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上:第三部回家(12)完結篇
2008/08/20 02:48:49瀏覽1948|回應5|推薦85

這時誠天走過來,示意可文和可音到辦公室外面去等。剛剛那位年輕的小姐,一看到可文和可音走出陳律師的會客室,便馬上向他們招手,引導他們在會客室裡等候。

可文和可音等了良久,誠山,家蘭和誠天才來接他們。陳律師對家蘭說:[孟太太,妳先帶小孩回家吧,我現在要帶孟先生去投案了。]

家蘭點點頭,她很努力的擠出一個微笑,對誠山說:[我會好好照顧兩個孩子,你不必擔心。]

可文大聲抗議:[爸爸,我和可音也要陪你去,你忘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全家人都要在一起。]

誠山搖搖頭,對可文說:[可文,我知道你想多陪陪爸爸,但是爸爸不希望在你和可音的面前,被警察收押送入監獄,你答應爸爸,陪媽媽和妹妹回家,叔叔和陳律師會陪我。]

可文和可音聽到這裡,眼淚又流了出來。沒有人可以逃避殘酷的現實,爸爸真的要去坐牢了,可文心裡吶喊著:[爸爸,你一定要堅強!]但是,他不知道該如何安慰鼓勵誠山。

可音緊緊的抱著誠山,哽咽的說:[爸爸,我會聽話,你不用擔心我會和哥哥吵架,自從哥哥從美國回來後,我們還沒吵過一次架。不信,你問媽媽。]

可音話一說完,所有的人都忍不住笑了,可文家人就這樣淚中有笑,笑中有淚,和誠山道別。

第二天,可文告訴家蘭他要和可音出去,在可音的帶領下,可文走進附近一家網咖。他打開電腦,輸入一個帳號,雖然他從來沒有使用過這個帳號,但是他早已背得滾瓜爛熟。他開始用英文寫下一封很長的郵件給秀珠。

[嗨,秀珠,

對不起拖了這麼久才寫信給妳,我一直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今天我終於有些新的消息可以與你分享。我找到爸爸了,但是他昨天去自首,現在他被關起來了。我媽說,再過一段時間,我們就可以去看他。

昨天我在電視新聞看到爸爸,他的律師告訴記者,我爸爸已經和檢察官合作,他願意提供檢方一份名單,列舉向他索取回扣和賄賂的官員,以換取減輕刑責。

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爸爸是種很奇怪的感覺,他的兩隻手被一件外套蓋住了,我看不到他的手銬,爸爸堅持不讓我們送他,只有我叔叔陪他去,叔叔後來說,檢方很配合,沒有把消息洩露給災民救援團體,所以只有很少的媒體來採訪。

開始時都是律師回答記者問題,但是最後,我爸爸說話了,他告訴媒體,他很後悔當初偷工減料,蓋了一些不堅固的房子,造成許多人死亡的悲劇,他向死者家屬和社會道歉。我聽了他說的話後,很難過,也覺得我爸爸好勇敢,在攝影機面前向大家道歉。但是我並沒有哭,因為我不希望讓媽媽更傷心。

受到大地震影響的人很多,我媽好像生病了,除了這兩天晚上之外,她每天半夜都一直哭,我真擔心她的健康,我要她去看醫生,她不想去。叔叔明天就要回美國了,他答應我,會建議我媽媽看醫生,進行治療,希望媽媽真的會去看醫生。有時候,我覺得父母很奇怪,都不願聽小孩說話,即使我們要說的話和別的大人一模一樣,他們還是寧願聽大人的話。

我妹妹也很可憐,自從我回台灣以後,她每天都要我答應她,不會再回美國。在爸爸回來之前,她很害怕媽媽會離家出走,她就會變成孤兒,被送進孤兒院。現在她還是很煩惱,害怕上學以後會被其他的同學嘲笑或是欺負。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幫助她才好。也許妳會想到一些主意,幫我解決難題。

至於我,家裡出了這麼多事,我每天都很煩躁苦惱。但是爸爸出面之後,我心裡比較輕鬆,即使他去坐牢,至少我知道他人在哪裡。我媽媽明天就要帶我去註冊上學了,不知道我能不能接得上這裡初中的進度? 我還得麻煩叔叔替我把學校的成績單寄過來。

此外,我有些捨不得叔叔要回美國了,因為這一年多來,我住在他家,他簡直就像是我的第二個爸爸一樣,而且這次家裡變故,幸好我叔叔帶我回家,幫助媽媽和我們解決困難。

最重要的是他找到一個律師,替我家處理了許多法律方面的問題,這些都是我做不到的事。我爸爸對我說,我長大了,可以代替他照顧媽媽和妹妹,他因此可以放心去坐牢,但是,我現在反而不想長大,覺得負擔太沈重了。

從前我一直巴不得趕快長大,可以做些大人才能做的事,但是,經過這次大地震以來,我發現大人的世界也不見得多麼完美,小孩雖然有很多煩惱,但是大人的煩惱更多,而且他們的煩惱經常都是很難解決的。只能說,人類的世界真的很複雜。

請原諒我說了這麼多,好像在發洩一樣,我很懷念我們聊天的時光,希望妳可以早日看到我的信。

我一直很想告訴妳,我會永遠記得妳的,除了我媽之外,妳是唯一親過我的女孩。嗯,我小的時候例外,那時候應該有大女生親過我吧。還有,可中如果約妳出去的話,妳會去嗎?

XOXOXO ()

可文]

可文走出網咖,和可音走向回家的路上,他突然想起今年全家人心事重重,沒有人記得要過中秋節,只有電視上的月餅廣告,偶而提醒他們中秋節的到來,最後節日過了也沒有人注意。他心裡想著:[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明年中秋節一定會比今年更好。]

(:為擁抱和親吻之意)

(本文全部虛構,如有雷同,係屬巧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919456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08/09/06 15:17
好故事!寫長篇故事不容易,還融入台美的情節。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9-06 20:53 回覆:

謝謝珍妮 誇獎

信心大增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嘛是嘛~
2008/08/21 00:51

故事是好看 可是下次寫寫大野狼跟大牙醫的故事嘛~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21 01:06 回覆:

哎有什麼好看的

老夫老妻了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8/20 22:25

不是不好看啦!!

而是我性子急,較沒耐性讀長篇。

下次有三位野蠻女的作品,

也可貼上來喔~~~

I can read English, no problem.


Gary Y.C. LIN ^_^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20 23:37 回覆:

問題是我還得先學會scan再上傳

我學不會啊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已經胸有成竹的故事
2008/08/20 19:04

題目已經寫到結尾光景

xoxoxo....我的確需要"註"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20 20:07 回覆:

哈哈

在美國住過的人就知道了啦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結束了
2008/08/20 13:26

期待野狼媽下次說說當年跟牙醫老爺的戀愛故事喔~~~~


Gary Y.C. LIN ^_^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20 20:06 回覆:

哎有這麼難看嗎

終於結束了

好像已經快要受不了

不好意思

這篇真是比較長

不過真有那麼難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