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大清倉 ~ (一)
2009/12/28 12:27:05瀏覽444|回應0|推薦17

昨天共修、尾牙聚餐,很快,是年底了!回想了一下近況,決定紀錄下事件與心情的轉折,繼續勉勵自己~ ~ 。

10月中,頸椎不明疼痛,無法順意、自由暢快轉動。鬆身動功之後會好些,但會再恢復疼痛。遇見師父之前,頭阿、頸椎是我最想換掉的兩個部分,因為長期不適,痛苦指數很高;開始打鬆身後,神奇的改變了線路。本來我想,可能過幾天就會好,結果並沒有,而後痛到只能正襟危坐,想睡覺,躺不下去;躺下去也爬不起來,頸椎完全無法用力。掛了中醫復健科後,跟師父報告了一下我的狀況,師父突然問我,先生的忌日是不是快到了?是的,但還要一個多月ㄟ。師父指示我燒香跟先生說:「家裡一切平安,沒事,不要罣礙。」神奇的是~沒一會兒疼痛少了七成!又因為我已忍了2週,所以患部都發炎了,因此需貼藥兩三天。   起心動念〈不論是煩惱、罣礙、瞋心...〉的傷害是無形的,對陰陽兩界,對自己或他人都是。更加明白『善護念』的重要!

10/30、11/1 道玄之門年度聚會在台北。點燃心燈時,在師父的溫暖慈悲中,懷念也感恩先生。

11月中的一個早上,頭痛有點反胃,帶小孩上學回到家後,開始抱著馬桶,吐到頭昏眼花,完全無力。顧不得時間還早,就先打了電話給師父求救,師父先幫我清淨並讓我先吃藥;因已約了會計師,有個國稅局的申報表很急,又去赴約。結果是不支而回。再打了個電話給師父,師父要我回向給S,說我入境了!回向後,果然止吐了,但是頭痛欲裂,好像剩下半條命,情況真是一個慘。下午五點多再打電話給師父說了一下情況,頭的兩側就是痛。師父說:「是如此,因為那是微細的點。」並說幫我處理,因為我也處理不來〈真歹勢〉。掛電話前,師父說:「馬上就處理,兩分鐘後就讓妳舒服。」果然就醬~ ~ 眼睛一點一點的亮起來,並可以繼續工作!S好友因身心困頓、落難又遠在異鄉,偶然間聯絡後帶其親近師父,並逐漸身心有了安頓。      「入境」的事實,令我震驚不已!

過兩天是週六,很早就開始上課,帶孩子買了早餐讓他們先上樓,我停車。沿著學校的四週慢慢的遶,突然看見有家新的美語加音樂安親的教室,宣傳的旗海飛揚,音樂部份的宣傳又大又刺眼;霎時間,我的心也跟著用力的晃動,煩惱不知所措...;馬上也觀照到心魔起,進教室後,拿著佛珠一圈圈的、慢慢的念佛,希望安靜動盪的心;但是沒成功。只能又再求助師父,一股腦兒的宣洩我的焦慮不安;搬來新教室半年了,招生的情況未能跟上沉重的經濟負擔。最近在禮佛或靜坐時,偶會出現我倒閉、瘋掉或做不下去要跳樓了...。從一開始的置之不理,慢慢逐漸的有了不安與煩惱。我在每日的收入與支出中失衡、迷失;一邊大哭,一邊陳述,卻也一邊釐清了自己真實的想法。自認為還算勇敢的在面對自己身上所發生的事及生活,如今卻陷入很深很深的〝悲傷〞裡...,我本以為是痛苦,實際上卻是悲傷?!不明白怎是如此?!對於幻境,師父堅定的說沒這回事,並再次跟我說,我入了S的境很深很深,同感著她的傷痛與悲...  天啊!       有事一定找師父幫忙阿,除了偶爾〈因為有時差〉msn上互敲,問候打氣外,自認未有熱心過頭或關心過度之情形,而我卻不知不覺的入了境,也影響了自己...,唉!  

我在師父慈愛的語氣中,恢復平靜與清醒,師父叮嚀著:「平常心啦!」一切又開始重新運轉!

事後再從那家教室經過,發現,其實只有兩支旗竿,沒什麼旗海飛揚ㄟ。現在自家店前,也加放了兩支宣傳旗竿,並在招牌下加掛了營業項目招生的帆布及加印DM,準備寄發;對面學校的人行道也整修快完成了;哈哈!繼續努力向前衝吧!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cy&aid=357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