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她戒指吧(已刊登於世界日報)
2007/03/03 08:39:43瀏覽1168|回應3|推薦10

那天到銀行辦事,為我服務的行員是M。銀行裡一位年輕小姐A帶著男伴到櫃檯和同事說話,同事是個祖母級的行員S。我常常利用開車存錢(Drive Through),和S會聊聊天。

 三個人就在我的身旁聊天,不由得我不听。原來S在替A抱不平,像個媽媽似的教訓年輕男人:[你什麼時候要送她戒指啊?把她訂下來吧,像她這樣的好女孩,不會等你一輩子的。]

 男人有些尷尬的笑笑,不知要說些什麼,S改變話題,詢問男人工作,末了和他擁抱一番,說些我真的愛你云云的場面話,A帶著男人走了。MS妳一言我一語告訴我,A和男人交往兩年多了,男人始終沒有求婚,A不免有些心急。因此S便要A把男友帶來,她要替A說句公道話,恰好就被我撞見了。

 2005年辦公室的耶誕節餐會上,一名同事L帶著男友出席,同事男友是個大學教授,兩人都離過婚。L有兩名青少年兒子,男友沒有小孩。前一年她就帶著他出席,沒有人多說話。但是那一年的耶誕節,辦公室氣氛變了,另一名離婚多年的女同事N,相戀短短數月,便決定結婚,那是她的第三次婚姻。餐會上幾位女同事七嘴八舌,忍不住便拿大學教授開玩笑,趕快送女朋友L戒指吧!大學教授有些慍怒,場面有些詭異。

 男婚女嫁的問題,全世界都有。婆婆媽媽也是全世界都有。婆婆媽媽也許很好心,急著敲邊鼓,但是婚姻大事,怎麼可能任憑外人敲鑼打鼓就成功呢?

去年的耶誕節晚會之前幾個月,L宣布和男友分手,不到三週,兩人又復合了。耶誕節餐會,L還是帶著同一名男友出席,這次沒有人催他送戒指了。

 不免想起一名大學男同學的故事。男同學在大學時代就有一名要好的女朋友,交往多年,感情穩定。女孩年紀比男孩大了一歲,女方家長當然心急如焚,不斷催婚。最後兩人結婚了,沒有多久听說男方外遇,兩人離婚了。

 當我了解前因後果之後,我實在很替同學的前妻不值。她是個聰明用功的學生,考上研究所後,受到一名著名教授的賞識,鼓勵她繼續攻讀博士,但是她不希望自己學歷比男朋友更高,便放棄深造的機會。在他們結婚之前,我的同學認識了另一名女孩,兩人感情加速成長,他礙於家長壓力,最後娶了交往多年的前妻,但是並沒有放棄另一名女孩,最後第三者懷孕,前妻只有黯然退出。

 可想而知,我們一群婆婆媽媽的女同學,私底下把同學罵得狗血淋頭。如果我的同學很有勇氣,知道愛情已經褪色,當機立斷不結婚,前妻便不會變成離婚婦女,只會是個單身熟女。如果我的同學很有毅力,選擇了道義責任後,便和第三者劃清界線,也許日子很難過,犧牲了愛情,前妻可能守著個空的丈夫。想來想去,最大的受害者都是那名前妻。

 在愛情婚姻的路上,男生女生都一樣,不要听婆婆媽媽的話,听听自己的心聲吧。

 

 

>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785228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歎
2007/05/09 21:34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 u know which one I was referring to?
2007/04/02 20:21
你知道我在說誰嗎?
blue phoenix


karen hung
you are perfectly right!
2007/04/02 12:53
同學,真的同意你的看法! 管他婆婆媽媽,知道自己要什麼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