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長說】小小付出大大感動
2008/11/26 23:55:34瀏覽1135|回應0|推薦6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去年12月,我終於實現了人生中的一個大夢想:加入全家這個大家庭

 ,開始經營我的第一家店—埔里鐵山店;經歷頭幾個月的混亂後,店舖

 運作也漸漸上手,在每天跟社區鄉親的接觸下,也獲得鄉親們對於店舖

 的鼓勵,不禁讓我思考,這邊的鄉親這麼支持我,那我該以甚麼方式去

 會回饋呢?

  

 在與擔當討論後,我們決定針對社區內的老人機構,做一個關懷之旅;

 頭一站我們選定了埔里的仁愛之家,這是一間老人安養中心,少部分的

 老人家,需要他人在日常生活的照顧,而其他大部分的老人們都能自理

 生活起居,只是因為個人或家庭因素,所以住在這邊。

 

 活動當天上午我和擔當就去參訪,院內的工作人員像是護理部的組長以

 及負責接待的小姐,對於我們的參訪都十分熱情,我們也準備了一些

 愛心物資,捐贈給仁愛之家,雖然是涼麵、飲料等日常物品,但仍代表

 了全家便利商店的一點小心意。

 

 這間仁愛之家環境清幽,設備也很完善,院內約有一百多位老人住在這

 邊,在參訪過程中,我們也與幾位爺爺婆婆聊天,他們其實身體都還不

 錯,只是家中沒人可以照顧他們,而在這邊可以與其他人一同生活,有

 同伴在身邊感覺才沒那麼寂寞;平常院內除了家屬外,鮮少訪客,當他

 們看到我們這群”年輕人”來參訪,也都非常熱情,拉著我們聊天。

 

 參觀了院內生活後,我們和院內老人家們一起享用中餐,當大家得知今

 日中餐是全家便利商店所捐贈的,他們也向我們致謝,頓時讓我們覺得

 很開心,從他們臉上看到的笑容,我感受到了相當溫暖。雖然只是一個

 簡單的參訪舉動,卻能帶給老人家們無限的歡樂!

 

 在這個功利主義的社會,我們做的小動作,即使微不足道卻也能發揮作

 用,只要每個人花點小心思,社會上的溫暖就更多了,也期盼這樣的舉

 動能影響更多人,讓全家就是你家能在更多地方實現。

 

                           埔里鐵山店

                             陳建明

 

 Anna小語:老人家的寂寞,常常超乎我們想像。安娜店內也常有些爺爺

      奶奶來消費,一開始他們臉上嚴肅的神情,總是跟我們保持

      著距離,結帳完後就迅速的離去,但在一次偶然情況下,安

      娜嘗試著跟這些爺爺奶奶們閒聊,才發現其實他們並沒有想

      像中的冷淡,只要主動親近,就會發現他們其實也很健談,

      雖然上了年紀,卻還是能跟店內的工讀小朋友們,談論著最

      近流行的海角七號^^”。人與人的距離就這樣被拉近了!也

      許在一開始,我們都給自己還有他人太多的設限,如果能突

      破心防,單純的付出關懷,誠心的與人互動,就會發現,年

      齡差距絕對不是問題,不管是小朋友或是老人家,開心的念

      頭與熱情,都是一樣的喔!

 

 

 擁抱思家兒。給愛一個家<請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4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