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能源局一副司長家藏上億現金 清點燒壞4台點鈔機
2014/05/15 15:07:03瀏覽271|回應0|推薦0

據大陆媒體今日報道,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近日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報道稱,魏被帶走時,家中發現上億人民币的現金,執法人員從北京一家銀行的分行調去16台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台。

魏長期在發改委煤炭處工作。2008年國家能源局成立,魏鵬遠由煤炭處處長升任為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屬於正處級副司長。

21世紀經濟報道稱,魏鵬遠可能牽扯到神華集團近期被舉報事件。該舉報材料揭露部分不法煤炭貿易商不惜花重金買通神華集團運銷公司和第三方商檢機構有關人員作假、以低卡的神華煤價格購買到高卡神華煤,從而牟取巨額利潤的行為,但該消息還有待確認。

隨著習李政府權柄執掌日穩,“開路先鋒”王岐山的反腐利劍所指,不少衣冠楚楚、說一套做一套、實際以權謀私、中飽私囊的貪官污吏紛紛現樓原形。這次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暴露的冰山一角,足見大陸反腐倡廉何等艱巨而任重道遠,足見大陸貪官污吏正上演的末日狂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zhou&aid=1335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