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姑娘抓狂日記-促銷之旅(已刊登於世界日報)
2007/04/17 08:03:15瀏覽1593|回應2|推薦25

幾年前老爺診所有個洗牙師,和丈夫分居,經濟壓力很大,成天板著一張苦瓜臉。我為了要提高她的業績,便鼓勵她多做牙齒美白的療程,因為牙科保險不給付,利潤比較高,然後腦筋轉了轉,便想到了附近的美容沙龍。

打電話連絡幾家比較有名的美容沙龍,和負責人簡單詢問幾句,有兩家美容沙龍很客氣的表示,樂意展示老爺診所的宣傳單。老爺印出兩張診所促銷美白牙齒的傳單,我去買了兩個透明壓克力四開大小的立體架子,再加上折價券,便開始了我的促銷之旅。

這兩家沙龍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兩地相隔約二十分鐘距離,在東的離老爺診所只有五分鐘,我偶而會去那裡,在西的當時才剛新開張沒多久,那是個新興社區,移入的多是年輕家庭,有段時間我因為常去那裡的YMCA做運動,因此也去過那家沙龍。

 當時,為了不讓對方覺得老爺的診所平白佔人好處,主動提供更高的折扣給沙龍裡的員工,我也分別買了他們的禮券,贈送給診所的病人。診所每個月會抽籤,抽出一名或兩名當月來看診的病人,贈送禮券或是禮物。有時是餐廳或是商店禮券,有時是一籃禮物,禮物內容則依季節或是節慶不同。

 剛開始擺出去時,沙龍裡的員工不少人打電話來詢價,但是真正做的人沒有。其實美容沙龍的員工,薪水並不高,所以不難想像,無法說美白就美白。

但是,在別人的地方擺設宣傳單,總是不盡如意。我只有多找機會去看一下,放置的情況如何。因此便會東家掛號西家掛號,輪流光顧兩家沙龍,順便檢視擺設情形。後來因為我改到離診所較近的YMCA做運動,便不再光顧西邊的美容沙龍,不再過問宣傳單展示情形。同時,苦瓜臉的洗牙師也跳槽到另一家牙科診所,新來的洗牙師不會對業績斤斤計較,我便也對東邊的美容沙龍不聞不問,想來那兩個壓克力架子不是被扔進垃圾桶,就是被沙龍拿來廢物利用。

最近的新策略是內部促銷,就在診所櫃檯擺出宣傳單,效果比起在美容沙龍擺好多了,還吸引了別家診所的病人前來,診所本身的病人,反應也很熱烈。

 日記心得:

 1. 如果要和美容沙龍長期合作的話,老爺應該改信回教或是摩門教,如此三妻四妾 Shopping Spree 明正言順,便可鶯鶯燕燕輪流去美容沙龍掛號,光靠老媽子我一個人,無效啦。

 2. 老媽子我天生不愛塗指甲,出門頭髮也是五指梳就解決,只喜歡偶爾做臉或是按摩,只恨沒有三頭六[], 可以輪流做臉兼按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832720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板牙
2007/04/18 02:27

藍姐姐的老爺要是在台灣開業~~~IVY一定第一個報名~~

而且還帶一大票人黃板牙家族過去排隊等美白呢!!!!

醬就不用讓藍老爺就不用三妻四妾啦!!!!多辛苦阿~~~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報喜的
2007/04/17 10:09

本文刊登于4/16/2007世界日報家園版

照片上的洗牙師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