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北屯》在三甲公園邂逅美麗綻放的粉紫色風鈴木
2018/12/18 07:00:00瀏覽2486|回應9|推薦105

天氣很好的週六 早上載Emily去圖書館之後繞到三甲公園散散步曬曬太陽,

我喜歡這樣的天氣   溫暖的太陽曬得人暖洋洋的 好舒服!

台中市有好多有特色的建築 近年來吸引很多戲劇來台中拍攝,

大坑知名橋梁情人橋、蝴蝶橋已成為我們這ㄧ區的代表景點,

幾個月前就有齣偶像劇全劇在台中拍攝也在浪漫的情人橋、清新的三甲公園取景,

台中真的很漂亮   在電視裡看到自己熟悉的地方  竟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三甲公園  風鈴木正花開燦爛  盛開的花球 ㄧ團ㄧ團像繡球花一樣 甜美可人

倚著紅色欄杆賞花 或是信步走上階梯與粉紫花球近距離接觸 既美麗又浪漫

粉紫花朵在藍天的陪襯下 柔美婉約         

沉浸在這美麗的粉紫氛圍中 感覺真好 心情也冒出很多粉紅色的泡泡  

這幾棵盛開的風鈴花將整座公園妝點得繽粉亮麗 好看極了!

平時公園裡就會聚集很多散步運動的民眾,

風鈴木盛開的時候吸引更多慕名前來賞花的人,

能夠停下匆忙的腳步 緩和忙碌的情緒 靜心觀賞眼前這片美好 多幸福ㄚ⋯

隨著孩子長大 課業繁重 要全家ㄧ起吃的機會少了,

高三的Emily努力拼學測,

國二的Bonnie下課後也要趕著補習,

只有假日晚上兩個孩子會在家裡吃飯,

所以中午幫孩子準備便當 思索晚上要煮什麼菜色  是我最開心的事。

滷肉丸子是我最常做的料理 好吃又下飯,

我常常覺得 飯菜做的好不好吃是其次 最可貴的是心意,

其實自己煮根本沒有比較便宜而且花費在採買以及在廚房準備整理的時間更多,

難怪很多人明知道自己煮衛生健康但為了節省時間與金錢還是寧可選擇外食方便快速。

最近整個人很懶散 冬天一到更是沒勁,

好久沒看書了,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好久沒有好好看完一本書了,

去年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沉浸在書海裡,

書是我的精神食糧 每到假日我就會去圖書館報到,

今年煩心的事好像特別多 這項嗜好也就停擺至今,

悠閒的午後 我不想睡午覺 獨坐沙發上看書,

一本書 一杯茶 一個安靜的女人…愜意極了!

自從婆婆說要到兒子家裡輪流住至今二哥二嫂的感情就一直不好,

20多年前他們剛結婚時不但沒有新婚的喜悅還因為嚴重的婆媳問題不到半年就離婚,

後來雖在朋友的撮合下再婚但是婆媳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緒一直沒辦法處理好,

二嫂對婆婆的恨意、不諒解 我是可以理解的,

當年我們買房子的時候也是這樣 還來不及開心就得接受婆婆的震撼教育,

婆婆不但沒有資助還不時嘲諷我們沒錢還敢買房子 擔心我們能給的錢少了 覺得自己很吃虧,

每個月領薪日前夕 她就會不時打電話來要錢,

妯娌間只有我沒有生兒子 在極度重男輕女的婆婆眼中 我是夫家的罪人,

不管我再怎麼努力都得不到婆婆的歡喜,

我害怕回婆家  驚弓之鳥似的 深怕婆婆又會找什麼理由修理我,

老公也愛莫能助   婆婆動不動就把某奴(台語)不孝忤逆的罪名掛在嘴邊,

老實說要不是另一半對我很好   對我娘家父母親戚敬重   我真的會棄械投降,

這是夢靨 沒有經歷過婆媳問題的人 是無法體會那種無助驚恐 ...

二嫂說看了這本「媳婦的辭職信」後整個心情豁然開朗,

當委曲求全都得不到該有的尊重與體諒時 善待自己做自己就顯得很重要,

她說為了家庭孩子努力20多年仍被婆婆當外人看待 很不值得 爾後不想再委屈自己了,

婆媳的課題我也修得不好 也常為了這事困擾不已,

但婆媳之間真要爭個誰對誰錯  恐怕最後只會落得兩敗俱傷 徒增遺憾…

 

周末午睡起來Bonnie嚷著要去修頭髮,

家裡兩個女兒都留長髮 瀏海一律都是我這個媽媽操刀的,

我沒學過美髮常常會失手不是剪太短就是參差不齊所以偶爾帶她們上髮廊整理頭髮是必要的;

Bonnie留了多年的長髮竟然一發狠說要剪短,

美髮師是認識多年的好友 三兩下就剪好了俐落的新髮型,

短髮模樣的Bonnie好像瞬間減齡 看起來像個小妹妹 可愛極了!

 

我的生活圈真的好小 喜怒哀樂都是繞著老公孩子轉,

閒暇的時候到公園走走路 放放空是我很大的悠閒,

今天 老天爺給了個晴朗的好天氣   仰望這一片藍天心情跟著開闊起來,

很多時候生活並不是那麼的順遂 想太多只是徒增煩惱,

此時此刻 用心感受好天氣的喜悅  享受大自然的恩澤 是多麼簡單又美好的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21640747

 回應文章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4 22:56

婆媳關係真是剪不斷, 理還亂. 

是粉紫嗎?  我的電腦顯現出來是鮮艷的桃紅色, 很美呢!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5 22:01 回覆:

CatCat晚上好

風鈴花的顏色 有的偏紫 有的偏粉 這顏色我也覺得偏桃紅色比較鮮豔

但是落在地上的花 真的像紫色 有可能是光線的關係

三甲公園的風鈴木 開花的時候 樹上光禿禿的沒有葉子 另外一種洋紅風鈴花 春天開花 枝繁葉茂 

老實說 我只喜歡賞花 對花也沒有多大的研究 是寫了部落格後才開始注意的 

美麗的花卉 總能帶來繽紛美好的感覺 

今天是聖誕節 謝謝您的祝福 也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事事順心如意 聖誕節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5 22:04 回覆:

哎呀 婆媳關係是難解的習題

每個人觀念想法不同 沒有對與錯 只要從中取得平衡就能天下太平

既然無法逃避就要勇敢面對 我會努力 努力 再努力 


君雅
2018/12/22 18:40
人散發的磁場
有時候不合
很難改變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2 23:36 回覆:

君雅先生晚上好

我覺得孝順父母並不一定要住在一起

住近一點 就行了 這樣彼此有自己的生活空間與習慣 感情反而更好

我有個同學 婚後就ㄧ直跟婆婆住在一起 

她不得婆婆的緣 不管什麼事 婆婆都能從中挑出毛病

還會在孫子面前批評媳婦 說壞話 婆媳關係搞得很不好

其實我同學對婆婆不錯 就是嘴巴不甜 所以兩人時常過招

反而是我不會跟婆婆頂嘴也不會批評妯娌

卻因爲沒生兒子和房子買我的名字 成為婆婆心中的罪人

婆婆ㄧ直以為光靠兒子就能買房買車 孩子能養長大 完全否定媳婦的辛苦與努力 

這些錯誤的觀念 根深蒂固 自己不好過也不會讓孩子好過 這樣的人真的不好相處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0 04:09

台灣真是繁花盛開,一波接一波,讓愛花人賞花人應接不暇。

其實我真分不清楚風鈴木、洋紫荊和美人花的分別,就統稱它們為花。

Bonnie的俏麗短髮很可愛,她一定覺得清洗梳理省事多了。

世間的婆媳問題,在乎老公的作為立場。

既然小茉莉的老公疼愛妳,人也正直體貼,妳嫁的人是他,就別太把婆婆放心上。

我是和婆家所有的人都好相處,反而自己的媽媽較任性。

所以我都幫著弟妹弟媳照顧媽媽,幫著媽媽替弟媳做月子。

全都扛啦,只要家庭和樂,西線無戰事。

功課做完後,賺一個心安理得,自在享受愜意人生。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2 22:58 回覆:

繽紛姐晚上好

臺灣真是美麗的地方 ㄧ年四季有各種美麗的花可賞

我是寫了部落格之後 常看到格友分享 才知道多種花卉

洋紫荊和美人花 花形及顏色都很像

但我知道洋紫荊和美人花的差別在哪裡 美人樹的樹幹上有很多尖刺 洋紫荊沒有

其實只要是美麗的花朵 都能帶來好心情 知不知道花名 好像就沒那麼重要了

我婆婆是比較特別的人 

話說家和萬事興 我婆婆好像不明白這個道理

婆家凡事都讓婆婆做主 也養成了婆婆霸道任性的個性

她對誰不滿意 就會ㄧ直找他的麻煩 讓兒媳失和 她也沒關係 這樣表示她這個媽媽有威嚴

二哥二嫂結婚半年就因爲嚴重的婆媳問題鬧離婚 連雙方家長也老死不相往來

雖然和好多年 但是先前的可怕經歷讓二嫂強烈反彈 

我從小和阿嬤生活 從不覺得老人家難相處 嫁入婆家之後才發現不是每個老人家都像我阿嬤ㄧ樣疼我愛我

怎麼努力都達不到婆婆的要求 沒生兒子這件事情 她就不滿意到極點

我知道這是她傳統的迷思 我不會跟她計較 只是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對她好

婆婆表面都說好 私底下卻把我嫌得ㄧ文不值 雙重標準 我無所事從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2 23:25 回覆:

不過我也明白公婆來住是遲早的事 我不能逃避也無法逃避

孝養父母是我們的責任 我會努力做好

雖然婆婆不太友善 所幸我們兄弟妯娌都好相處 唯一的姐姐也很照顧我們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9 13:16
粉粉的風鈴木配上湛藍晴空,好亮麗呀!面對此景,心情一定是水噹噹。

婆婆還沒進住兒媳的家吧?感覺老人家只是說說而已,心情大可不受影響,正常過日,快樂比較重要。

祝福闔府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2 22:28 回覆:

梅姐晚上好

美麗的粉紫色風鈴花配上晴朗的藍天 真的美翻了 

那天我在公園裡 從不同角度賞花拍花 心情好得要飛上天 簡單美好 快樂極了

婆婆沒來住 婆婆老愛宣示主權 認為到兒子家給媳婦兒伺候是她的權利

我是不排斥他們來住 該是我們的責任逃避不了 我會盡力而為

但是二嫂反彈很大 以前她和婆婆有很不愉快的過去 至今娘家媽媽還很不諒解她與二哥再婚

再加上二哥在大陸 如果公婆來住 就她與公婆住 她說渾身不對勁 連呼吸都覺得沉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8 18:27
生活難求萬般如意,有兩個嬌美靈巧聰慧的女兒,是最大的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2 22:19 回覆:

珍珠姐晚上好

人生不如意事 十常八九

特別是惱人的婆媳問題 常是家庭夫妻失和的因素

我也常和另一半為了公婆的事不開心 影響心情

公婆這把年紀了 傳統守舊 觀念根深蒂固 很難改變

他們ㄧ直不覺得自己不對 錯的都是娶進門的媳婦

這麼多年 婆婆說黑是白 指桑罵槐 搬弄是非...真的讓人很難由衷尊重她

但是這是我的功課 不想重修 我會盡力做好

想想自己擁有的美好 轉念很重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8 13:22
色彩的粉紫色風鈴木,一朵朵彙聚成片,在碧藍的天空下形成了一片蔚為壯觀的紫色花海洋,這紫一直延展向遠處,生活在這花朵的包圍之中。微風過處,在無際的花海中漾起一層層的波,花香在空氣中彌漫流淌,置身於其中熏然欲醉,渾忘然忘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2 22:13 回覆:

航迷先生晚上好

臺灣真是寶島 ㄧ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可賞

雖然只有三棵盛開的風鈴木 把整座公園妝點的繽紛可愛

粉紫浪漫 沉浸在美麗的花花世界 心情格外的美好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8 11:52

中午好啊 小小苿莉

人跟人相處,有時真的是想破了頭也不知道為何會這般那般滴..不投緣..重點是天下沒有什麼事是公平滴..所以善待自己讓自己開心點才是王道啊..不然是到逼屎誰啊..哈!!

以及啊..幫家人準備三餐真旳會讓阿木們很有成就感..尤其是不怎麼美味可口的菜餚還能被掃光那才是奇蹟與真愛啊..沒啦沒啦..哈哈

還有啊.. 丸子家要跟Bonnie握手一下..因為我上個月也把留了幾年的中長髮給剪短了...這樣省了洗髮精更省了電費.因為吹頭髮的時間變短了啊.哈!

以及啊..再一個多月我們家的高三生就要上戰場了..願他們三個都心想事成的考上心中目理想的學校喲!!

末了..心情不路時,不管外面的天氣是晴是雨..我們總會等到太陽普照大地滴..一如此刻窗外的冬陽和熙!!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2 22:10 回覆:

丸子媽晚上好

人生在世 很多事情無法如人所願 勉強自己只會徒增煩惱

很多時候告訴自己 凡事盡力就好 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

妳的好手藝 我光看照片就會流口水 會做菜願意為家人洗手做羹湯 家人幸福自己也做得很開心

冷颼颼的冬天才剪頭髮 你不怕冷嗎? 台中天氣還不錯 多雨寒冷的台北 脖子有沒有覺得冷

不過妳說的對 短髮省洗髮乳又容易吹乾 ㄧ舉兩得

我家Bonnie愛漂亮 短髮會翹 每天花更多時間整理頭髮 還好ㄧ個禮拜過去了順手多了 

明年ㄧ月底的學測近在眼前 Emily正如火如茶的K書 妳家兩個高三的哥哥也是如此

努力付出 相信收穫是豐碩的 但願他們三人都能如願考上理想的大學 


謎謎~閃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者最幸福
2018/12/18 11:35

世事難盡如人意,知足者最幸福!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2 21:56 回覆:

謎謎新朋友晚上好

您說的對 知足常樂 知足的人最幸福 我會謹記在心

今天冬至 也是農歷十六 月亮很圓很亮

您吃湯圓 或賞月了嗎?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8 08:16

bonnie  剪短髮  一定是要專心在功課上了  恭喜

三甲公園  幅員不大吧  好想再去蝴蝶橋拍照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22 21:52 回覆:

朱爺晚上好

哈哈 Bonnie久未剪短髮 容易翹 反而花更多時間整理頭髮

還好 幾天之後 髮流順了 整理起來就順手多了

她的個性比較好玩 定性也較不夠 成績雖然不差 但就是沒有老大來的自動自發

三甲公園小小的ㄧ座 不用十分鐘就走完

專誠來 倒不用 不過北屯區是有很多漂亮的景點 越夜越美麗

您說的蝴蝶橋 情人橋 都美 只是我常看 那是日常生活 也就不覺得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