接著我發現他拿著一個黑色玩意兒,雙手不停動著。

我想開口,卻發現自己完全沒有聲音,而且連講話都嫌累,所以算了吧。

可是我發現自己好渴,所以只好一直看著莊神,希望他會發現我已經醒了。

不過這個天殺的根本沒有發現,他完全沈浸在PSP裡頭;好吧,我本來以為他是來看我的,但看來可能只是沒地方打Game吧。

我也不知道究竟過了有多久,身體幾乎感覺不到時間的存在,我聽見檯車喀啦喀啦移動的聲音,由遠而近。

「加藥喔。」我聽到女生的聲音這麼說,是護士沒錯了。於是我轉頭看向護士,護士往我的點滴瓶裡加上藥劑,隨後看了我一眼。

「欸?你醒了。」護士張大眼睛說。

「什麼鬼?」我聽見莊神的聲音,隨後又是桌椅的碰撞聲響。

莊神的臉出現在我眼前,對我露出一個難看的笑容。「幹,你醒了。」

「我不是說病人醒了要馬上告訴我們嗎?」護士皺著眉頭對莊神說。

「這樣嗎?」莊神眉開眼笑的回答,「好吧,護士小姐,病人醒了。」

「水⋯」我很努力的說出這個字。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07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