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帖】石獅神秘饅頭店開張一年 只送不賣
2012/08/22 14:11:14瀏覽414|回應0|推薦2

看中國記者關敏綜合報導】在福建石獅市有一“永恆陽光饅頭店”,此店最大特色就是饅頭只送不賣,而且只送給貧困之人。如今,這家饅頭店已開滿一周年,從當初被認為是利用善舉進行商業炒作,到現在已獲得大眾的肯定,同時也引起線民對此事的討論,有人表示有錢寧可去開一間,也比捐給紅十字會還要踏實。

經得起考驗的愛心饅頭店

福建石獅市區去年開了一家“永恆陽光饅頭店”,門口掛有一顯目的紅色招牌,寫著:“本店所有饅頭免費送給各種貧困人群,不對外售賣,請諒解。如果您是生活困難的下崗職工、收入低微的貧寒家庭、正在為找工作奔波的畢業生、無助老人、流浪者、拾荒者……歡迎您來免費食用。”

“永恆陽光饅頭店”剛開張時,有人對其只送不賣的作法感到不解,認為是商家作秀或是商業炒作。但到今年8月饅頭店已滿一年,一年來,饅頭店實踐了招牌上的承諾,每天到饅頭店吃饅頭的人絡繹不絕,有流浪漢、環衛工人、水果攤販、工地工人、保姆、乞丐等。自然平息了社會上對其作秀的質疑。

饅頭店內只有二名員工,他們每天要趕在早上7點前開門,一直工作到傍晚7點左右,每天大約需要做5籠共1000個饅頭。除了過年期間停業,其餘時間風雨無阻,因為“放一天假,有人就可能一天吃不到饅頭”。 店員表示一年下來,饅頭店約送出了35萬個饅頭,實際開銷是40萬元。然而這些花費都是一位神秘老闆在支持,對老闆的身份,二名員工守口如瓶。

不過這間愛心饅頭店除了受到作秀的質疑外,也遇到富人和假窮人的考驗。店員指出曾有一名身穿名牌、駕著豪車的年輕男子來到店裏,說要買饅頭。當店員告知這裏的饅頭“只送不賣”時,這名男子掏出一張百元大鈔,甩到店員面前說道,“饅頭一百元一個賣不賣?”但店員們仍堅持不賣,對方只好罵著離去。另外也曾有兩名自稱是“窮人”的男子,在拿了饅頭後,就開車離開。還有一名男子拿走兩個饅頭後,卻問這裏有沒有炒菜,要員工炒兩道菜和煎雞蛋來配饅頭吃,才吃得下。

不少大陸網友希望民政、衛生、工商、稅收網開一面,不要找這家慈善饅頭店的麻煩。“等老子有錢了也開一個,比捐給那叫啥的心裏踏實。”(後面省略10000字)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zhou&aid=674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