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盜亦有道】竊賊在中共黨政機關留清單:請到紀委申領失物!
2013/07/13 22:26:16瀏覽205|回應0|推薦9

據港媒消息,近日,有多個省市黨政、國家機關、部門接連發生不尋常的盜竊案,被盜竊財物大多留有收據清單,並注明多少天后請到紀委、公安部門申領財物。

 

據《爭鳴》最新期報導,2011年至2012年底,中紀委收到由“無名氏”及“匿名組織”郵寄的裝有“盜獲”黨政、國家機關、部門財物的特快專遞郵包1240多件,其中有近1億人民幣、755萬美元、260余萬歐元、1200多萬港元等現金、各類金幣有370多塊、名貴手錶80多隻、名人字畫80多幅、債券股票、德國和法國制新型手槍等。

 

據通報,黨政、國家機關、部門中,黨委(政府辦)、交通廳(局)、衛生廳(局)、稅務局、工商局、國土局、司法部(局)、房管局、拆遷辦、公積金管理辦、書記(省市長)辦等12個部門、單位成了盜竊集團特定光顧目標,而且基本上是百發百中。目前暫缺公安部門、武裝部門、保密局、安全局等,盜竊集團暫未“光顧”。

 

據報,“五• 一”和端午節假日,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河南省、山東省、江西省、湖南省、山西省、天津市等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都接連發生不尋常的被盜案,而被盜竊財物大多留有收據清單,清單上注明多少天后請到紀委、公安部門申領財物。

 

前中紀委書記何勇在退休前夕曾在中紀委會上帶諷刺說:“無名氏寄上盜竊的物證,協助中紀委破了數以百計、千計的案件。”

 

中紀委、公安部等曾就盜竊集團針對黨政、國家機關、部門盜竊財物後留下清單,把財物送交紀檢、政法部門等情況作過研究、跟進,認為是“有組織、有部署、有目標進行的,對內部情況是熟悉、掌握的”。據稱,參與活動的有在任公職人員、有已離開黨政機關人員、有對社會現狀、對官場文化很抗拒而參與活動的人員。

 

中紀委在去年11月中通報批評河南省、山東省、江西省、海南省、天津市等地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雇用專業人員,授意到指定目標處盜取財物為證據,作為打擊、剷除“對手”、“異己”的方式,甚至發生相互雇用專業人員到對方部門盜竊財物作證據,有的深入到對方住宅等處盜竊財物為證據。由此可見,中共培養出來的大盜們的確能否與時俱進、反腐成就不同凡響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zhou&aid=793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