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起飛】幸福的廚師
2007/12/24 13:57:37瀏覽22374|回應0|推薦1

by 宜蘭 小芳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已的一個夢想,如老師、音樂家、足球員…等

 等都不盡相同,而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想是能當一個為大家帶來

 幸福的廚師。

 

 從小我就對做菜很有興趣,還記得當我還在國小三年級的時候,

 媽媽在廚房做菜,而我總是會在她的旁邊看著她做菜,那時的我

 覺得媽媽做的菜是全天下最好吃的,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希望長

 大以後能跟媽媽一樣做出那麼好吃的菜,將我的幸福跟大家一起

 分享,所以那時我就告訴自已以後一定要當一個廚師。

 

 身為一個廚師,除了能夠做出美味佳餚外,還可以出國跟別國的

 廚師一起分享各國美食,也可以學習到每個國家的文化跟飲食習

 慣之不同,透過美食,結交許多的朋友,雖然剛開始大家語言不

 同而無法溝通,但我想只要是夢想就不會怕困難,必定會努力去

 實現它。

  

 雖然我現在讀的是護理科跟我的夢想差很遠,但是我從來都沒有

 放棄過這個夢想,等我畢業後我仍舊可以去實現它,不管時間多

 長,只要自已有信心有毅力一定就可以成功!現在有很多人面臨

 失業,我想那是因為他們心中沒有夢想,不懂自己該做些什麼,

 他們也對自已很沒有信心,怕自已沒有那個能力,然而,夢想是

 靠自已去打拼出來的,他們只要努力付出,其實夢想離他們並不

 遠。

 

 我常在想畢業後,我有能力賺錢時,就可以像我的認養人一樣,

 幫助一些弱勢的家庭,我的夢想實現時,也要讓那些孩子感受到

 自已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會嚐到我的愛。

 

 每個人都有自已各自不同的夢想,只要有信心和努力的付出,相

 信你們的夢想就離你們不遠了。

如果你願意給這些孩子一些關懷鼓勵,請點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147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