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長說】我是快樂的單身爸爸
2008/09/29 09:28:03瀏覽10229|回應0|推薦5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加入全家的行列,已經許多年了,每天迎接著許多顧客,他們的笑聲、

 談天聲,著實為店內增添不少朝氣。尤其當上下學的時間,附近國小的

 小學生會湧入店內,看到小朋友們天真的笑容,總是瞬間讓心情up

 來~

 

 後來,受到身為學校愛心志工媽媽的號召,考慮之下認為並不會影響到

 店舖營運及自己本身的作息,就在兩年前,加入了「三和國小」愛心導

 護的行列了。

 

  沒想到,一個定位為填補空檔的工作,卻帶來給我莫大的樂趣。即使未

 婚,甚至連女朋友的影子都沒看到,但是我卻十分享受彷彿為人父的喜

 悅。

 

 

 

  導護愛心志工真的是一件有趣的工作。站在街口護送小朋友們安全的上

 學,看似無聊的工作,卻在與小朋友們的互動中有了樂趣,每天早上看

 到一群一群的小朋友天真無邪地向我說「愛心爸爸早安!」,我就會回

 應他們說:「以後要說愛心哥哥喔!」雖然只是句玩笑話,隔天卻看到

 ,這群小朋友煞有其事地向我問早,不過這次果然換成了「愛心哥哥早

 安!」其實不管是「愛心爸爸」或是「愛心哥哥」,每一句話都爲我接下

 來的工作儲備滿了能量。這樣的能量,也讓我在回到店舖工作後,持續

 用小學生們抖擻的精神,誠意的對待我的顧客。

 

 

 

 每到了每年的五月一日,學校都會表揚所有的愛心志工,並把每一位愛

 心志工邀請到學校接受全體師生的鼓掌,再由校長親自頒發感謝狀給每

 位愛心志工,感謝我們一整年來無私地爲學童付出。接到感謝狀那剎那

 ,固然覺得高興也驕傲,但正重要的是,在志工生涯中,我獲得了這群

 學童投注最真摯的微笑,這才是最大的收穫。

 

 現在每當我站在櫃檯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總是會看到有些小朋友對著

 我喊「愛心爸爸好!」,可愛稚嫩的嗓音,瞬間把我整天的疲倦一掃而

 空,因為我知道我的身分不再只是營利的「店長」,更增加一個應該身

 為榜樣的「爸爸」角色。這一刻,我與這個孩子的關係不在是「主顧」

 ,而拉進成為了「親人」。

 

                           台中育德店

                             朱志宗

 

 

  Anna小語:以前安娜總以為,擔任導護志工的人,都是已經有了小孩

       子的愛心爸爸或媽媽,沒想到育德店朱店長,雖然單身,卻

       也願意投入愛心行列,真是不簡單耶!身為人母的我,在單

       身的時候總是很害怕跟小孩子相處,感覺小孩子愛哭鬧又常

       無俚頭的問東問西,但在生下小孩後,卻覺得小孩子真的是

       上天的禮物~對他們付出多少愛,他們也會回饋同等甚至更

       多的愛給你,那樣的溫暖與感動,真是要自己投入後才能體

       會的到!

 

 

 

 擁抱思家兒。給愛一個家<請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25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