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起飛】令人懷念的味道
2007/12/21 23:07:01瀏覽901|回應0|推薦1

 by 宜蘭 阿ˇ儒

  

 天空降下一片五彩繽紛的雲,雲上坐著一個滿臉霜鬚的神,神手

 裡拿一枝細如柳條的柴,柴端閃著一點金黃相間的光,光點冒出

 一絲發亮透明的線,線握在這一端甩著鉛筆的人。我,正甩著鉛

 筆、托著腮,細細品嘗這一杯讓我穿梭夢與現實的-野薑花茶。

  

 淡淡香味,清新花香,帶點老薑的辣味,色澤金黃透明,沒有一

 點汙濁,配上一朵剛摘的野薑花,茶香撲鼻而來,在腦裡翻騰,

 喝完之後,那香韻味在嘴裏慢慢醞釀,令人回想起童年的夏天…

  

 然而物換星移,文化進步,使得一些大自然的美景不復存在,原

 本彎曲的小溪被截彎取直,水草卻因此而死去,魚兒、蝦蟹更浮

 屍水面,再也聞不到那淡淡花香了,新的河道完工前,被拔起的

 野薑花,仍用他們那僅存的一絲生命美化無情的世界。

  

 我坐在野外,甩著鉛筆,托著腮,看著手上的書,我的夢只不過

 是再回味那野薑花茶,如此平淡無奇,卻似乎無法再實現了,拜

 現今科技發達所賜,嘴中啜著人工茶包,同樣的香氣,卻少了些

 自然的餘韻,我的夢實現了嗎?是啊!但好不踏實,從茶包滲出的

 深褐色茶液漸漸消散,就像我的夢一樣,漸漸失去。

  

如果你願意給這些孩子一些關懷鼓勵,請點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147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