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黨綁架了選民嗎?
2011/06/15 12:12:37瀏覽412|回應0|推薦0
在Facebook上網友提出了一個這樣的問題,是關於政黨及人民之間的相互關係,前一陣子,國民黨在許多小型的選舉之中都輸給了民進黨,很多藍營的都說:「為什麼綠營的傾巢而出,藍營的卻漠然不出來投票?」而且認為這種現象的發酵,最終會影響到馬總統的連任及立委選舉。

6月13日中央日報社評:「朝野政黨各有隱憂」。評論中說到:「國民黨方面認為,馬總統上任三年多來,以人民支持力量為後盾,以魄力與決斷力推動並落實數十年都在原地踏步的重大改革,」談到民進黨時說到:「非但把國民黨的改革罵得一文不值,而且自去年五都選舉之後,就不斷以「治理能力」為訴求!....人民怨聲載道。」「然而,冷靜分析,民進黨的批評多半是以偏概全,而且經常扭曲抹黑。」

對於國民黨方面,社評點出了一些問題:「馬總統的改革做了很多,為什麼至今未獲應有的肯定?馬總統的政績可圈可點,為什麼民眾卻普遍「無感復甦」?馬總統竭力拋開政黨考量,一心要做全民總統,為什麼綠營選民既不領情,藍營選民也不滿意?為什麼三年來各項選舉,綠營鐵票幾乎每次都傾巢而出,而許多藍營死忠卻不出來投票?這些問題如果不能儘速對症下藥,馬總統的連任之路必然是困難重重!」本來,我想就一個小市民的身份,來說一說我內心的感受及看法的,正巧,網友也提出了他自己的心聲,在回應他的說法的同時,也多少回答了上述的一些問題,就一併也放到這一篇文章中給大家參考吧!

網友寫道:
「政黨不但是綁架選民而已,同時也綁架他們的民意代表,致使我們的法律都是黨意重於民意,一切只為自己黨的執政設想。
執政之後就是一群人的榮華富貴,他們何德何能,他們像乞丐一樣懇求我們給他選票,結果反過來他們變成我們的權貴,吃香喝辣專們壓榨我們,這就是人民的悲哀。
如果沒有正義公義人民要怎麼團結呢?
因此要如何讓人民覺得尊嚴和快樂呢?
民主政治人民是主人嗎?我真的有些疑惑,我看那些官商勾結的得利者他們才是民主政治的主人,而人民永遠是被剝削者和納稅的奴隸而已。」

我的回應如下:
「政黨可以綁架他們的民意代表或服公職的人,因為黨有提名權、停權、開除黨籍等等方法可以對付不聽話的人。但是黨無法綁架人民,只能用說謊、欺騙、歪曲、抹黑等等方法將事實遮掩,讓人民相信他們所說的,然後鼓動他們來支持黨的行動以及黨推出的候選人。

過去、李登輝、陳水扁加起來長達20年的時間,都是這樣的手法,剛開始,大家不習慣,很多人起來反對、抗議,他們就使用各種暴力及恐嚇的手段來對付有異議的人,在黨內修理他們,讓本來想批評的人不敢出來說話,想反對的人不敢反對,久而久之,就沒有人站出來了,大家都知道,說什麼也好,反對什麼也好,通通都沒有用。又看到一些實質上掌權的人,還有一些在社會上有影響力的人,幾乎沒有一個人肯出來主持正義,長久下來,對綠營是徹底失望,對藍營的懦弱也不抱太多希望,因此,不再對台灣的政治有信心與盼望,對於藍營的候選人,連去投票都覺得沒有意義,只管顧好自己的生活吧!有時間出去玩一玩散散心,管他是誰當選,遲早老共要將台灣拿回去,今天搞的沸沸揚揚又如何?

20年的時間將一個社會的價值觀徹底顛倒過來,目前還是在一個使用語言及行為暴力對付反對者的環境之下,我們如何將這個社會改正回到它原來該有的公平、正義、仁愛、誠信、誠實、和平等等的面貌?有多少人民能夠懂得將自己的一票要投給一個有道德、有品格的候選人,而不是投給會欺騙、說謊、顛倒黑白是非的人?只因為支持台灣獨立,就可以沒有道德,就可以做惡的事?聖經上說:「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又說:「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神的福音就是真理、道路,按照神的道理行事,沒有不成就的,背離神的,以人的思維行事,沒有能成的。上面提到的道理,用到政治上,就沒有現在大家看到的政治亂象,不會整天你罵我、我罵你,你打我、我打你,讓大都厭惡政治,討厭政黨,更是厭煩這些政治人物。」

我總覺得不管你做什麼,我們從小受的教育,就是要我們能夠成為一個正人君子,就算是沒有做過什麼對國家有重大貢獻及犧牲的事,也算是一個好的國民,如果作奸犯科,則是國家社會的負擔,在政治上,政治人物不是更應該注重品格及道德嗎?如果政治人物的道德操守如此之低下,不是危害國家更大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clco&aid=532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