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長說】櫥窗外徘徊的老人
2008/09/25 15:29:42瀏覽6100|回應1|推薦3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經營便利商店多年,每天面對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總會有少數的人

 不定時出現在店舖附近徘徊或坐著發呆,了解後才知道,大部分皆為

 獨居老人跟低收入戶的成員,大部分的他們,獨自一人居住,沒有任

 何家人在身邊,甚至連家人都沒有,那樣孤寂無助的身影,特別引人

 注目。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得知里長要舉辦幫助獨居老人打掃住家環境的

 活動,當下我並沒有太多感想,只想著要報備擔當且跟著做就好了,

 就像一般例行工作似的,並沒有多想什麼。

 

 但是就在某天的下午,發生了一件令我改觀的事。一位常在街頭徘徊

 的老伯,在店外站了許久,來回走了好幾趟後,終於走進店裡,因為

 平時就有注意到他常在店外走動,所以他一進來店裡我們就更加留意

 他的舉動。只見老伯在鮮食櫃前看了看,摸了又摸,臉上露出了複雜

 的表情,我上前去詢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老伯對我笑了笑說沒有

 ,我心想,看他穿著簡陋,雙手不停的在身上微顫,對著便當、飯糰

 看了許久卻遲遲不結帳,應該是肚子餓了,但是沒錢能買吧!於是二

 話不說,我拿起一個便當對老伯說:「這個便當請你吃,算我的不用

 錢」。老伯馬上就拒絕說:「不行這樣,我回家拿錢再來買。」,即便

 肚子餓,老伯伯卻堅持他的自尊,當下的我並沒戳破,只告訴他下次

 再回來請我就好了,在我的堅持下,老伯才接受我的好意,且一直對

 我說下次一定要讓他請吃飯喔!

 

 

 

 經過此事,讓我發現了獨居老人們真的有些不為人知的困境,也想起

 里長號招幫忙打掃的事,決心除了加入里長發起的關懷活動外,還想

 在為這些老人家們做點什麼!於是我就跟擔當一起去找里長,告知〝

 全家便利商店〞有意發起〝集愛心募物資捐贈獨居老人〞之活動,請

 求里長也能一起號招。結果,想不到有愛心的人還真多,捐飲料的、

 泡麵的、麵包的、日用品的等等,活動消息一釋出,馬上就獲得熱烈

 迴響,讓我很感動,全家便利商店的同事們,包含我和擔當,也有義

 無反顧的捐贈許多物資,希望讓獨居老人們的生活能好過些。

 

 

 

 

 

 活動當天,許多愛心媽媽們都來店裡,幫忙搬捐贈的物品到里辦公室

 去擺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都很開心的參與這個活動,當捐

 贈物品送到獨居的伯伯婆婆手邊時,他們更是激動的雙眼泛淚,頻頻

 的向我道謝說:「〝全家就是我家〞謝謝你們幫助。」,滿懷感謝的言

 語,看在我眼裡卻是感慨萬分,這些物品對於平常人而言,只是垂手

 可得的東西,但對於生活困頓的他們來說,卻是得來不易。

 

 結束了3個小時的互動後,我很開心這次我做了一件對的事,希望未

 來我還能做更多如此有意義的事,把溫暖帶給大家,讓全家真的可以

 變成大家的家。

 

                          土城樂利店

                            張美玲

 

 

  Anna小語:在物資充足的年代,如果不是親眼見到,真的很難想

       像平時我們習以為常的日用品,像是毛巾、衛生紙、牙

       刷牙膏等,對於某些家庭來說卻是奢侈品,當我們在嫌

       棄午餐盒中難吃的菜色時,有些人卻是連便當也買不起

       ~經營這個部落格後,安娜對於這點的體認也更深刻。

       每次看到或是聽到這種案例,心中都會有一陣酸楚,好

       想讓這個世界能夠更平等,讓他們也能跟我們一樣有著

       富裕快樂的生活,可惜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程,如果

       能有更多的人投入,只要付出一些些的愛心,想必多少

       可以改變些什麼吧!

 

 

 擁抱思家兒。給愛一個家<請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246805

 回應文章

陳媽媽素滷味 魏新蘭
下次如果你們還想在發起這樣的活動請聯絡我
2008/10/01 13:30

你好 我是在台北市大安區的臨江街觀光夜市做素食滷味的陳媽媽

我平常時因為很忙 所以也只有出錢給在無名小站太陽神的李師姐

她們固定也是在花蓮深山去幫助窮苦人家的小孩

甚至於我也會用好不容易幾十塊幾十塊存下來的1000元

買米去捐助她們 畢竟我還能有機會去做這些事情 我就該盡我的全力

我是無意間知道你這個站的 如果你願意 我也想加入去服務你們社區老人的義工

我可以支援我店裡賣的素食(熟的) 給這些老人吃 這些人就有如我自己的父母一樣

所以請您看到我這個回應與我聯繫好嗎 我的電話是0936-196-169

另外要麻煩你 我不接來電不顯示電話號碼的電話 感恩 感謝你給我這個機會服務

【ANNA】(familymart) 於 2008-10-01 22:39 回覆:
好的,感謝陳媽媽熱烈的支持與對社會奉獻的愛心耶!! 如果安娜有知道公司或是同事要舉辦活動,一定會通知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