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起飛】伸出溫暖的雙手
2007/12/26 19:11:02瀏覽1012|回應0|推薦4

by 宜蘭 小玲兒

 在大大的天空中,藏著許多人的夢想,有些夢想雖然並不是很偉

 大,但人因夢想而完美,每個人都因為夢想而發光發亮。夢想往

 往是動力的來源,讓人更努力的活下去。

 

 我的夢想有很多,也積極努力去達成。首先,我想要成為一個出

 色的音樂家,努力練好國樂,報考國家團體去巡迴演出,將音樂

 帶給我的喜悅傳達給每個人,並且用賺來的錢,去偏遠國家,幫

 助那些想上學,但沒有能力的孩子,同時教導偏遠地方的人民如

 何農耕,幫助各村落能夠靠自已活下去,讓他們也可以幫助比他

 們貧窮更落後的國家,藉由農耕鼓勵他們種植樹木,解決臭氧的

 問題,再幫他們建立一個小診所,讓那些喜愛讀書的兒童,慢慢

 培植他們成為醫生,也建立衛生的觀念,希望透過這些舉動,能

 讓他們了解命運是可以靠雙手改變的。

 

 在我每個夢想裡,都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和這個世界,誰說那

 些第三世界國家和貧窮的人,因沒有錢就無法幫助自已的國家和

 這個世界,我才不這麼認為,那些人民在種樹時,不就正在幫忙

 解決臭氧層的問題,當科學家從那些人民維護的雨林中,找到解

 決疾病的疫苗時,不就拯救更多的人類,比起那些為了讓經濟更

 繁榮而做出違背科學倫理的國家,還有一天到晚都想發動戰爭的

 國家,這群貧窮困苦之人更值得讓我們為他鼓掌,每個夢想的產

 生,就像黑暗中的微光,但當所有微光聚集起來,變成溫暖的太

 陽,就可以讓這個世界的人們感受到愛和溫暖。

如果你願意給這些孩子一些關懷鼓勵,請點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148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