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是個什麼日子?
2010/06/19 20:32:01瀏覽259|回應0|推薦18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答曰:一個比大陸九位政治局常委還單純、還愛國的人。缺點是,我的嘴巴可能比他們大了一號,嘴上可能比他們少一把鎖。

所以,去年522日,是個什麼日子?答曰:是我天天面對電腦,卻眼巴巴打不開“博客”(臺灣管“博客”叫“部落格”,也算是一方水土養一方親人吧,否則豈不有“被統一”之嫌疑?),更發不了貼子的日子。可見,入鄉必須隨俗,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頭,這就是一年零一個月差三天,我的全部心得和感悟。

今天,2010619日,是個什麼日子?答曰:是個有心撞門門不倒,無意敲窗窗已開的日子。身似浮萍,人在他鄉,猛然發現,打得開“博客”,發得了貼子,竟是一種無意之中撿到便宜的欣喜。“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雖然,已是被歲月壓榨得乾癟乾癟的小老頭一個。------作為一介草民,我真願意唱一句“感謝天,感謝地,感謝陽光,照耀著大地…….”

對習慣于民主淹到脖子的臺灣人來說,上網發發牢騷、甚至罵罵政府,都是一項休閒、一種權利。但對習慣於被無處不在的網監管制得沒有脾氣的我,發發牢騷,放一個屁,都只能心存感激。“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希望這一扇久違的窗,代表著一種順應時代潮流、順應兩岸民心的偉大進步!

往前走,不抗拒,不回頭,不折騰,但願。阿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zhou&aid=414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