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棱鏡門」中粉墨登場的史諾登、山姆大叔及其他(上)
2013/07/09 12:49:06瀏覽258|回應0|推薦4

一、史諾登引爆山姆大叔的“棱鏡門”:

史諾登 (大陸譯作斯諾登),1983年6月21日生 ,剛滿31歲,正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年齡。其為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雇員,亦擔任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美籍技術承包人。2013年6月將美國國家安全局關於PRISM監聽項目的秘密文檔披露給了《衛報》和《華盛頓郵報》,引爆了震驚世界的“棱鏡門”,不止讓美俄等競爭對手心中十分窩火,也讓西方盟友如德國、英國、波蘭一幹嘍囉,如同被好朋友一把扯掉了人權和自由的“遮羞布”,心中十分不爽。美國國慶日前一天,“棱鏡門”東窗事發,史諾登遭美國政府通緝。

二、山姆大叔震怒之餘恐嚇天下:

史諾登事發時人在香港,也許是巧合,但更像是選擇,可惜踟躕數日,中國因為無意開罪美國,讓習近平主席和奧巴馬總統剛剛度過的蜜月無疾而終,所以不便挽留,被迫飛往俄羅斯。6月21日,斯諾登通過《衛報》再次曝光英國“顳顬”秘密情報監視項目,意在引起潛在庇護者的注意。2013年7月1日晚,維基解密網站日前披露,美國“棱鏡門”事件洩密者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在向厄瓜多爾和冰島申請庇護後,又向19個國家尋求庇護。包括奧地利、玻利維亞、巴西、中國、古巴、芬蘭、法國、德國、印度、意大利、愛爾蘭、荷蘭、尼加拉瓜、挪威、波蘭、俄羅斯、西班牙、瑞士、委內瑞拉。目前:印度,波蘭,芬蘭,德國,法國拒絕政治庇護。其餘國家沒表態。所以,截止玻利維亞總統專機“受辱門”事件上演前,攝於山姆大叔“一霸甲天下”的無上權威,普天之下,竟無一國敢出頭收留“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且被吊銷護照的史諾登。一張有史以來堪稱鋪天蓋地的大網正撒向手無寸鐵的“叛國者”史諾登,儼然網羅一隻難逃如來佛手掌心的無名小蟲!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zhou&aid=790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