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悲的功課
2010/03/20 00:53:14瀏覽1002|回應2|推薦23

3/11一如往常般,工作、上課...。

過5點了,納悶著非常準時的菁兒怎麼還沒到呢?打了個電話去詢問,卻聽到令人傷痛又震驚的消息,就在剛剛放學時,他們出了車禍,姐姐當場身亡了!教室櫃檯現場一陣停格,錯愕不已。馬上再關心一下媽媽與妹妹的狀況,因尚在現場的一片混亂中,所以媽媽也很快的掛了電話。馬上打電話給師父;師父要我開啟網頁文章~『圓滿求超之流程』,並指示我直接叫孩子的名字予以開示,如若覺得並未理想,再打給師父。當下沒有猶豫,合掌稱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全身打颤、頭皮麻冷、毛骨悚然,聽到芊兒害怕茫然的哭泣聲,「老師,我好怕。」依照師父指示,開示、做清淨功法後,全身覺受輕安平靜了下來,馬上再與師父聯絡,師父說:「有,開了!」向師父言謝後,並請師父護持。隨即安排了一下教室的課程,與老墨前往醫院的萬安生命。萬安生命的禮儀師見到我及老墨,非常驚訝!兩年多前先生捨報,也是在此圓滿後事的;拜託了大家多幫幫芊兒及媽媽。當下並協助幫忙張羅了一下,傷痛的家人一時之間只有傷心與無助,我感同身受啊。在靜靜等待時,金黃色光,慈悲溫柔佈滿四周,安祥又明亮,感恩師父的連線護持。

師父說要開示母親,讓她放下。但是自責又傷心,焦慮又滿腹疑問的母親,無法靜下來也聽不進任何的話語。來探望的人愈來愈多,大致協助了當時狀況後,先行離開。一路步行出來,同時也感覺到芊兒牽著我的手,跟著我走著〈當時右手如有電流般〉,我不知道怎麼做才好,打了電話給師父,師父說:「叫她心情放輕鬆,看到佛菩薩就跟著佛菩薩去。」遵循指示後,我回到教室繼續工作。

晚上回家,想了一下這一切。昨天兩姊妹還來上課與我共處四、五小時呢!從幼稚園開始即與我結緣、習琴吹笛,現在就讀五年級;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斷斷續續的閃過...。目前還未知車禍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他們共乘一部機車,媽媽、妹妹、機車毫髮無傷,姐姐卻當場走了;業報,因緣啊,從何說起呢?!

在msn上,請示了師父一些問題,也逐漸釐清了解過程中的一些狀況。

丹兒 : 師父晚安!今天 ... 不知該怎麼說 ... 又學到很多呢!心的平穩度尚待加強中= =

nicole 剛晚自習回來,聽到芊兒的事,當場痛哭;並表示今天中午左右,舌頭左邊痛及右邊牙齒痛,請問師父 ~ 有相關聯嗎?如何處理呢?

四寶 : 離相就慢慢轉好

丹兒 : 其實我昨今兩天,心都緊緊的。今天下午不明的 ~ 頭、心及眼睛疼痛;還在覺得奇怪ㄌㄟ,就傳來惡耗了。而在做完清淨功法後,輕鬆了起來,也都不痛了;是否是先相應到了呢?

四寶 : 是的

丹兒 : 請問師父,在清淨功法後,您說「開了」,指的是芊兒的冤親債主讓開了嗎?還是 ...

四寶 : 嗯

心開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3/12,早上上了小寶貝班的課後,前往醫院關懷。菁兒驚嚇得很嚴重,又很壓抑,令人擔心;請師父幫忙給孩子收驚,傳資料後,簡訊傳來:「收到」。心安又感恩,還好有師父

3/13課多又忙,只打電話關心,媽媽跟我說告別式的時間,追思會需要一些之前表演的照片、CD、DVD,希望我幫忙找找...。雖然我已應允,但之後,心裡好像掛念什麼一樣,又好像是自己的胡思亂想...,試著跟芊兒說:「會的,告別式我會去幫忙。」後,腦子就清了。

3/14,於埔里聚會見到師父。師父對我說:「那孩子跟著你ㄟ。」「感覺是,你比她的家人都還要更親。」「平常心!」。 嗯!先圓滿這一段吧!告訴師父我會盡力,如有偏頗,也請師父提點我。          善護念,隨時的自我觀照,更練自己的定性與放鬆。

妹妹開始來上課了,需要的資料也已盡量的備妥轉交其家人;事件也有點眉目了,砂石車右轉經過,車體某部分勾到了孩子的衣服或書包,因此...。

這兩天看『慈悲度化三部曲』,心裡出現一個疑問,因為我沒有做〝迴向〞的部分!於是打電話請教師父,需要補做還是...?!師父說:「不用。」「要看法界眾生的屬性,有的開示、清淨後即可以,有的則三部都需要做。」喔~!原來如此!

希望自己逐漸的有所成長,秉持三心,理事圓融,發大無畏心,六度萬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cy&aid=3864923

 回應文章

丹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
2010/03/22 19:04

3/21芊兒走了,清清的、輕輕的。

師父說,圓滿。 

無限感恩  祝福無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眾生恩
2010/03/20 09:59

小菩薩以生命來

成就我们的道業....感恩...

丹兒(fantcy) 於 2010-03-22 18:58 回覆:
 .....__/l\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