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徵文】愛的練習曲
2018/03/16 16:53:35瀏覽3385|回應48|推薦9

父母、師長、手足、朋友、伴侶……對於這些重要之人,你都怎麼表達對他們的愛呢?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愛的表達練習」。

 

來稿文長建議700~800字(含標點符號),每人投稿篇數不限,請於家庭好時光部落格本篇徵稿文案留言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愛的練習曲」為主題,請另訂標題),文中請註明姓名/筆名及所屬縣市,文末請附上email信箱。(附註:若無臉書帳號,請拉到最下方的「發表迴響」貼文,因新版word易產生格式不符的問題,請將文字複製於記事本,並刪除多餘的空格,再複製貼於部落格內,並無須填寫URL項目)


參考格式如下:

  

〈文章標題〉

王小明(新北汐止)

(文章內容)

 

emailfamily@udngroup.com

 

即日起即可貼文投稿,投稿作品切勿虛構或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投稿於其他媒體發表(包含家庭好時光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

 

截稿日期為20183312400,優勝名單預計於4月中公布,入選作品除致贈稿酬、擇期刊登於聯合報家庭版,還可獲贈831日上映電影《生生》交換券。 

 

本次活動由聯合報家庭版、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及華映娛樂主辦,家庭好時光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若貼稿時間逾截稿時間,由家庭好時光部落格認定是否保留其參賽資格;主辦單位並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力。

 

家庭好時光http://blog.udn.com/family123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123&aid=11111753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憲天
2018/11/05 00:19

<我所選擇的告別>一場日落,人生的任意門

蔡佳憲(高雄小港)

人的一生,就是一連串的回憶,過去,和苦澀;還有好多的事要做,還有好多的話要說,還有好多的"日常"要"實驗",跌跌撞撞,勝敗戰場,平常追得很多,計較得多,但最後可能還是歸零,墮入無止境的輪迴,讓自己動彈不得~~但,一連串的問號還是最後的階段還是得由驚嘆號來作結,這個作結就是一種告別,我不想不告而別,也不想上傳告解,因為走到這裡,悔恨和傷痛已無法消抹和彌補.只能往明亮的地方走去,往希望的地方走去,即使已經得和世界告別,但離去時應該還是得留一道光線,這道光線--雖不見得是最耀眼,但是卻是最純淨,無私的,我會想--多看一些親人和朋友的面容,多親近流浪的貓和狗,多和年幼的孩子們講些笑話,說些故事,甚至打開手機電源,和大朋友,小朋友們進入虛擬和實境的交錯次元空間,將自己經歷的一切,全都重新攤開和這個世界再分享一次,如果還走得動,我也要抱些三牲四果到廟裡當面見佛祖,菩薩和關聖帝君,謝謝祂們一直給我力量,給我希望和光明,可以說是最後的祈願,也是沒有下一次的還願,如果父母和另一半還在身邊,那麼輕輕的撫摸和緊緊的擁抱是一定要的,因為她們就是我的至親,我的緣起,如果還走得動,我也想到醫院看看還在和疾病努力奮鬥的病患,幫他們打氣,給他們歡笑,是告別,也是關心,因為他們還會繼續在這個世界,我能做的,就是讓我走進他們記憶的底層,讓這道光線注入他們生命的能量,帶給他們大腦皮質層一個增色的細胞.讓煩惱獲得短暫的退散,讓晦暗不讓即將重獲新生的生命走散,雖然和世界告別的一刻即將來臨,雖然永遠再見的那一秒即將來到,但對我來說這不是末日的到來,而是人生另一個格局的迎接,但是日落總是有些失落,想休息的念頭總在黃昏後,累了,倦了~一場日落,回看人生,讓我瀟灑地走一回,也讓我告別世界的當下也帶給大家和自己一個美好的感覺,此時此刻,也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e-mail:wumankiss@gmail.com

(wumankiss@gmail.com)


2018/04/12 15:54
給人在天堂的親愛爸媽 郭素甄(屏東內埔)

親愛的爸媽好:
八年前,您們兩老在一年內相隔八個月接連離世,讓我們姊妹頓時成為老孤兒,縱使百般不捨,也不得不接受事實。人家總說在生時夫妻的感情特別好,當一人走後另一半很快就會跟隨腳步攜手而去。
回憶過往,在我們姊妹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感受到的是父慈母嚴的家庭教育。在四0年代重男輕女的傳統社會裡連生七個女兒而無半子,身為長媳的媽媽您在家族中是很難為的,但個性憨厚溫和的爸爸您,總是在媽媽背後默默地支持護衛著她。
身為油麻菜籽命的我們這群姊妹乖巧懂事認真上進,課餘總是盡力幫忙家務,假日更是為「家庭加工廠」留守家園,只希望能多幫忙做點代工,為家裡賺進些許外快補貼家計。甚至姊妹們一個個犧牲學業,初中畢業就到異鄉外地打拼,為長久以來租屋賃居的一家人買了遮風避雨的自己房子,全家目標一致努力奮進,一點一滴慢慢改善家計。
童年的我們天真無邪懵懂無知,有時也會因為做事不合母意而遭脾氣一直不太好的媽媽痛打罰跪,但當年的我們總把「合理是磨練,不合理是訓練」當作自己的座右銘,不敢違抗。甚至有一次因姊妹們吵著要媽媽削鳳梨,等不及忙碌的她閒下,我們就逕自把一顆鳳梨給殺得稀爛,惹得媽媽您怒氣衝天拿著菜刀要追殺我們,把我們姊妹給嚇得屁滾尿流。
記得小學高年級那一次,不知為了啥事,我竟然向天借膽和媽媽您據理力爭,結果換來一頓慘烈的痛打,造成我小小心靈上深刻的傷害,自認一定不是您的親生兒,於是自己打理好包袱準備偷偷離家出走,結果被慈祥的爸爸您給勸回。
慢慢長大後,我們也比較能將心比心地體諒父母的苦衷。為了填飽嗷嗷待哺的這一大群女兒,又要面對那個重男輕女年代周遭親友所帶給您們的壓力,真是辛苦,現在您們總算可以無憂無慮成仙享受天堂之樂去了!
今日角色易位,當了父母的我們會常跟孩子說說那些童年往事,而當了父母的孩子們也一樣再把故事傳承下去;雖然年代不同教育孩子的理念有異,只要「將心比心」彌補自然存在的年齡代溝,相信從古到今父母的那份愛是綿延流長永恆不變的。

愛您們的女兒
敬上
E-mail kuo72645@yahoo.com.tw(kuo72645@yahoo.com.tw)


2018/04/12 15:46
給人在天堂的親愛爸媽 郭素甄(屏東內埔)

親愛的爸媽好:
八年前,您們兩老在一年內相隔八個月接連離世,讓我們姊妹頓時成為老孤兒,縱使百般不捨,也不得不接受事實。人家總說在生時夫妻的感情特別好,當一人走後另一半很快就會跟隨腳步攜手而去。
回憶過往,在我們姊妹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感受到的是父慈母嚴的家庭教育。在四0年代重男輕女的傳統社會裡連生七個女兒而無半子,身為長媳的媽媽您在家族中是很難為的,但個性憨厚溫和的爸爸您,總是在媽媽背後默默地支持護衛著她。
身為油麻菜籽命的我們這群姊妹乖巧懂事認真上進,課餘總是盡力幫忙家務,假日更是為「家庭加工廠」留守家園,只希望能多幫忙做點代工,為家裡賺進些許外快補貼家計。甚至姊妹們一個個犧牲學業,初中畢業就到異鄉外地打拼,為長久以來租屋賃居的一家人買了遮風避雨的自己房子,全家目標一致努力奮進,一點一滴慢慢改善家計。
童年的我們天真無邪懵懂無知,有時也會因為做事不合母意而遭脾氣一直不太好的媽媽痛打罰跪,但當年的我們總把「合理是磨練,不合理是訓練」當作自己的座右銘,不敢違抗。甚至有一次因姊妹們吵著要媽媽削鳳梨,等不及忙碌的她閒下,我們就逕自把一顆鳳梨給殺得稀爛,惹得媽媽您怒氣衝天拿著菜刀要追殺我們,把我們姊妹給嚇得屁滾尿流。
記得小學高年級那一次,不知為了啥事,我竟然向天借膽和媽媽您據理力爭,結果換來一頓慘烈的痛打,造成我小小心靈上深刻的傷害,自認一定不是您的親生兒,於是自己打理好包袱準備偷偷離家出走,結果被慈祥的爸爸您給勸回。
慢慢長大後,我們也比較能將心比心地體諒父母的苦衷。為了填飽嗷嗷待哺的這一大群女兒,又要面對那個重男輕女年代周遭親友所帶給您們的壓力,真是辛苦,現在您們總算可以無憂無慮成仙享受天堂之樂去了!
今日角色易位,當了父母的我們會常跟孩子說說那些童年往事,而當了父母的孩子們也一樣再把故事傳承下去;雖然年代不同教育孩子的理念有異,只要「將心比心」彌補自然存在的年齡代溝,相信從古到今父母的那份愛是綿延流長永恆不變的。

愛您們的女兒
敬上

E-mail kuo72645@yahoo.com.tw(kuo72645@yahoo.com.tw)

H-WHY
2018/03/31 23:02
〈留住時間〉
H-WHY(台中南屯)

在一個多說就覺得彆扭尷尬害羞,不擅情感表達的家庭裡成長。常看著其他善於肢體或言語華麗表達的家庭互動時心裡總是覺得可愛又羨慕。但雖不擅言辭卻也默默承襲了某種真誠。

留住時間,連續八年和同學相約回到母校幫任課老師慶生聊聊荒謬的學生時代;和很多影響自己非常多的老師、前輩聚餐分享,彼此關心,一年又一年。

留住時間,出社會後選擇住家裡最大的原因是為了緊急狀況時能立即反應,不被距離時程綁架。

留住時間,每週日的家庭日就算沒行程只是待在家裡吃吃喝喝,大家還是會把行程排開,互相嘲弄、安慰、好好吃頓飯這是我們不需要溝通的默契。

留住時間,做一張手工卡片變成一本手工書再進化成手縫皮件作品,每一次朋友的生日禮物都是精心思量與設計,也把祝福都一起縫進去了,每個都是實用又富涵滿滿的心意。

留住時間,距離遙遠交通不便,無論如何都想和重要的人見個面,雖然不能待很久,但每次往返的路上都是幸福的心情。

你們總是碎唸說:這麼厚工,真是牙給(台語費時費事、自找麻煩的意思)要幹嘛!沒必要吧?而我只是笑笑的,但心裡想著,其實你們不知道這都是從你們那潛移默化學來的呀!小時候每個星期日上午到阿公家吃飯下午到外婆家吃飯,關心照顧從沒間斷;花了好大的功夫從挑食材到處理到料理出一整桌的拿手菜;朋友有難總是盡心竭力的幫忙。有這般古道熱腸、全心付出的爸媽想不被影響也難啊!

把握每個當下,留住時間就是我最好的表達。曾有人說:「男人是不是愛自己的女人,父母是否關心自己的孩子,子女是否孝敬父母,熟人是否把你當朋友,員工是否熱愛自己的工作,唯一可衡量的標準,就是他是否願意因此付出時間。」是啊,為重要的人付出滿滿時間的那種真心誠意,就是我愛你。

Email : insist1107@gmail.com(insist1107@gmail.com)

欣蒂
2018/03/31 21:33
無條件的愛

欣蒂(台中市)

年輕時期因為熱愛音樂教學的工作,很多人都建議我該當媽媽了,而我都不以為意,自認是頂客族,覺得我好不容易長大成人,享受生命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想不開生孩子來分攤我的享受。可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班級的每一位小天使跟著爸媽一起唱歌彈琴的親暱時光,讓我不由自主地羨慕起來,34歲懷孕之後,我毅然決然辭掉我最熱愛的工作,在家待產,因為工作的長期勞累引發自律神經失調,當時懷孕期間身體狀況不佳,所以寶寶出生只有2000公克,因著當時的學生幾乎是任職林新醫院的家長,他們告訴我寶寶出生體重過輕會有很多發展遲緩的狀況,並且提醒我要隨時追蹤觀察孩子的感覺統合評估,從此就跟感覺統合課的領域結下很深的學習和旅程,孩子兩歲時,被醫師檢查到孩子的背部的末梢神經沒有發展完全,因為醫師將各種材質的玩具放入孩子背部的衣服內,孩子沒有感覺。除了定期到醫院做感覺刺激的遊戲,醫師要我在家為孩子按摩背部,就這樣一按就按到現在國一的年齡……😂。從孩子兩歲開始為孩子按摩背部,即使孩子三歲時背部末梢神經已經發展完全,可是這幸福儀式已經變成我和孩子最享受的親子時光,孩子總是在我按摩背部之後深層地入睡……
也許是這樣珍貴的親子時光,使得孩子國中時期沒有任何叛逆的行為,感覺孩子越大越黏越貼心,而我也習慣每一天在孩子入睡時為她按摩背部紓壓結束每一天。
每一天她總是很有效率地完成功課和複習工作,趕快梳洗完躺在床上,即使現在已經國一了,還是繼續這樣的親子時光,女兒和媽媽我都知道有一天她必須長大獨立離開媽媽去遨遊自己的人生藍圖,但是我相信在孩子成長的經歷因著這無條件的愛的練習曲,將造就孩子的一生充滿安全感和滿足感並且有足夠的力量跨越生命中所有的困難,過著充滿得勝和榮耀的,屬於她自己的人生。
我很滿足這樣陪伴孩子成長,深深覺得這無條件的愛只有媽媽我獨享,這一生有這樣無條件的愛,真的是每天浸泡在天堂裡,如此滿足,如此喜樂,真是夫復何求呀!

aa0987563502@gmail.com(aa0987563502@gmail.com)

欣蒂
2018/03/31 21:27
年輕時期因為熱愛音樂教學的工作,很多人都建議我該當媽媽了,而我都不以為意,自認是頂客族,覺得我好不容易長大成人,享受生命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想不開生孩子來分攤我的享受。可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班級的每一位小天使跟著爸媽一起唱歌彈琴的親暱時光,讓我不由自主地羨慕起來,34歲懷孕之後,我毅然決然辭掉我最熱愛的工作,在家待產,因為工作的長期勞累引發自律神經失調,當時懷孕期間身體狀況不佳,所以寶寶出生只有2000公克,因著當時的學生幾乎是任職林新醫院的家長,他們告訴我寶寶出生體重過輕會有很多發展遲緩的狀況,並且提醒我要隨時追蹤觀察孩子的感覺統合評估,從此就跟感覺統合課的領域結下很深的學習和旅程,孩子兩歲時,被醫師檢查到孩子的背部的末梢神經沒有發展完全,因為醫師將各種材質的玩具放入孩子背部的衣服內,孩子沒有感覺。除了定期到醫院做感覺刺激的遊戲,醫師要我在家為孩子按摩背部,就這樣一按就按到現在國一的年齡……😂。從孩子兩歲開始為孩子按摩背部,即使孩子三歲時背部末梢神經已經發展完全,可是這幸福儀式已經變成我和孩子最享受的親子時光,孩子總是在我按摩背部之後深層地入睡……
也許是這樣珍貴的親子時光,使得孩子國中時期沒有任何叛逆的行為,感覺孩子越大越黏越貼心,而我也習慣每一天在孩子入睡時為她按摩背部紓壓結束每一天。
每一天她總是很有效率地完成功課和複習工作,趕快梳洗完躺在床上,即使現在已經國一了,還是繼續這樣的親子時光,女兒和媽媽我都知道有一天她必須長大獨立離開媽媽去遨遊自己的人生藍圖,但是我相信在孩子成長的經歷因著這無條件的愛的練習曲,將造就孩子的一生充滿安全感和滿足感並且有足夠的力量跨越生命中所有的困難,過著充滿得勝和榮耀的,屬於她自己的人生。
我很滿足這樣陪伴孩子成長,深深覺得這無條件的愛只有媽媽我獨享,這一生有這樣無條件的愛,真的是每天浸泡在天堂裡,如此滿足,如此喜樂,真是夫復何求呀!

(aa0987563502@gmail.com)

liuliu
2018/03/31 20:49
v用寬容體諒的心 /劉洪貞(台北市信義區)
  大學畢業後,她進入職場,因外語能力好,所以當了總經理的英文秘書。

  當時總經理妻子剛過世,工作忙時無暇接送上幼兒園的五歲女兒---安安。此時她只好去幫忙並安頓好,讓他無後顧之憂。或許是她的貼心讓他感動。在日久生情下,他希望她能成為他的另一半,當安安的媽媽。

  那年她二十五歲,在眾人的反對下披了白紗。即使父母要為此斷了血緣,她也勇往直前。她認為自已愛他,在愛屋及烏之下,也會視安安如己出,她相信自己可以。

  為了讓安安能盡快地接納她,她找機會帶著安安,到公園和小朋友玩或到圖書館看看書,藉此和安安多互動。安安看卡通時,她也會陪著,然後一起聊劇情。只要安安說對了,或表現同情心時,她都會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或是你真聰明。」一開始還好,才幾歲大的孩子懂得少,兩人沒甚麼磨擦。

  然而隨著年齡的增加,安安常常會用自己的想法來反駁她的意見。此時的她會把自己所想的告訴安安,也會認真地聽安安的說法,然後相互討論彼此溝通。有時意見相左時,安安都會說:「我就知道,我不是你生的,所以反對我。」

  每次聽到這句話,她會心灰意冷,但仍是強顏歡笑地告訴安安:你雖不是我生的,但是我喜歡你,因為你是個好孩子。她用溫和的語氣,來表達對安安的關懷。

  現在的生活環境,對年輕孩子有很多誘惑,安安也不例外,會想有新款的手機、也會有追星夢。這些只要不超過底限,她會用默許來表達支持,讓安安開心。國二時安安因車禍斷了右小腿,腿上敷著石膏不能走路,她每天揹著安安上下學。或許是這動作讓安安感動;也或許是安安長大了。

  有一天安安哽咽地對她說:「媽媽!謝謝您!」聽到安安終於叫她一聲:媽媽!她很驚訝連忙表示:我們是一家人,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別放在心上。從那以後她們距離近了,母女成了好朋友。

  她就是這樣,為了讓安安能快樂成長,總是耐著性子,以寬容體諒的心,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對安安的愛與關懷,讓安安信任她、接納她。有人說後母難為,她認為只要用對方法就好。

  Liu350805@gmail.com

  
(liu350805@gmail.com)


2018/03/31 19:05
    擁抱」讓我們有勇氣說再見   綉/苗栗市


      當知道至親的生命朝不保夕時,除了驚恐、不捨之外,彼此是不是還可以有「正面」的交流呢?

      半年前醫生診斷父親膽管癌末期,存活時間半年至一年,頓時,家裡陷入兵荒馬亂及愁雲慘霧中。誰來照顧病人?要不要向父親告知實情?及每一回就醫的奔波疲憊,像烈日的火焰炙煉著病人和家屬。

      有一天和孩子一起吃晚餐時,想起僅僅四、五個月的時間,父親由拄單手拐杖到需要四腳輔助器,而今完全依賴輪椅!由堅持要自己如廁到任憑家人替他穿上成人紙尿褲,不禁失控大哭 。

      兒子走過來擁抱我,我這個近六十歲的老嫗,就像孩子般,在兒子的懷抱裡啜泣。但哭過之後,我覺得自己平靜許多,更發現兒子擁抱我的「小動作」,給了我「大大的」能量。

      我很感謝這個大男孩願意抱我,就像他小時候,每當跌倒或不如意時,我會擁抱他,而今他「一抱還一抱」,那自己不是也要「回抱」給父親嗎?

      我開始練習擁抱父親,剛開始自己有些膽怯,只「敢」稍稍輕抱他,但父親竟微微顫抖,我心疼地擁他入懷,摸他的頭髮、臉頰、鬍鬚,又順口說出:「我愛爸爸」,他點點頭,露出難得的微笑。

      父親的笑容鼓勵了我,現在我每天都會擁抱他,說也奇怪,彼此不安的情緒都穩定下來了,且可以淡定的討論他的「去向」。我最感安慰的是,昨天擁抱他時,他告訴我:「因為有你,爸爸這輩子沒有遺憾」;我對他說:「下輩子還要當他的女兒。」


email:angela260400@yahoo.com.tw
(angela260400@yahoo.com.tw)

Valerie Ke
2018/03/31 17:09

儲存幸福滋味      柯幸玫(台中市)
那一夜,你一時興起,找出冰糖、八角、小茴香,準備好醬油、茶油,和汆燙過的豆干一起入鍋燉煮,不一會兒,滿溢的香氣在四周恣意流竄,把兒子從樓上的電腦前引來,笑著說:媽媽,你這樣太犯規,氣味也會擾人清夢喔!
認真當起廚娘是這幾年的事,你開始看廚藝大師的秘笈,耐著性子練功,亦步亦趨,習作了冰糖蓮藕、香菇油飯、廣式蘿蔔糕、梅亁苦瓜燒……,後來你發現運用之妙、存乎一心,以當季時蔬為媒材,也可像創作藝術品一樣,以自己的巧思與創意,端出一道道家常料理或點心小品,無關乎是否自我感覺良好,只因為用心篤實,就足以讓家人暖心暖胃。你喜歡為夜歸的孩子煮一碗薑絲鮮魚湯,或是隨意抓把豆芽、幾根韭菜,拌一碗乾麵,在爐火掩映的夜晚,試圖傳遞你深愛他們的心。
圓融柔軟的在廚房轉身,為孩子上菜,其實有著你私心想得到的救贖。兩個孩子曾不約而同的述說小時候被你餵食的事,他們說:媽媽以連續動作送來食物,一口接一口,嘴巴都被塞得鼓鼓的!他們邊說邊用力鼓動著腮幫子,表演咀嚼滿口食物的動作。你看著已成年的他們依然可愛逗趣,忙不迭笑著回應:三歲前的事怎麼會記得?一定是你們和爸爸一起串證的吧!他們說:我們真的都記得喔。女兒還說:媽媽,我屬牛,但沒有四個胃,沒辦法把你餵的食物吞了再反芻,只好這樣囉!說著又表演起來,讓你感到心虛又無奈。
你想到當時年輕的自己,猶懷抱著對前程的無限憧憬,在家庭與工作場域匆匆來去。婚前遠庖廚的你,成為母親後依舊五穀不分,以不精的廚藝胡亂湊數,而對孩子的教養是否也常常急於澆灌給予,留下的卻是更多母愛的創傷?你想起學過的心理學理論,深刻烙印的事,才會不時從潛意識逸出,向他們招手。
在書房和廚房穿梭來去的時光,慢慢沉澱內心幽微的轉折。時間來到小番茄盛產的季節,今日就借重紅艷小果的熱情,迎接自北部返家的孩子。對切番茄拌上水牛乳酪丁,佐以初榨橄欖油,紅白相倚的色澤中有著爽口的鮮甜,而你最期待的是幸福美好的滋味,也能點滴儲存在心裡。

ksm117f@hwes.tc.edu.tw

(ksm117f@hwes.tc.edu.tw)

win
2018/03/31 14:24

我要你好好的

Win(台北)

耳邊傳來劉若英的歌聲,那唱故事的感染力,引起了我的注意,依稀記著幾句「我要你好好的。」這首歌,變成我們陪伴對方的主題曲。

陪在你身邊的我,常發現不同面貌的你。工作態度盡善盡美,要求自己優雅樣貌的呈現,輕盈的步伐,舉手投足帶給大家微笑的感染力。事實上,做任何事情,你都用盡全力─寫字時,指尖深深刺進手心,留下明顯的繭;看著電腦,用力的閱讀文字讀進心裡,經常揉著眼睛的樣子,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完美背後的焦慮,重複摺疊紙張讓自己情緒平穩,轉身後優雅面對。這是你,令我欣賞的你,多樣的姿態,是我默默收在眼底的心動。

那天,你發燒了。總是身體健康的你,突然來的脆弱,讓我措手不及。看著你逞強的臉上,帶著疲憊的笑容,想闔眼又想掌控一切的模樣,說話帶著睡意,卻還擔心身旁的我是否有照顧自己。我的著急寫在心裡,要自己冷靜陪伴你,餵你吃粥、注意吃藥時間、深怕你忽冷忽熱、將退熱貼輕輕的貼在額頭,每個動作都生澀小心。最後因鼻塞不能入睡的問題,我得意自己的靈機一動,將熱敷眼罩套在鼻子上。微笑,你終於好好入睡。

看著安然入睡的你,想起閱讀過的一篇文章─標題寫著「最好的關係,是我懂你的不容易」,每個人都承受著自己的艱辛,縱使不能為你分擔,也要盡我所能在苦裡加點糖。不知道何時這樣的陪伴,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不管是什麼樣貌的你,我只想要你好好的。

 

再一次聽到 「我要你好好的」這首歌,回想起剛認識的我們,分享彼此的說笑,第一次牽起你的手,我們靦腆的笑,到現在簡單自在的幸福微笑。只想告訴你,當時肩並肩一起走的美好,一直存在著。

你好嗎?親愛的,我想你了。

 

(meetapple@gmail.com)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