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年慶傳單--七級部落客心情記錄
2008/02/14 12:28:51瀏覽2494|回應58|推薦119

>

不知不覺中,變成最城邦高級的部落客--七級了!

沒有想到時間居然如此飛快,想當初不小心掉入網海,成了網裡的女人,我家老爺極不以為然,我原本計畫三個月後就不玩,如今竟然已經一年了!

時間過得真快,彷彿還是什麼都不會的老狗,努力苦學新把戲,學會了大量傳相片,上載幻燈秀,和上載音樂。

一年後,我會的還是只有這些。

剛入城邦時,搞不清楚狀況,常常不小心把自己加入好友甚至最愛,還訂閱過自己的文章。沒想到一年後,我還是一樣糊塗。上個月才接到管理中心訊息: blue phoenix 把你加入好友,然後隔了幾天,接到通知:美國醫生的台佣有一篇新文發表了。

只好恢復一級時心態,很尷尬的再把自己一一刪除了!

前一陣子也才發生自己不斷的刪掉在別人家的留言。我想來想去,老狗難學新把戲是千真萬確的至理名言。

但是也因為我電腦白痴的聲名在外,過年時熱心網友便會宅配圖片來我家給我用,恰恰紅查某Co-Co∮sabrina∮都是好心人士,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我自知段數不夠,所以就厚臉皮到處送網友了。

上面這幾個好心的姐妹,請不必擔心,我都存檔了,只要我家電腦沒壞,(阿彌陀佛)明年還是可以繼續用。

城邦的文風極盛,臥虎藏龍,有許多[練家子] 在此隱姓埋名寫作,常常讓我覺得汗顏,我寫的這種文章,怎麼能和這些大家相提並論呢?也因為如此吧,讓我多了鞭策自己寫作的力量。

老媽子個性婆婆媽媽,寫文便會寫些婆婆媽媽的日常瑣事。有時候,又忍不住會不吐不快,寫些時事評論;再來身為中年女子的多愁善感,偶而也會發作一下,因此寫些抒情文;從前寫的小說,也拿來貼一貼。所以我家真像個雜貨店

一年前我剛進入城邦時,朋友勸我,應該要有特定風格,強烈個人色彩,如此才能吸引讀者,甚至有人勸我搬到無名,有位從前的同事,還主動表示,只要我搬家,他願意為我連結。

我聽了她們的話,但是左耳進,右耳出。

或許我沒有什麼強烈的個人風格與色彩,在城邦的部落客分類裡也找不到我,但是,我早就說過了,我寫部落格,只是在宣洩心情,這是一個抒發心情的管道,不是我想成名或是賺錢的工具,純粹紀錄自己平凡無奇的人生。

但是,再平凡無奇,再平淡無味,都是我選擇的人生,這裡紀錄的每件事情,都曾經發生過。既然發生了,便成了我生命中無法抹煞的一部份。或許,我永遠都是個沒有強烈風格的部落客,但是,過去利用部落格寫作的一年,沒有人可以否定。

一年來,城邦大事中,我最難過的是網友藍色筆跡往生,不斷的替小Betty 擔心,不知她是否安然無恙?但是到過她家無數次,留過無數個留言,  總是沒有下文。只能在心中為她默默祝福,願她一切喜樂平安。

最近網友夏學蔓病情加劇,想到她的人生坎坷,始終勇敢面對各種挫折,真是令人不捨又敬佩萬分。學蔓加油,期待學蔓可以完成心願,替兒子美傑找回父親。

城邦裡一直很多紛爭,從六級到七級的這半年裡,看過很多人吵架,再加上自己也遇到了一連串莫名奇妙的事故,都讓我不斷心萌去意。但是,我保證,如果我要離去,我一定會告訴大家,不會突然失蹤刪文。

現實生活中,本來就沒有太多空閒,事實上,一直都像拼著老命在玩部落格。從六級到七級的這一段時間,我發文的次數減少了,除了時間更為緊迫之外,心情也的確受到影響。

但是,藉此機會,我也要向許多鼓勵我寫作的網友致謝,因為人太多了,就不一一唱名,免得又有人要吃醋了,但是妳知道我是在說妳。

對了,也就是妳啦,常抱怨我家背景圖難看,我的審美眼光有那麼差嗎?實在令人氣結!

其實,如果沒有這些熱心網友,我絕對不會想到投稿世界日報,試試自己的手氣和文筆,更不可能有超過十篇文章見報的成績。阿姐媛子姨婆~外出旅遊
 自己是世界日報常客,卻經常第一時間就來我家敲鑼打鼓,告訴我文章上報,謝謝兩位阿姐的關心。

常有網友謬讚我人氣旺,我從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人氣,只能說運氣好,來我家的朋友都是好人,不吝回應與推薦,常常來替我灌水。從六級到七級這半年,我減少了在外面趴趴走的次數,只到少數常有往來的網友家走動,如果我很少到某些朋友家去,因而得罪了朋友,煩請大家多多包涵

這一年來,交到很多好朋友,有些甚至平日也會通話,網友也就成了真實生活的朋友。但是,也有一些網友離家出走,有的就此不見人影,有的倦鳥知返,比如暖海七琴,終於不必再吃她們家裡的臭酸水餃化石,喝臭酸的葡萄酒,謝天謝地。

但是,有的還在外面流浪,不管這些網友人在何方,深深祝福大家守得雲開,撥雲見日。

兩個月前,我為了配合文章,第一次貼了兩張我的相片,許多網友抱怨,因為種種因素,根本沒看到相片。

因為一直不斷有人叨叨念,沒看到相片,再加上,既然是週年慶,當然要有促銷活動,便來貼出上次沒貼成的抄襲爆乳照,時間拉長為十二小時,可別再罵我不夠意思了,最近又下雪又刮風的,我可是很怕生病看醫生的。

季非大哥,謝謝您上次替我代貼辣妹的爆乳照解圍,小妹我就怕讓您失望了!感謝Co-Co送來的加工相片,偷偷告訴大家,Co-Co媛子姨婆~外出旅遊單身哦!

以上就是七級部落客心得,報告完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60598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輩好
2010/03/31 03:28

我又錯過相片了,沒關係 … 有緣的話說不定會見到本尊。

這一篇很多地方寫入我心理:如果不是「誤入」城邦,也不會在一年多一點的時間裡寫了130篇文章。有時真是覺得自己話多,可是除了遊記,這都是平常想的或有感而發的,如果不寫出來,可能一轉念就忘了。

恭喜妳進到八年級,因為加入得晚,過去沒有讀這一篇,現在讀了還是很新鮮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3-31 10:21 回覆:

嘻嘻

不好意思啦

來到城邦比妳早就成了前輩

結果妳還是沒看到

我我我暈啦

沒關係如果我到紐約

或許我們可以見面哦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訂閱自己
2010/03/29 12:02

我到現在還在「訂閱」自己的文章耶!起因是:有一陣子udn的系統不太穩定,明明貼了文,格友卻說沒收到通知,我一火大乾脆自己訂自己的文章,當我自己收得到,別人應該就收得到。這一招後來跟很多格友說,還有人覺得聰明呢!

唉,忙忙忙,我也好忙啊!但我自知,再怎麼忙都擠得出時間來經營自己的小小園地,享受這裡的暖暖友情。請繼續寫喔,好讓我們有個地方可以繼續交流!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3-29 22:32 回覆:

哈哈

訂閱自己哦

虧妳想得出來吔

請受我一拜

謝謝妳支持

我們一起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來不急
2008/02/18 11:43

哈魯也常常笨笨的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打好的文章

當要按「確定發表」時卻按到「取消,回到上一頁」

然後遇到什麼網路上問題還是要寫mail問偶親愛的

且最重要的一點

「笨哈魯」←已經上網10數年囉.....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2-18 22:44 回覆:

十多年的歷史??

妳太厲害了

我有網誌才一年

很多事情也還在摸索


mypc2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阿藍升上七級
2008/02/17 22:36
雖然我這次沒有看到的相片
但我上次看到阿藍的美麗倩影,已牢牢印在我的腦中
永遠忘不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2-17 23:20 回覆:

可惜我老公不會梁兄哥這招甜言蜜語

應該讓他向你好好學習啦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囉!!頂級部落客!
2008/02/17 22:24

其實沉迷於此並非您我所願

只是當您在現實生活的冷淡無情中

另外找到一扇溫馨的窗

那種感覺是非常特別的

只是還是要自我控制一下

否則引來身旁人的鬥嘴戰爭

那可是划不來的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2-17 22:55 回覆:

您說的太好了

正因為這種特別的感覺

才讓大家流連忘返

但是吵架真的沒有必要

來這裡是解憂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七級的意思是...
2008/02/17 09:46

就變成老油條了, 歐, 不對, 是"大老". 

請藍鳳凰參考"大老手冊"第一條: 沒事就混水摸魚, 不必準時到城邦上班.  (若有疑問, 可以看看不飛的優良示範.)

批欸斯: 貴爆乳照我還是錯過了.  當大老其實犧牲很大的.  凡是看大老不爽的都應該真誠檢討自己的心態.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2-17 12:10 回覆:

哈哈

換妳變成我的evil twin嗎>?

我今天還在想

既然已經七級了

以後不必天天登入了

錯過那個爆乳照沒什麼可惜的

就說是抄襲爆乳照

相似度只有百分之五十幾啦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來了..向隅...
2008/02/16 22:53
還好上回有看到


我的網誌也沒有屬性啊
騎腳踏車就放鐵馬照
做了手作就順便寫些心情記事
但可能也來聯網久了
總覺得找不到當初的熱勁
從週刊變月刊
可能以後變年刊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2-17 01:35 回覆:

不行變年刊啦

我現在一直苦撐著維持週刊

快要變半月刊了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st be you
2008/02/16 09:35

and I still miss the chance to take look the pictures.

Thank you to let me read you and know you.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2-16 11:29 回覆:

天啊妳還是沒看到哦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08/02/16 05:56

才升七級不久    好像沒得期待了   總覺得聯網可以還有什麼更上一層樓的設計   豈不更好玩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2-16 06:16 回覆:

是啊

不過七級在上去變八九十級

沒完沒了啊


Shiny夏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沒看到照片
2008/02/16 00:04
還好上次看過。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2-16 06:16 回覆:
幸好妳沒罵人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