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無論早晚;傾情,天涯在心
2013/07/09 14:35:20瀏覽128|回應0|推薦3

與妳相遇,我不知道是不是緣定,但凝眸過後,我深信:這世上,有壹種情,叫壹見傾心。走近妳,便走進了溫暖,愛,穿越蒹霞蒼蒼的水湄,總會給心壹個停靠的港灣,怦然壹份初相見。

這個七月,陽光格外靜好,抖落滿身異地的風塵,推開門,便見到妳已燃的燭光隨音樂袅袅,心,忽就在那壹刻,湧滿親情的溫暖。

彳亍于時光的彼岸,這麽多年來,已習慣了壹支素筆走天涯,盈壹袖風,尋香。回眸處,淺筆靜開,總有夢叮咚于心泉,婉約半世坎坷,幾多滄桑。

與妳相遇,我不知道是不是緣定,但凝眸過後,我深信:這世上,有壹種情,叫壹見傾心。走近妳,便走進了溫暖,愛,穿越蒹霞蒼蒼的水湄,總會給心壹個停靠的港灣,怦然壹份初相見。

喜歡妳用慈愛的目光看我,或許,傷痛太多,更習慣了沈默,青燈墨下,素手輕拈;紅箋小字,句句爲情。掬壹懷心聲,將那份衆裏尋他千百度,悄然置放于壹刹那眸光的交融。

喜歡妳用寬大的胸懷擁抱我,壹縷真誠,默默傾聽,光影的斑駁裏,誰的呼喚,潮濕了心靈深處的感動?誰的等待,诠釋了默然相伴,寂靜喜歡?

或許,壹種緣分,沒有預約,壹旦根植,卻可以盛開到驚豔。

遇見,無論早晚;傾情,天涯在心。

【傾情,天涯在心】

壹直知道,求索的路上,自己是個尋夢的孩子。晨起,渴望與妳牽手征程;日暮,期盼與妳相依呢喃。

習慣于在文字的芬芳中低吟淺唱,或許,壹縷月華會引發無限情思;或許,壹片落花會搖落淡淡傷感。

多少次,我走進妳的溫情,將壹懷心事像妳傾訴,平平仄仄間,喜怒哀樂,婉約壹簾幽幽夢;盈盈壹笑間,抒盡人間千回百轉情。因爲始終相信,文字是有靈性的,若綿綿的雨,若輕輕的風,會慢慢氤氲滲透每壹個相知的靈魂,並于無聲處開出潤暖的花來,于是,安然盈握壹份不離不棄的初相見,將人生的真情,演繹成紅塵深處的阙阙安暖。

依稀,起風的日子,妳是我含笑的相依;有雨的日子,我是妳由衷的鼓勵。無論花開花謝,無論歲月悲喜,總有壹份愛,屬于淺相知,淡相守;總有壹份情,屬于“蓦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心事淺讀,與妳相守的片片阙阙,似靜水深流,就在不經意間,滑過月光水岸,輕搖壹地相思瘦。花開的時光,靜候彼此,壹些微瀾,就在彼此的對視中潛滋暗長;壹些悸動,恰好心靈深處的嫣然。輕舟過處,雲卷雲舒,踏浪而歌,琴瑟相合,高山流水,沈醉的是壹份相知相悅的欣喜。

是誰說過:“若人生只如初見......”。不想知道,我們能相伴涉過多少水,因情,深于水;不想知道,我們能攜手翻過多少山,因愛,重于山。壹種語言,不必出聲,卻字字心聲;壹種惦記,無形,卻是心脈與心脈的交融。

經年後,當發如雪,鬓如霜,回眸,怦然心動的,仍是那份相知相伴的纏綿。剪壹段流年,端坐在心的世界,萬縷柔情,化作壹簾碎碎念,煙雲渺渺,或許會流了歲月,荒了時光,惟情,仍是那麽鮮活蔥嚨地在記憶裏閃亮。

深知,這壹程對望時光,妳懂,我亦懂,三千裏路雲和月,阻不斷心靈的風起雲湧。妳坐在時光的這端,我坐在時光的那端,壹聲念安,已相知相惜。歲月,因爲走過而美麗,而這壹季的守望,終是因了妳我的真誠而袅袅生香。

【對望,文字相依】

若,文字可以相依,折壹枚風花雪月,我知道,我已在夢裏。

或許,壹切不需要言語,文字如心,淺筆靜開,那些眸光裏的缱绻,尋尋覓覓,卻靜靜安恬。

喜歡這種感覺,倒壹壺往昔,與時光對飲,夢隨心動,流年就在淺笑裏開出淡雅的花。或許,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或許那情,那夢,總滲壹縷淡淡的憂傷,然,憂傷若被明媚優雅安放,何處不是輕舞霓裳的溫暖?

站在思想的彼岸,放逐歲月,任大片的時光跌落指尖,生動曾經。習慣了打撈清風樹影的呓語,將壹阕阙心思唯美成紅箋小字,等妳的眸光劃過我靈魂的水岸,自始至終知道,妳就在不遠處等我,等我伸出手,與妳壹起踏水而歌,于是,安然取三千溫婉,寫就紅塵情話,譜寫壹曲不離不棄的紅塵情歌......

深知,妳會讀懂我臨水照花的心境,亦如我懂妳,淺淺遇,深深藏。

累積歲月的書簽,讓它成風,畫壹筆真誠,書壹筆坦率;收集流年的感動,讓它成夢,左手安恬,右手溫暖。或許有壹天,壹切會定格在時光隧道的某壹個瞬間,然,靈魂收藏的點點滴滴,終會以曆久彌香的姿態,芬芳妳我的未來。

相信:溫暖著,就是甜蜜;相信:感動著,便是幸福......

若,文字可以相依,我願,與妳共壹簾幽夢。

遇見,無論早晚;傾情,天涯在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3306&aid=7907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