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房菜大成功
2010/06/07 16:33:30瀏覽761|回應0|推薦17

我也是到了國外 才開始學做菜的
得出國前 還特別請鄰居阿姨惡補了一下做菜先修課程
第一堂
當然是從辨識蔥蒜的不同開始     

第二堂
下鍋後等油燙後如何爆香
 

……慢慢進階到 如何煎魚不破皮
(到現在魚仍持續破皮)   

先生說要抓到他的心 一定要先抓到他的胃” ( ㄟ好像在哪也常常聽到這句話)

而我是怎麼抓到他的胃 ?  

我想我是用台灣夜市100
一盤的海鮮熱炒的菜技
讓他決定娶我的 

先生跟義大利來的Christina,Rosa和奧地利來的Mannfred三位
化學博士同事輪流煮家鄉菜聚會 週六輪到我們
當然就由我這台灣小女子展現台灣菜了
 

義大利人跟台灣人很像 愛吃海鮮 於是現醜煮了這一大桌菜

中間為炒豆芽菜 然後依十點鐘順時鐘方向熱炒鹽穌蝦,青菜加豆干,辣炒麻油味雞丁,沙茶拌炒青椒牛肉, 奶油鮭魚,

他們問 這可就是道地的Chinese food?  心虛了一下 怕侮辱到所有的中國菜 馬上回答 這是我個人自創的私房菜色

別認為看起來不怎麼樣喔!  吃起來呢

七歲的Walte整個嘴塞的滿滿的飯菜 “ 我能不能以後天天在家吃到這個菜?”

Rose媽媽露出無奈的表情
不可能呀 寶貝我不會煮” Walte 就算吃到辣椒
也不喊一句 直猛喝水 他真的吃好多連菜的湯汁都喝完了

果然不出所料 他的最愛是奶油鮭魚這是一道目前為止所有白人小孩都超愛的口味 小孩不說謊   可見我做得多好吃呀 !!!  (P.S. 詳細食譜 請來信索取

於是我臉露驕傲的跟上國際學校的Walte, “Come to me, I cook for you.”

晚餐後, 我照了一張大夥

一同蓋著一條blue毯子 一起觀賞 blue ray 的blue "Avatar"  整個很blue的樣子

(點進文章如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fanberlin2010&aid=410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