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週年慶
2008/10/29 23:59:25瀏覽9114|回應2|推薦17

 
 前兩天,安娜趁著休假,到百貨公司採購一番,
 畢竟,一年一度的周年慶大事,
 安娜怎麼能錯過呢!!^+++++++++^
 
 一到百貨公司,安娜著實被嚇了一跳,
 這麼滿的人潮,難道全台北市的人都集中到這兒了嗎?
 不管是男人女人,全都失心瘋似的拼命採購,
 有些專櫃,連要擠進去都很難,
 根本無法好好的逛街,
 幸好安娜之前做了功課,迅速的結完帳,
 就到樓上去兌換買千送百的禮券
 
 沒想到,連兌換禮券的地方也都人潮洶湧,
 好不容易擠到會場內抽了號碼牌,
 居然發現前面還有400多個人要等待,
 到底是誰說景氣不好><
 
 結束了搶購行程,
 安娜坐在百貨公司旁的大道上稍作休息,
 心中暗自竊喜自己終於脫離戰場,
 邊看著人潮人往,突然有點感慨...
 
 常去那邊逛百貨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在百貨旁的大道上,常常有幾個坐著輪椅的人士,
 販賣一些日常用品,
 還有幾個老婆婆販賣著口香糖,
 夾在手提大包小包的人群裡,
 卻不見幾個人停下來購買
 
 真的挺諷刺的對比
 
 一邊是成千上萬的刷卡,毫不手軟
 一邊卻是在艷陽下,為了10塊20塊而努力著
 安娜不禁想著
 如果大家把花在百貨周年慶上的錢,捐個1%出來,
 想必也可以累積可觀的金額吧
 
   但話說回來,
 安娜也不能評判那些瘋狂的消費者,
 因為前一個小時,安娜也是其中一員
    雖然推著輪椅的他們,在我身邊不斷的經過,
 可我還是沒能掏出錢包,
 也許是害怕詐騙集團的伎倆,
 也也許販賣的東西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即便心中有些感慨
 安娜還是什麼事情都沒有做.....<懺悔中>
 
    瘋狂週年慶刺激經濟買氣,未嘗不是件好事, 
 如果可以刺激愛與溫情,就更好了
  
擁抱思家兒。給愛一個家<請點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339350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喔
2008/11/01 14:32

歡迎參觀我們班的城市喔

剛剛起步.......謝謝喔

https://city.udn.com/1074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別想太多
2008/10/31 03:31
hihi~~安娜:
我說說看我的想法.讓你參考一下.做愛心是好的可是.愛心分為好多種
就像你們去關懷老養院裡面的老人家.這樣的愛心非常好
你說在週年慶遇到一位老婆婆.再賣口香糖如果賣30~50都可以買
以台北的物價30~50那還好.我在我們彰化這裡遇到.賣筆的愛心推銷筆
一支筆要200我傻傻的買了一支.後來有一個人走過來說你好有愛心喔
我就覺得很納悶在想那句話的意識.我就在車上看了一下子
後來看見有人買了愛心筆.那個人也是那樣走過去說你好有愛心
我看那個人所穿的衣服好像上流社會的人.就是有錢人哪些有錢人
不會站在那裡那麼久.還一直在跟人買筆的人說你好有愛心
我是覺得我的愛心被騙了.給妳參考一下
你有疑慮也是沒錯滴.因為太多的假愛心.讓人不知道哪個是需要幫忙的
我猜妳有被騙過喔.要不然妳也不會有疑慮   抱歉我的頭腦暈暈不知道要打什麼
【ANNA】(familymart) 於 2008-10-31 22:04 回覆:

呵呵,雖然頭暈暈,但安娜還是有感受到你想表達的東西,謝謝!也許要付出愛心,還是得找些有公信力的管道比較實際吧^_^我也只是小感慨一下啦,順便也思考一下自己還能做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