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鼓勵
2008/10/07 19:13:16瀏覽5464|回應11|推薦8

近期有人在ANNA的部落格上面不斷的用很負面的言論攻擊,
讓ANNA感到好無力也好難過。

ANNA在經營部落格之前,想了很多主題。
有位主播貓兒他介紹早餐介紹的有聲有色、另外也有人用漫畫諷刺時事也很精采。
但這些都不是ANNA擅長的,猶記當時曾晴寶寶事件引發社會大眾很大的迴響,
ANNA也經常流連在他的部落格當中,隨著他的生命起伏,一同流淚歡笑......
這種感覺好棒,一個不認識的人,一個不認識的部落格,但是當我開啟它,
我的心總是溫暖的,即使看完曾晴寶寶走完他的一生,陪他流淚......
但是我仍舊看見她所留下的愛,沒錯,這是我想要的。
也是ANNA這樣一個普通人所能帶給其他人的感覺。
所以這個部落格就這樣成立了。

不諱言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所得到、所提供的資源大多都是全家便利商店所有。
但是ANNA心理想的是有什麼不對嗎?企業在做的公益也是幫助真正需要的"對象"。
大家也看得到,ANNA從來不會在部落格上面PO上任何全家現在有什麼優惠活動、有任何促銷或是要大家到店購買什麼......。
我希望大家在購物之餘,隨手養成將小額的零錢投遞到零錢箱當中,因為這些小錢可以幫助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唸書、幫助門諾醫院開設原住民職訓教育課程、幫助四川賑災、幫助現在的育幼院小朋友他們離院的生活。

需要幫助的對象幫助不完的,永遠都是。我們都很有限,ANNA也很有限。
如果網友說ANNA自以為偉大清高,不會把錢全部捐出去幫助人喔,我也會回答ANNA做不到,因為我有家人有小孩。但是ANNA願意將自己多餘的一些力量、精神及一點點的金錢去幫助這些人,也讓大家了解這些人,瞭解世界上有多少人跟你不一同,也跟ANNA不同。這些人很需要大家的了解......

大家知道嗎??我開了這個部落格之後,朋友突然有一天跟我說,最近政治、社會事件、經濟...什麼都一團亂,還是到小世界去還能感受一點點溫馨溫暖。
ANNA好高興喔~~~我的目標還沒有達成,但是終於有人了解並且感同身受。

ANNA在這些日子也經營了一些網友,雲朵朵,我每次到他的部落格上,都感動萬分,對於他對我所言所語的主動支持,真的是讓我有動力走下去的一個原因。
陳媽媽滷味 甚至主動熱心自願性的要參與我們的活動。菜菜子對於認養小孩一事也提出他的經驗。ANNA也許沒有很及時,也許有時候沒有辦法一一的到各個部落格上面去回覆去道謝。但是點點滴滴Anna都看在心理。也都感動感謝。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我們虛假,我們不是沒有情緒,對於很多事情ANNA有傷心有難過,也會有負面的批評,但是我試圖在這個部落格當中,創造的是一個充滿愛的小世界,每個人都有不認同的權力,但是請不要破壞的我的部落格的宗旨及目的。


近期的事情讓ANNA好難過、好無力。
親愛的~給予ANNA一點正面的回覆好嗎?我很需要鼓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2796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合得來的人來往就行了
2008/10/27 00:22

何必在意呢?

網路本來就是個虛擬的世界.

跟合得來的人.

來往就行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10/17 16:08
您做得很好,不用太擔心別人的批評,一步一腳印,自然有人會看見。

雲朵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幫助別人唷
2008/10/14 01:02

最近很少有時間在網路上閒晃,剛才在UDN看新聞

看見思家兒的貼紙就點進來繞繞。

突然看見ANNA這篇需要被鼓勵的心聲,

在凌晨看ANNA的心事,格外有秋天的感覺。

而且很震驚,還看見自己的名字,而且還可以連結到我的地盤。真是不好意思了~

雖然我不知道之前是發生了什麼事,讓ANNA心情備受影響。

但是我猜大抵上是關於"資源分配不均"的議題。

太多太多需要我們彼此取暖的故事,尚埋沒在世界的邊緣角落

有時候我們不禁想,幫了這個,還有更多更多的人需要被關心怎麼辦?!

有些人會默默持續的發揮自己的力量,

有些人難免憤世嫉俗的對所謂的公益活動,嗤之以鼻或失去信心。

尤其是,在景氣低迷,經濟亮紅燈的現在

一個平凡百姓能做得真的相當的有限,

況且我還是個窮學生僅靠微薄學校工讀來支撐生活開支。

但是回過頭來說,

需要被幫助的人是無法等待的。

我常聽人說,我要等我有錢再來想行善的事。

或者,我要等我年紀一大把再來做行善的事。

但是什麼叫做有錢?

每個人包括我,對於金錢的追逐坦言說,實在不可能有停止的一天。

幫助別人,在我想法中,不應該有那麼多限制的"藉口"。

總而言之,"相對於有些公益活動,僅猛打自家產品行銷策略,卻僅有微薄的助人理念與態度。

"ANNA小世界"作為企業的公益窗口

這個小園地真的已經很溫暖、很貼心、很清新了


一不小心能往自己的夢想前進一小格就覺得欣喜若狂的幸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眼看大愛--加油!!
2008/10/13 22:00

ANNA~~

這樣個社會充斥太多濫用他人愛心的事,

造就有的...忘卻人性的良知,

捨棄自我的大愛,

但,堅信自己的初衷,

時間會證明一切,

我們都支持你歐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需要更多的愛
2008/10/13 14:27

這個社會需要大家的愛

每一個企業對公益的投入及給予

都是需要我們每個小市民給予支持的

而在ANNA的BLOG的分享中

看的出她努力的在傳達很多美好的想法及溫暖的關懷

我想我要跟ANNA說...加油

堅持對的事情

支持你唷

阿妮吉


林翠娟
我們需要多一點正面思考來讓自己和社會更快樂
2008/10/08 19:20

我是全家便利商店的公關經理,我一直在看ANNA的東東,我想,這裡真的是一塊淨土,乾乾淨淨的分享一些令人可以大步往前走的感動事情,不求名不求利,這麼多散落在各角落的店長,在默默的作一些好的事情,或許沒有太多的人注意,但是每一個曾經參與的顧客或民眾,他們會感受的到店長的一份小小的心意。

這些小小的善意,在全家內部也同樣發佈給所有員工看到,希望可以鼓勵大家在工作之外,還有好多也值得我們分享和付出多的事。畢竟,工作不是唯一。

當我在這裡,看到一些不同的意見時,我的想法是我們需要尊重不同想法。公司的想法也是希望鼓勵店長試著去作對社區、社會有益的事。每個人願意投入的心血不同,這些都可以被理解。試著放寬心胸、用正面的思考去看待,或許較能夠打從心裡去擁抱生活,去讓自己和社會更快樂。


阿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是很重要的
2008/10/08 11:17
如果用「代表號」的方式來發佈消息就是做假的話,
那全世界九成九的網路都是假的,
亂放話的人為甚麼不把真實姓名資料公開,
那這個人不也是在做假嗎!?
離了職還放不下的人,
應該上上教堂、去去佛堂,
甚至看看心理醫生。

結果是很重要的,
行善的人不管是為名還是出自真心,
有沒有人受到幫助才是重點,
不管幫助別人的人是甚麼目的,
沒有付出的人是沒有資格說甚麼的。
如果台灣每個企業都懂得為了形象多多行善,
台灣會美好幾百倍。
不要把堂堂正正擦亮招牌的商人說成罪人,
企業不顧形象才是最可怕。
有沒有人受到幫助才是重點,
結果是很重要的。

而且執行的人是純粹工作心態,
還是有用心經營,
明眼人是都看得出來,
常來看的人都可以從字裡行間感受到Anna的愛心,
騙不了人!

Anna要加油,
我們都支持你!
【ANNA】(familymart) 於 2008-10-08 20:45 回覆:

謝謝阿耀!

Anna很開心平常經營部落格的用心,能被大家看到!

的確,我覺得不論目的或是發起人為何,

最重要的是能呼籲起社會對弱勢團體的關心,

讓他們感受到溫暖與幫助,才是重點阿!

未來安娜也會持續努力的,還請多多支持喔~


Joyce
有你們真好
2008/10/07 23:59

半年前看到我家(永和)附近的全家 在作跳蚤市場的拍賣時,我覺得很有創意,這樣很貼近生活

一個月前當看到全家在作跳蚤市場的義賣,是要捐給育幼院時,真的有給它感動到,真的有在作事(而且我覺得店員阿姨的氣質很好、有一種慈愛的感覺),真的很謝謝你們喲~

看到anna的小世界有在持續關懷各弱勢團體時

嗯 覺得你們真棒 讓這個社會又多了一份希望!

【ANNA】(familymart) 於 2008-10-08 20:48 回覆:
 
 其實在看過由公司提供的:【店長說】的系列文章後,
 安娜才發現,其實有那麼多分店正默默為社會盡份心力,
 這樣的自動自發也讓安娜很感動呢~
  
 也謝謝Joyce的支持,
 有空要常來這邊逛逛喔!
   

Marco
加油阿!!
2008/10/07 22:53
用心的經營讓自己感動的每件事情,我們不都在追尋像這樣一點點奢求的熱情...
每個人都是人...雖然有點廢話,但身為人的我們,照顧不了自己身邊的事物
還要假衛道的去照顧別人...我真覺得這些人有夠噁心!!
我覺得這個小地方讓我感受到一些身為人所應該有的一點點感動
批評別人不如用關心的方式來相互回應豈不更好!!

加油!!Anna
【ANNA】(familymart) 於 2008-10-08 20:52 回覆:
  
 謝謝Marco。
 
 十分認同「批評別人不如用關心的方式來相互回應」這句話,
 這也是Anna一直努力的目標呢~
 
 未來也還請多支持安娜的部落格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最愛~ANNA小世界
2008/10/07 21:38

從第一次看到ANNA小世界的部落格開始,就將它加入我的最愛裡。

雖然因為工作忙碌,不會每天來到此,但是只要有空有閒,一定會上來這邊看看。

與Anna一同關懷了解不同的對象。

我喜歡這裡,也喜歡這個沒有其他政經社會事件污染的園地。

一塊充滿愛的淨土~

加油 Anna~支持你

【ANNA】(familymart) 於 2008-10-08 20:54 回覆:
  
 充滿愛的淨土!
 這真是讓Anna受寵若驚的形容~
 
 謝謝老耿,安娜會繼續加油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