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被期待的生命
2010/06/01 16:45:18瀏覽808|回應2|推薦8
Lena Meyer 一個十八歲的女孩 因為其獨特的唱腔 終於為德國贏得了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0, 距德國上次營贏得這項殊榮已28年 德國上下都為她感到驕傲 在世足之前 讓德國人又可以在為自己身為德國人低調的驕傲一下 提早暖身凝聚德國人的國家意識

由於二次大戰失敗的不光榮歷史 使得德國人不能以身為德國人為傲 因為這會引起其它國家的恐慌 深怕又喚醒德國的納粹精神 ;在學校的歷史教育裡 會仔細並強調這段歷史 所有的孩子都得沉重的記下這段讓德國人蒙羞的一課 電視裡三不五十的也不斷的播放 發生在希特勒當時的一些真實故事 以及納粹最後被國際法庭審判的片段

所有外國人若在德國境內感到被瞧不起或不公平對待 只要當場回一句 "你們是納粹 對外國人不友善 " 德國人會馬上退縮回去 不敢再有進一步跟你的對抗 這會是最殺他們銳氣的一句話

我問德國人  "看到這樣反覆播放的歷史畫面不會感到厭倦嗎 ? " 
但他們回答 :" 當時的事情很複雜,不是很容易都了解每個環節的,再說歷史也必須被提醒 以避免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所有我的德國朋友都不知自己真正的歷史除了納粹這一段 還剩下什麼 似乎其它的精彩都被這段抹殺了!

我跟他坐在一起觀看正在挪威OSLO的競賽實況轉播 ,Eurovison 是由所有歐洲人民來票選各國派出的代表 並且自己不能投給自己的國家 每個國家各有從一分到7分,八分,十分以及十二分 ,共十票 理所當然的德國在以色列是絕對的零票, 以色列連一分都不給德國;但德國從更多其他歐洲國家得到更多的選票 譬如 土耳其是德國境內最大的外國人族群 土耳其給德國十分 而德國也給土耳其十二分

最後由十八歲的Lena不負眾望光榮贏得後,我自己都因此刻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而與有榮焉,不能抑制的大叫 喝啤酒興奮慶祝 ;看著她披著德國的國旗在舞台上喊著 : "OH, this is so crazy !"我為這個年輕的女孩驕傲;  之前德國有一份八卦雜誌 轉述她從未謀面的父親的話"我以她為榮";我想像她的母親此刻一定百感交集 這是她一個人辛苦養大的女兒 並不是她所謂的父親期待下所誕生的生命

轉身看看坐在我身旁的他 是他母親在年輕時被一個已婚的金髮男人騙後生下的孩子
他在十七歲時曾跟他見一次面
他的父親態度冷淡且惡劣的對他說:"
我對你毫無興趣"



而他如今是德國國家研究院的科學家


思緒很快的踴向我自己?
我是父母結婚下順理成章的生命 但父母在我小時即離異
而我第一次婚姻的失敗 被父親認造成家中困擾而不希望我再住在家中後
使我在台灣無處可棲

我的生命有沒有被期待過?


我摸著他的金髮
觀察他的藍眼睛 輕輕探問: "你以身為德國人為榮嗎 ? "


他說 : "我以身為妳的丈夫為榮! "

陷在生命茫茫中的我...................在異鄉找到一個以我為榮的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生命都是珍貴而美麗的.....
2010/12/02 00:59
四周不友善不尊重我們的人....
是他們心中缺乏愛...
生命..不完全的是他們...
而不是我們 !
lonelymom(fanfanberlin2010) 於 2010-12-02 14:39 回覆:
一早開機就收到這樣美麗的留言,非常謝謝妳...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7/04 18:20

這樣溫暖的丈夫

是上天補償給這個不被期待的生命的

祝福你們

lonelymom(fanfanberlin2010) 於 2010-07-27 20:19 回覆:
 謝謝妳溫暖的祝福 我都熱淚盈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