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老了
2013/07/01 10:40:25瀏覽77|回應0|推薦9

我的兩鬓蔓延出的白發

我的眼角拂添的幾道皺紋

我日漸蹒跚的腳步

我的牙齒紛紛墜落

老頭子,妳不要歎氣

這不是天災,也不是人禍

當我老了,孩子們已大學畢業

我希望他們找個好工作,

在工作上發揚屯墾戍邊的精神,

奮力搏擊市場經濟大潮,開拓進取

做個社會有用的人

當我老了,孩子們也開始戀愛了

我的老頭子,年輕人得到壹分真情不易

妳就不要再指指點點了

要相信他們,他們有的是青春

走錯了路,還可以重來

當我老了,有了外孫了.

我的老頭子啊,我們在家裏壹起帶帶外孫,說說笑話.

讓孩子們安心的在外工作,妳可千萬別嫌累啊!

我們壹家人和和美美,過著天堂的生活.

當我老了,走不動了

詩歌也寫不出了。親愛的老頭子

我要牽著妳的手,到處走走

看看山,看看海,看看鄉村的田野

或去初戀的咖啡屋,和妳唱唱喜歡的歌

那麽美好的時光,就這樣悄悄流走

當我老了,妳也老了啊,我親愛的老頭子

每個清晨,我睜開眼,第壹個動作就是

依偎在妳的懷裏。聽妳絮刀絮刀往事。

我們的手,像四條藤枯了,

還緊緊纏在壹起

當我老了,有壹天我生病了或臥床不起了

老頭子,妳不要嫌我

讓我們共同承擔災難

我親愛的孩子,當初我引導妳走上人生路,

也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3306&aid=785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