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4/12 台中共修紀錄
2009/05/04 14:47:58瀏覽562|回應1|推薦12
 

【 2009/04/12 台中共修紀錄】

地點:亞柏藝廊
參加人員:大德、逸敏、尉綸、偵芳、岫芷、岫菱、雪梅、玉如、懿澄、墻墻、
美美、士杰、瓊慧、佩倫、漢清、旻昇、政友、碧茹

今日共修流程:動功一〈2次〉→動功二

                      問訊禮佛〈南無過去七佛〉

                      靜坐〈30分鐘〉

分享:《鬆身動功》

1.墻墻師兄將手腕的動作再做說明;只動腕關節,而不整隻手臂轉動;也與老同修互勉,希望能注意動作的到位。

2.單提腿轉膝時,腳尖往下壓。

3.未學動功二的同修,在旁等候,看的同時,請不要跟著做,因關係到〝請法〞的問題,所以應要非常注意。

4.「俯仰吐納」的結束與預備式不同,結束時,直接手放下即可。

5.「俯身拍穴」,要注意~必須要抬頭。

《心得》

【玉如】:大家好!今天從做鬆身到現在,就是感覺都很順,沒有很特別的感覺,但是全身上下一直有一個暖洋洋的感覺,很溫暖,輕輕貼著,很舒服。今天的靜坐,也比以往靜坐時再更定一點,比較不會扭來扭去、一直換姿勢;直到剛剛樓下傳來〝叮咚、叮咚〞的聲音時,就好像全身的細胞都甦醒了的感覺。

【瓊慧】:大家好!我是瓊慧。一開始要靜坐時,合掌,師兄說要禮佛,過去七佛,就有點想哭的感覺。靜坐時現象還滿多的;一開始時,好像投射機的光這樣照出來,就想到師父說的:「放下、放下,要離相」,就提醒自己放下放下;接著又有綠色的光,往裡面擴散而後又不斷縮小;還是告訴自己要放下。放下,現象就會暫時沒有,但是一下子又出來,此次綠色的光,往自己擴散,那還是告訴自己要放下、要離相〈大家都笑了起來,老墨師兄有趣的問道:「那到底是離了沒?!」〉。當提醒自己時,就會想到師父。現象就是一下子沒有,一下子又跑出來,光一樣在擴散,但變成了紫色的光,來來回回的持續了一些時間,後來就比較穩定。到了收功時 ,站起來,情緒就來了,一直想吐;結束合掌時,眼淚阿...全部就都出來了,開始時是不舒服,但整個出來後,平靜下來,是還滿很不錯的!謝謝大家。

【偵芳】:大家好!做鬆身還滿順暢的,有很漂亮的紅色光,其中有個清楚的黑點,從頭到尾的跟著。禮佛時,大家排排站站好,內心一陣激動,不知道是想哭還是想笑,眼淚就流出來了。靜坐時能夠靜下心,感覺還不錯。這幾個禮拜,動盪很大,感覺自己有小小的進步,學著觀照,也在觀照中學習處世。

【逸敏】:大家好!今天在做鬆身時,跟著師兄的口令,動作、心情都還滿穩定的;只是在轉胯的時候,比較跟不上,會有比較趕的感覺。禮佛也覺得很舒服,平時在家也有禮佛,覺得滿不錯的;靜坐,我不知道今天靜坐是多久的時間?﹝墻墻師兄:「30分鐘。」﹞師姐笑著說,30分鐘喔?!不會很累或坐不住,雖然也會想到別的事,但很快就會回來,這次,我是覺得比較穩定一點。

尉綸】:大家好!今天在打鬆身法時,我覺得自己最近是比較緊繃,沒有很放鬆,氣場不順自己也很悶;一直到動功二後,才開始慢慢的放鬆。過程中是有一直出現一些比較不能理解的法界現象,但認為那是過程吧?!就把他放鬆。在禮佛靜坐過程中,我覺得是一直在釋放內在。這段時間以來,應該說,並不想面對自己的內在,但是,他就是存在的,所以我也是一直在調適自己。

雪梅】: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今天的脖子重重的,滿緊的;到動功一的第二次,眼裡出現漂亮的藍色光,脖子就慢慢的溫暖、熱起來,散開。靜坐時,下巴好像有股熱氣,一直燻著我,覺得很舒服,但是偶爾又會起一陣雞皮疙瘩,好像在排體內涼的東西,反反覆覆的;今天的靜坐,氣都還算是滿平順的,輕飄飄的感覺,很舒服、很好。謝謝各位!

大德】:大家好!今天我帶鬆身,唸口號,所以比較沒有去注意想法。今天改變了一個方式,先禮佛,所以感覺到靜坐起來比較輕鬆,好像邵師姐講的,ㄟˊ好像30分鐘不知不覺的就過去了,可能是在禮佛時,大家就都先鬆下來了,所以坐起來特別舒服。謝謝!

政友】:大家好!我是政友,第一次來參加共修,整個過程都覺得還滿舒服的。第一次靜坐也還好,不會覺得很累,但是注意力沒有辦法很集中,差不多在20分鐘後,就有點坐不住,可是深呼吸幾口之後,又可以很快平靜下來,大概是這樣子,謝謝!

碧茹】:各位師兄師姐好!我是碧茹,第一次參加共修。早上打鬆身,因為才剛學,所以有些動作還不是很熟;靜坐也還好,沒有像各位有那麼多的體會,沒有什麼特別的現象,不知道是好還是...。〈墻墻師兄問了一下,在家是否有靜坐的經驗〉

懿澄】:各位師兄師姐,我是懿澄,因為自己好像已經偷懶了一陣子沒有來共修,今天來,覺得空空,也一直都覺得很放鬆;到剛才,突然有點激動......,先暫時這樣子。〈因師姐淚流不止〉

【美美】: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今天打鬆身感覺還不錯,有點頭暈,〈指著老墨〉我看到你在踢的時候站不住對不對?那時候最暈了!〈自己並嘿嘿嘿的笑了起來;大家也跟著笑了;老墨問是動功一的第幾次?但,不記得了!〉到動功二,天玄地轉的時候,兩隻腳真的是...,從地底下跑出來的東西真的很多,很麻很麻。動功二,因為都是老同修在做,但是動作真的有點離譜,我是覺得,因為是老同修一做好幾年,如果都是不正確的動作,是有點可惜。今天改變了方式,先禮佛再靜坐,感覺就跟各位同修一樣,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就這樣,謝謝大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cy&aid=2843327

 回應文章

玄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得補充
2009/05/04 17:18
回想共修時禮佛比自己在家禮佛時還要輕鬆且殊勝,應是師兄姊的承擔吧!感恩!大家加油!
丹兒(fantcy) 於 2009-05-08 13: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