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離不棄 ~ 結婚23周年紀念日
2023/06/28 06:28:00瀏覽1386|回應10|推薦96

生活是愜意的, 除了上班,晚上的時間看看書,近來我是圖書館的常客,經常借書回家看,

身體狀況緩和之後我學習放慢速度,不管是吃飯、做事、講話都慢一點緩一點,

這樣的轉變 讓自己不再時時處於緊張慌亂的狀態,身心確實舒坦很多。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一年又過了, 過去這一年我飽受身心不適的痛苦,

中醫調理、婦產科賀爾蒙補充,藥吃了、作息規律也運動了仍是改善有限,搞得精疲力竭,

尤其是情緒持續性的低落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憂鬱症,

最後求助身心科 診斷出是更年期導致的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兩個月了,恢復良好

今天是我結婚 23 周年的日子,

感謝老公孩子的體諒包容讓我度過身心不安適的一年,

五十歲過後被更年期不舒服的症狀搞得七葷八素,

更年期跟牙痛一樣不是病 但是痛起來是會要人命的,

這麼長的時間裡 感謝家人不離不棄、細心陪伴,

另一半除了工作壓力還要忍受我陰晴不定的脾氣,經常莫名大發雷霆也時常陷入憂鬱,

那段期間身體像埋了不定時炸彈一樣 隨時都有可能爆發,自己難受,家裡氣氛也不好。

親愛的老公,

23年了,感謝一路有你的陪伴,

我們一起走過了風風雨雨,家簷雖有小煩惱,日子倒也過得有滋有味,

謝謝你的寬厚與體貼,我很幸運也很幸福,

你是我們心目中的大樹,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家,為我們遮風擋雨,給我們滿滿的安全感。

寶貝女兒,

暖心又懂事的妳們,謝謝妳們成為我的孩子,完整了我的生命,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看到妳們的成長我充滿感激,

有了妳們,我付出很多也擁有很多很多的愛與關懷,

妳們是不可或缺的良師益友,給我想法與建議,一起分享學習,讓我成為充實富足的媽媽。

走過了身心不適的煎熬,和女兒去了一趟釜山,

久違的出國旅遊,讓我的身心靈特別的輕鬆自在,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一點都沒錯,旅行不只是遊山玩水更是心靈的沉澱與提升。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下半年兩個女兒都將離開身邊,

Emily去新加坡大學交換學生一個學期,

受盡疼愛的么女Bonnie也即將北上就學,

以前Emily到台南唸書時,身邊還有Bonnie陪著,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如今我們面臨空巢期,對於孩子給予深切的祝福,我們也要學習沒有孩子陪在身邊的孤單,

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都要好好生活著,用健康的身心繼續我們未來的旅程,

人總要到了一定的年紀才能深刻明白生命過程中的美好與感動,

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責任與壓力,酸甜苦辣鹹,生活五味 缺一種都無法成就圓滿,

珍惜生命裡與家人共處的美好時光,給予最真情的陪伴,簡單就是幸福 知足就是富有。

                          ~~~112.06.28 不離不棄 寫於結婚23周年紀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9493824

 回應文章

~ Annie ~ʕ•ᴥ•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0 22:18

謝謝妳一連按了多篇文章推薦,真的好感動,也鼓舞了我,謝謝妳的來訪!大笑

祝福妳 幸福美滿&健康快樂裝可愛(害羞)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7-29 21:29 回覆:

Annie晚上好

感謝UDN提供這個平台讓大家有個抒發情緒分享彼此生活與心情的園地

生活是一成不變的 平淡生活中還是藏有許多小快樂 我們一起努力 發掘更多簡單的美好與幸福   


EVENS
2023/07/04 14:41
甜蜜的23年。真的很幸福。放慢腳步,以前沒辦法喔。2位千金都長大了。她們的貼心及不讓妳們擔心。所以放慢腳步的生活是很開心的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7-07 12:27 回覆:

謝謝EVENS 

我現在身心狀況都好 生活一切也好

謝謝妳一路支持陪伴 加油鼓勵 有妳真好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9 14:51
真的是一路走來只有當事人最清楚.相知相惜共同的理念創造一個祥和的家.恭喜.加油再創另一個23年.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7-07 12:26 回覆:

小彩中午好

23年不算短的日子 感恩有老公孩子的陪伴支持 我們擁有簡單平淡的幸福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9 04:39

小茉莉的結婚23周年感言,讀來如和煦春風,涓滴暖流流過心田,令人泫然欲泣。

過日子不簡單,都是從分秒慢慢堆砌起來的,一轉眼到了可以卸下責任重擔的階段。

祝福是給孩子最美好的禮物,老倆口持續攜手同行,共享燦爛的晚霞餘暉。

我和W先生吃同樣的米水都快要四十年了,能有機會見識到對方的老態是一種福氣。

不用害怕未來的日子,在年近古稀的老繽紛眼中,更年期只是青春小妹妹呀!

心態好,一切都會更美好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7-07 12:24 回覆:

繽紛姐中午好

能見識到對方的老態 是一種福氣 真的 我也是中年之後才有這樣的感受 兩個人作伴 一起走 走到老 是一種幸福 

更年期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讓我吃盡苦頭 不僅自己難受 家人也受害

所幸對症下藥後 現在已經好轉很多很多 能正常生活 身心安適 一切都跟著好轉了

我的生活很簡單很平淡 卻藏有很多小快樂   這些快樂匯集起來就是很大的幸福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8 23:39
氣色非常好!真高興妳走出更年期的不適。

幸福的家庭是面對一切困難的良藥❤️
祝妳萬事如意、平安喜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7-07 12:19 回覆:

彥琳中午好

走過了身心不適的困擾 現在整個人確實精神很多

更年期不是病 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勇敢面對 再加上家人的陪伴 終究會過去的

謝謝您的祝福 也祝福您闔家一切順心如意 平安喜樂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8 14:41
前面劇名記錯了
應該是 "原來這就是愛啊" 才對
連續看過李聖經幾部韓劇, 記錯劇名了尷尬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7-07 11:57 回覆:

最近沒追劇 不過這片名 一聽就是甜美幸福的 讓我也興起了追劇的念頭了

有時間來追一下 感受一下劇中人幸福浪漫甜美的感覺

今年夏天好熱 要多喝水 注意防曬喔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8 11:16
自己檢討

都是滿滿的感激之情

祝福 幸福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7-07 12:17 回覆:

tzi姐中午好

家是溫暖的港灣 有家人的體諒陪伴是最幸福的

尤其是在身心不安適的這段期間內 更能感受到家人滿滿的愛與關懷


十年風《春天素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8 10:59
恭喜!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7-07 12:15 回覆:

謝謝十年風

也祝福您事事順心如意 平安健康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8 08:19
最後一張圖跟 "浪漫醫生金師傅3" 的片頭一幕很像, 也是喻示了家庭的和諧與美滿; 幸福與安康. 不論是對自己, 對子女以至於往後的世世代代都很重要.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7-07 11:54 回覆:

Cendy早上好

身體健康很重要   家人的體諒陪伴 也很重要

 在不舒服的那段不短的時間內 有家人的愛與關懷 讓我倍感溫暖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