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長說】愛的母親節
2008/09/09 19:31:02瀏覽2493|回應0|推薦2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一直覺得世界上還有許多需要我們關心的朋友們,也總是想為他們做

 點什麼,在擔任店長多年,自覺有點能力付出小關懷後,便一直思索

 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也盡量藉由社區服務與關懷,來貢獻點自己的愛

 心。

 

 自從舉辦多次的社服關懷之後,越覺得被社會冷落的角落裏,更是需

 要我們綿延不斷的情及溫暖的心來照亮他們。在「輔順仁愛之家」參

 訪的過程中,它特別讓我駐足、疼惜與不捨!

 

 

 

 策劃這次「母親節」關懷活動的過程中,我也認識了其他關懷團體,

 ex.警局的婦女義工隊、天主教的姐妹們,還有其他全家分店的店長帶

 著夥伴一起來參與。由各個小組自行準備表演內容並提供相關物資,

 經過開會協調、調整以及時間的掌控,大家所花費的精力只是求一個

 完美的演出。希望能為老人家帶來歡樂與愛,在他們的生活上增加一

 點樂趣及關懷!

 

 「母親節」對我而言,它是表達對於母親感恩的日子。如今身懷六甲

 的我,也更深刻的體驗到母親的養育之恩並不只是在特定的節日中才

 有所回饋。這樣特別的日子,我邀請父母、店鋪其他夥伴及其他分店

 店長們,一同來到「輔順仁愛之家」,共同準備了蛋糕、日常用品、

 餅干與表演活動來同樂。

 

 

 

 

 跟隨著手語老師及音樂的旋律下,大家七零八落的手語表演,終於還

 算及格啦,但其歡樂的氣氛,似乎刻印在老人家們的臉上,久久揮之

 不散。而我肚中的胎兒似乎也感受到這溫馨的一刻,胎動也異常的溫

 和喜悅,就好像給今日的行程作一個美好的句點。

 

 

 

 在離開的時候,發現他們的眼神中的孤寂,似乎是詢問著下次妳們還

 會再來嗎?我肯定的告訴他們說:「我一定會再來看你們!」。

 

                         北台中篤行店

                            陳意心

 

 

 

  Anna小語:子欲養而親不在,安娜還記得,第一年工作時,雖然

       才12月,心中卻盤算著要包多少錢的紅包給父母及疼

       愛我的外婆,但外婆卻因為生病過世了,準備好要給

       她的紅包再也送不出去,這是我心中永遠的遺憾。外

       婆生前,最高興就是我們這些孫子孫女回家的時刻,

       雖然因為年紀差距比較沒話聊,但看到小蘿蔔頭們嘰

       嘰喳喳的笑聲,外婆也笑的很開心,我想,在仁愛之

       家的老人們,一定也有同樣的感受吧!平常孤單的生

       活著,雖然有許多老人家作伴,規律的生活卻也顯得

       無趣,篤行店店長這般愛心舉動,想必切切實實溫暖

       老人家們,給他們帶來很多的歡樂!大家也要記得多

       多關懷自己的父母親,有餘力時,也跟著我們一起去

       關懷其他弱勢團體喔~

 

 

 擁抱思家兒。給愛一個家<請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20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